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启大宋:从科技兴国开始 > 212 幸甚至哉,割以永治

212 幸甚至哉,割以永治

    “珠珠殿下,请您再给皇后娘娘测量一下,”宗舒说道:“肯定也是完全符合黄金分割比,因为皇后娘娘也是全国第一美女,资深的。”

    珠珠闻言,拿起尺子量起来。

    刘皇后一边避让,一边嗔怪宗舒和珠珠胡闹。

    徽宗难得有个好心情,就让刘皇后别动,看看是不是如宗舒所讲。

    珠珠量着,缨络记着数据,用的是宗舒常用的削尖的炭笔。

    这个宗舒,对自己儿女们的影响,是越来越广泛了。

    就连自己近些天来,也让高俅偷偷找一些《大宋时报》看,宗舒写的《神雕侠侣》和《三国演义》真的让人受不释手。

    数据出来了,刘皇后的身体等各个比例,居然也是完全符合黄金分割比。

    “陛下,样本的数量越多,其准确性就越高,找一个丑一点的宫女进来,也可以试一试。”宗舒提醒道。

    缨络立马出去找出了几个长相普通的宫女。

    用尺子一量,果然如此,这些宫女之所以长的普通,就是因为各方面的比例与黄金分割比差得远。

    徽宗暗想,下次全国选秀,是不是要按照这个标准来?

    “陛下,作为天子,是被上天选中的,肯定也是符合黄金分割比。要不要测量一下?”宗舒笑道。

    刘皇后此时也来了兴致,马上拿了尺子给徽宗量了起来,珠珠也记着数据。

    数据出来了,徽宗亲自对比,发现,自己的各项指标居然也符合黄金分割比。

    这时梁师成忽然兴奋地冲了进来,似乎有什么好事要报告。

    “陛下,我看,梁公公,也可以量一下,看看是不是黄金分割。”宗舒笑道。

    梁师成不知道大家在说什么,分割?

    不由分说,魏公公已经拿起了尺子上前量了起来,梁师成心想,这是想给自己做衣服吗?

    或者是,陛下已经知道自己已经做出了火柴,专门为他定制一套服装?

    量完之后,徽宗把梁师成的数据拿了过来,一看,不由得哈哈大笑。

    刘皇后拿过数据,也抿嘴笑起来。

    宗舒都不用过去看,梁师成这厮还用数据来说话吗?

    打眼一看,哪个比例都不协调。

    皇帝招太监,就是为了防止被人戴绿帽。

    既然如此,招的太监就不能长得帅,一定是各种比例不协调才成。

    “陛下,从梁公公的比例来看,宫里招人的标准很严格,不过,就算符合黄金分割,那也没什么卵用。”

    宗舒笑道:“曹操不是说了嘛,幸甚至哉,割以永治。”

    管太监帅不帅呢,一刀下去,割了就太平了。

    听到这里,梁师成也懂了,又被这厮给调笑了。

    割,是他永远割舍不了的痛。

    梁师成一脸尬笑,让徽宗也明白了宗舒不是说的“歌以永治”,而是“割以永治”,这厮的嘴,真狠呐。

    “陛下,天降祥瑞,天降祥瑞!”梁师成不管什么“割”不“割”的,马上报起了喜。

    祥瑞,又有什么新东西出现了?

    “是我们发明了火柴,我们从夜香造出了火柴,真是天降祥瑞。”

    徽宗脑壳大了,这算什么祥瑞,还天降?

    从夜香里造火柴,这不是宗舒和林灵素搞出来的事情吗?

    有这么无耻的人吗?你拿我当二百五呢?

    徽宗一听到梁师成把火柴当成天降的祥瑞,立马火起,再一想起上次对梁师成提过,一定要想办法把“易数”这个考题用上。

    梁师成一定是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宗舒,导致宗舒提前有所准备。

    徽宗心头的火,立马就被泼了油,随时处于爆发的边缘。

    宗舒看徽宗的额头及脖子,青筋根根爆起,心想,就算梁师成如此荒诞地报祥瑞,也不至于这么大的反应。

    “梁师成,可还记得三年前,朕亲自出会试考题一事么?”徽宗忽然压住了火问道。

    原来如此!

    宗舒马上想到历史上的事情,敢情徽宗怀疑梁师成给宗舒透过了消息。

    不过,提前透露又如何呢?

    你自己身边人出了问题,这也是家丑不是?

    徽宗总不能向天下人公布,是自己身边的太监透了题,把苏易的状元给抹掉吧?

    而且刚才徽宗已经同意了,把珠珠嫁给自己了,这总不能马上反悔吧?

    君无戏言,徽宗再不靠谱,也不能如此随意翻烧饼。

    看徽宗瞪着梁师成的眼神,简直像要吃人,宗舒敏感地意识到,这是一个机会!

    这是一个给梁师成上眼药的好机会!

    如果徽宗一气之下,把梁师成给咔嚓掉脑袋,那就更好。

    这才是真正的“割”以永治。

    北宋六贼之一的童贯,已经被宗舒整下台了,被革去了一切官职,在康王府里打工。

    梁师成如果也能整下去,大宋受到的伤害应该就会少很多。

    “陛下,小的记得,考题是易数,只是三年前,大臣们反对。”

    梁师成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他以为徽宗忽然有点火,是因为宗舒的原因。

    这些天,梁师成真的是很努力,带着一帮太监们,日夜不停地做着实验。

    梁师成花了一千两银子,从大宋科学院那里,买来了坩埚、烧杯、量杯、冷凝器等一全套设备。

    按照他在大宋科学院的监督三天看到的流程,指导太监们终于制作出了火柴。

    他第一时间跑到徽宗这里来报喜,结果刚刚被量体,又被陛下问起了三年前的旧事。

    宗舒连忙过来拍了拍梁师成的肩说道:“梁公公,好人呐!我和珠珠的事情,真亏了梁公公的成全。”

    透题的事情,徽宗根本不想太多人知道,况且这里还有梁公公和其他几个宫女在。

    传出去,对谁都不好。

    听宗舒的意思,宗舒能够得到珠珠,是梁公公成全。

    梁师成怎么成全了?不就是透露了徽宗要把“易数”作为考题的想法吗?

    这样一来,宗舒让苏易中了状元,就赢得了赌局,就娶到了珠珠,如愿以偿了。

    “所以,你就投桃报李?把火柴的生意交给梁师成?”徽宗想进一步求证。

    梁师成根本不知道自己怎么成全了宗舒和珠珠的事情,憶憶怔怔地点了点头。

    宗舒连忙说道:“我和梁公公关系一向很好,这样铁定赚钱的生意,肯定要交与梁公公,我才放心呐。”

    “好,好,好,你们,很好。”徽宗咬着牙说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49/134859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