民国奇人小说 > 重启大宋:从科技兴国开始 > 399 我姐姐是梁红玉

399 我姐姐是梁红玉

    韩世忠看过《射雕英雄传》,且不止一遍。

    书里面有个抗金英雄韩世忠,和自己的名字一模一样,军士们都在取笑他,居然和大英雄重名。

    今天终于见到了《射雕英雄传》的作者宗舒,他小说里写的韩世忠,并非是重名,而是,本来写的就是他!

    自己何德何能?

    现在,自己只不过是边军中一个小小的武副尉而已,怎么可能与岳飞岳武穆这样的英雄人物齐名?

    是不是在玩自己呢?

    但是,宗舒是何等人物,在朝堂之中横着走,在金国、辽国随便走的传奇性人物!

    他要玩,也应该是玩那些大官,拿一个小小的武副尉玩?

    韩世忠感到,太看起自己了。

    对了,《射雕英雄传》里写了,韩世忠的妻子也是抗金名将,叫做梁红玉。

    梁红玉还是智勇双全的美人。

    难不成,梁红玉,在现实当中也有一个原型,就如同是他与韩世忠一样?

    不过,宗舒要把他的姐姐嫁过来,说明就不是梁红玉。

    韩世忠正在蒙圈之时,牛皋等三十几人也蒙圈了。

    今天是怎么了?小说里的东西,在现实当中出现了!

    宗舒说眼前被抢来的这个韩世忠,就是《射雕英雄传》中的韩世忠,大家才想起来了梁红玉!

    当年,宗舒带着李少言、萧小小、萧铜、萧铁到超化赛,救出了二十五名女子。

    其中一名女子就叫梁红玉。

    宗舒从未见过这名女子,但他居然知道这女子会武功,让他带着其他女子训练,专门负责超化寨的保卫工作。

    在宗义全家满门抄斩即将行刑之际,也是梁红玉带着女子先进入法场。

    梁红玉一马当先,抓住了行刑官,为缨络和魏公公请来太后懿旨赢得了时间。

    在牛皋等人随宗舒北上金国后,梁红玉负责整个密县基地的防卫工作。

    宗舒当时还认教坊歌妓出身的梁红玉为姐姐,这在当时的汴梁引起了轩然大波。

    牛皋、吴非等人也多次听过并看过《射雕英雄传》,自然知道梁红玉。

    那时,他们并没有把梁红玉与书中的梁红玉联系起来。

    牛皋、吴非等人也知道,宗舒讲《射雕英雄传》在前,认识梁红玉在后。

    小说中出现梁红玉的名字,也只是一种巧合。

    而今天,宗舒听到韩世忠的名字,就立马命令大家拐回去,硬是把韩世忠给抢走了。

    并且,还要把韩世忠嫁给他姐姐。

    宗舒哪里有姐姐?大家刚开始也没回过味来。

    宗舒没有姐姐,但有个干姐姐,就是梁红玉!

    难怪,当时宗舒还专门把密县基地的几个人,包括林灵素、李少言等人叫到一起,警告大家,谁也不要打梁红玉的主意。

    敢情,宗舒一直在寻找一个叫韩世忠的人。

    他要把现实与小说中的内容一一对应起来,小说里,韩世忠和梁红玉是夫妻。

    现实中,宗舒也要把韩世忠与梁红玉给凑成一对。

    有这么神奇的事情吗?

    牛皋等人觉得脑子一团乱麻,怎捋都捋不顺,怎么想都想不明白。

    宗舒在讲授《射雕英雄传》之前,绝对不认识梁红玉,更不必说韩世忠了。

    但为何宗舒一定相信,在现实中,一定有梁红玉和韩世忠的存在?

    更加让人不解的是,宗舒居然对韩世忠的过去了如指掌,对韩世忠的军中辉煌如数家珍。

    发生在宗舒身上的神奇太多了。

    这些神奇经过宗舒解释之后,大家也都理解了。

    比如说,用尿液做出火柴、用冰块点燃木头、用玻璃映照彩虹、用水枪做彩虹等等,事后大家也不难理解。

    万事皆有其理,万物皆有其用。这是宗舒一直强调的科学观点。

    但是,韩世忠和梁红玉的事情,怎么解释,不科学啊。

    吴非实在是想不出来如何解释,就让宗舒来揭秘。

    宗舒也瞪眼了,这事,没法解释啊,这个秘密揭开了,那还得了?

    “这么说吧,这就叫缘分!我这个人,向来只与牛逼英雄人物有缘分!凡是我看不上的,我根本不去了解,也不会去结识。你看看你们,一个个的,将来都是做大事的,都会成为我大宋的脊梁。同样,韩世忠也一样,必定是一代名将,与伯远、晋卿、不是,都一样。”

    宗舒的解释玄而又玄,却让大家都相信了。

    是啊,宗师就是有常人不具备的眼光,他看上的人,错不了!

    牛皋被宗师从禁军里挑出来,武力极高,在战场上很有大将之风。

    李少言,典型的活地图,现在已经是敌后抗金根据地的负责人,已经独挡一面。

    曹宗申,是宗舒的书童,不仅速度奇快,还会驯养信鸽、金雕和海冬青。

    晋卿,就是吴玠,现在单独领着一千名大宋自愿军,和种师道平起平坐。

    在场所有的人都倍感自豪,自己跟着宗舒的时间不短了,当然与宗舒有缘分了。

    这和骗着,自己不算是英雄人物,也可以算得上是牛逼人物了。

    宗舒是太子之师,到时候赵桓当上皇帝,这群人的荣华富贵,岂不是宗舒一句话的事?

    牛皋刚才与韩世忠只是过了一招,韩世忠的金背大砍刀劈下来,牛皋用双锏一挡就知道此人的力气极大。

    当时韩世忠的膝盖上中针,否则,自己的双锏还不一定能招架得住。

    自己的武功在禁军中算是佼佼者了,没料到韩世忠比他还略高一筹。

    由此可见,韩世忠与小说中的韩世忠差不了太多,最少武功上可以配得上英雄二字。

    韩世忠此时有些担心,宗舒把他抢来,要让他当姐夫。

    就凭着宗舒的地位,依着宗舒的脾气,自己还真不敢拒绝!因为,地位相差太远了!

    你不同意?宗舒随随便便扔过来一双小鞋,从此之后,自己就走不动路!

    或者说,在大宋,自己从此就无路可走。

    你想跟宗舒讲道理?宗舒从来就是给别人讲道理!

    甚至有人传说,宗舒从来就不讲道理!

    “宗少爷,你姐姐,年方几何,长相,呃,长相如何?”韩世忠小心问道。

    “我姐姐,那叫才貌双全!绝对是将来的抗金名将!”宗舒认真地说:“因为,我姐姐,名叫,梁红玉!”

    梁红玉?

    韩世忠手中的黑瓷碗掉到地下,摔成了两半。

    宗舒却得意地唱起了一首怪腔怪调的歌: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可以一路走来变成了一家人,他多爱你几分,你多还他几分,爱就圆满了几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49/152898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