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启大宋:从科技兴国开始 > 370 愤怒的完颜萍

370 愤怒的完颜萍

    宗师说扫把可以扫除敌顽,究竟有何深意?

    吴非双手抱头,努力地思索起来。

    地上有雪,雪被扫,嗯,雪被扫。

    有了,吴非大声道:“宗师,我知道了!如今我们要返回大宋,天上的威胁已除。而我们的形迹又除之不去。这扫把,就是消除痕迹的绝佳工具!”

    曹宗申一听也附和起来,这主意真不错!

    那天晚上,他们从会府城外的环形火山向会宁府城墙移动时,就采用了低姿匍匐的方式。

    并且是爬一段停一段,确保让飘雪覆盖形迹。

    有了这个扫把,一切都简单了!

    每个人在马尾巴上绑几个扫把,只管跑,根本不用担心被金人发现。

    既扫除了形迹,又不降低速度,妙!

    众人的夸赞声不断,吴非嘴上说,自己猜想的恐不及宗师意图的万分之一,心里却是得意万分。

    果然,宗舒狠狠地表扬了一通吴非:

    “不是,所言极是!今后,我们一定要形成这种肯钻研、善思考的风气,我说的,不一定都对、不一定都全。”

    “我不需要那种唯唯喏喏的跟屁虫,需要那种独立思考、敢于提出异见的人,哪怕是错的,也一定要多想。”

    “我们的脑袋,不能成为他人思想的跑马场,要做自己思想的创意源。”

    “你们,”宗舒的手指在空中划了一个半弧:“你们都是我器重的人才,总有一天,你们都会单独领军,只有平时多思考、勤琢磨,才能让自己的大脑充实起来,才能真正独挡一面。”

    “但是,扫把的作用,远不及此。”宗舒又道。

    果然,宗师就是宗师,他的想法肯定高明,自己刚才想的作用只是一个补充而已。

    用马尾绑扫把的方式扫除踪迹,是不错,但也到不了“扫除敌顽”的那个程度。

    于是大家都思考起来,扫把还有什么作用?

    难道在战场上,人人拎个扫把,跟金人的腰刀比拼?

    李少言拿过米花的扫把,看了看,说道:“我明白了,这扫把细密厚实,可以粘上石灰,在战场上与敌人的刀枪一碰,石灰就会均匀撒下,让敌人防不胜防、避无可避!敌人的眼睛废了,不就是扫除敌顽了吗?”

    众人一想,对呀,这主意真不错。

    宗舒眼睛一瞪:“少言,长点脑子吧。用扫把藏石灰?还没接近敌人,石灰早就露光了。那还不如用纸包石灰呢,到跟前,只管向敌人的脸上招呼!”

    说到这里,宗舒笑了起来:“少言,不错不错。以后,你们哪怕想的是错的,只要能给人启发就行!以后,我们真可以随身带上一些石灰包。”

    用石灰,多老的套路啊。

    管它套路老不老,只管效果好不好!

    奚族这里没有石灰,只有回到大宋才有。

    “米花,这种扫把苗,是从哪里弄来的?”宗舒把话题又引回了扫把上。

    “很多,到夏天就会长出来,满山都是。”米花答道。

    “那就好,你带着族人,去挖,把扫把苗的根挖出来,能挖多少就挖多少,存起来,外面覆上雪,不要晒干,我有大用!”宗舒咐咐道。

    吴非的眼睛一亮,宗师,这是又要出新的药品了!

    一定是毒药,用毒药将敌人给害死!

    不对呀,用毒药,得投放到金人的食物里。

    而金人的营地怎么进去?

    金人的骑兵基本都是把干粮和水囊带在身上,你能一个一个地投毒?

    吴非想不明白。

    ……

    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间就到了四月。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在兴安岭,仍是冬天。

    三个营地已基本完成,米花按照宗舒的部署,对族人进行了合理分配,确保青壮与老弱搭配,战斗力基本达到均衡。

    营地之间的空中走廊已经成形,不用走地面,走在上面就可以顺利通达各处。

    地面的陷阱都已布好,每个陷阱都有一个小小的标记,防止奚族人误入其中。

    几个月来,宗舒和完颜萍都在试着对方的耐心。

    完颜萍的海冬青全都被米花给抓到了,又让人在会宁府抓到两只并进行了驯化。

    让她极为生气的是,汗乌拉山上的狼烟每天按时点起,两只海冬青她都不敢放出去。

    完颜萍的手下也点起了狼烟,试图把米花的海冬青吸引过来。

    果然,米花的海冬青出动了,一下来了二十五只。

    但这些海冬青已经因为狼烟被抓住了两次,再见到狼烟,他们也不会再上当了。

    二十五只海冬青只是在上空盘旋,就是不下来。

    巧的是,米花的海冬青发现了皇城里两只新捕的海冬青。

    两只海冬青不知好歹,居然叫着飞上天,要把这二十五只海冬青赶出自己的领空。

    于是,杯具了。

    两只海冬青被二十五只海冬青围攻,啄得浑身是伤,羽毛掉了一半。

    两只海冬青在驯养人的呼喝之下,在空中坚持了一会儿,终于坚持不住,飞了下来。

    二十五只海冬青这才罢休,在完颜萍的头顶桀桀地叫着,像是在向她示威,盘旋一圈之后振翅飞回了汗乌拉山。

    完颜萍查看了海冬青的伤势,这倒不要紧。最主要是羽毛掉了一半,以后很难长出,再遇到这样的战斗,仍然不是对手。

    这件事,彻底激怒了完颜萍。

    在与宗舒比耐心的过程中,完颜萍简直怀疑自己先前的判断。

    宗舒难道不在汗乌拉山?

    要不然,他怎么没有过来临潢府城,这里有两家青楼,他不知道吗?

    据完颜弼说,山上的确有一些人陆续过来南城,这里有青楼的事情,一定会传到宗舒的耳朵里。

    但,宗舒居然不来!

    在汴梁城,所有的青楼妓馆,都被他逛遍了。

    但这次,莫非是转性了?

    如果不是他转性了,就是宗舒已经不在汗乌拉山。

    因为没有了海冬青的跟踪,宗舒恐怕早就离开了奚族,偷偷溜走了。

    和她作对的,只有米花和奚族人。

    奚族人,是越来越狂了!

    居然把自己驯养的海冬青全部捕捉,这样还不算,还派来海冬青,把刚刚驯养的两只海冬青给啄了个半死。

    奚族人在作对,宗舒溜走了!

    这让完颜萍的自尊心大受打击,马上叫来完颜翰,点齐兵马,杀向奚族,捉回要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49/148500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