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启大宋:从科技兴国开始 > 180 赵构的阴谋

180 赵构的阴谋

    “那,缨络同意吗?”宗舒问道。

    刘皇后奇怪地看了一眼宗舒:“你不是天天给她送吃食吗?你自己不知道?”

    “虽是义女,但我和官家视同己出,你不可辜负了她。”刘皇后说道。

    宗舒连连点头称是。

    “好了,去东宫看看太子吧。李若水现在是太子少傅,你对他也要尊重一些。”

    刘皇后知道李若水和宗舒有些不对付,所以特意交待了一声。

    宗舒走出万福宫,魏公公跟了上来,“宗少爷,您最好不要打缨络的主意。”

    不会吧,魏公公怎么总想坏自己的好事?

    魏公公今日威风凛凛,纵马入法场,宣布太后懿旨,让宗舒对他的印象大为改观。

    哪知道,魏公公又要对自己的事横插一杠子了。

    “魏公公,缨络,总不会是闲杂人等吧,我也不能和缨络过从甚密?”

    宗舒想起来,魏公公上次把他从李师师的房间里拎出来,说是皇后懿旨:宗舒不得与闲杂人等过从甚密。

    刚才忘记向刘皇后求证一下,她到底有没有下过这样的命令。

    为人师表,就不得去泡妞了?苏东坡不也是在家里养歌妓吗?

    这个时代,这些不都很正常吗?刘皇后难道对自己的期望值这么高?真的希望自己成为一个道学家?

    “魏公公,我一向对你是尊敬的,麻烦你不要管我的事,好不?”

    宗舒简直怀疑魏公公是心理变态,他享受不到的,也不让别人享受。

    “宗舒,缨络,你配不上!缨络,也不会下嫁于你。”

    魏公公仍然是一副面瘫脸。

    “老魏,别给脸不要脸,什么叫配不上,什么叫下嫁?几年之后,你再看!都哭着喊着嫁给本少爷!”

    “别给本少爷瞪眼!我娶缨络,是在救她!一会儿,我就去问缨络。”

    魏公公说道:“你最好不要去问缨络,彼此还能留点面子。”

    宗舒还想怼魏公公,只见魏公公一摆拂尘,扭头就走。

    “宗舒,”后面传来一个悦耳的声音。

    是缨络。

    刚才他和魏公公说话的时候,不知道缨络什么时候来了,这小妞平时不是叽叽喳喳的吗?今天怎么跟猫似的?

    “宗舒,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不要打我的主意。”缨络嘻嘻一笑说:“我这辈子,不嫁人。”

    不会吧,缨络这小妞的思想如此前卫?一辈子不嫁人?

    除非缨络有什么伤心事了,看破了红尘,想削发为尼?

    “缨络,你千万别想不开啊,真想出家?”

    “谁想出家?我这辈子就陪着母后,哪儿也不去!”缨络又道:“你不要放弃珠珠!我帮助你,我当你的细作!”

    当我的细作?宗舒的脑子一时没转过圈来。

    “我当你的内应,珠珠对你,用情极深!你不要辜负。”缨络道。

    从缨络这里得到确认,珠珠对自己用情极深,一下子激发了宗舒的斗志,一定要珠珠娶到手。

    至于娶缨络倒不急于一时,因为缨络这种大大咧咧的性格,反而更适合做朋友。

    当然,从朋友到恋人,往往没有太明确的分界线。

    “缨络,我一定不会放弃珠珠的。当然,我也不会放弃你。”宗舒被缨络拒绝,心里居然没有一丝郁闷。

    “宗舒,你可要下功夫了!千万不要让金人占了便宜。”

    让金人占了便宜?是什么意思?

    “宗舒,你不是一向聪明吗?这一会儿又被驴踢了,犯病了?”

    缨络取笑一番宗舒后继续说道:“如今,金人大胜,占了燕云十六州,如想要回故地,巩固宋金联盟,除了岁币,就是和亲了。”

    宗舒惊道:“你是说,金人看上了珠珠?那个金国小王子,不是眼睛被我弄瞎了吗?”

    缨络说道:“完颜绳果对珠珠有意,想娶珠珠,这是康王和童贯带回来的消息。”

    徽宗真是要和金国和亲?把珠珠嫁给完颜绳果这个独眼龙?

    完颜绳果不可能对珠珠产生什么感情,因为珠珠在宫中基本不出来,人都没见,怎么可能产生好感?

    肯定又是赵构这厮出的坏主意,把太子的亲妹妹嫁给一个瞎子,一方面是恶心一下太子。

    同时赵构也和金国进一步处理好了关系。

    赵构已经在大名府提前和完颜萍达成了合作,金国会帮助赵构当上太子。

    把珠珠嫁到金国,也会给太子和刘皇后一种错觉,金国人会帮助他们进一步巩固赵桓的太子地位。

    其实,这相当于是赵构和金国联合放了一个烟幕弹。

    赵构这厮好险恶的用心,用人家的亲妹妹,换来金国的信任,蒙蔽大家的双眼,真可谓是一石二鸟。

    难怪今天徽宗对于自己要珠珠,十分不耐烦,敢情他也不想把珠珠嫁给一个毒眼龙。

    千万不能让赵构的阴谋得逞!

    “宗舒,金国人如果想得到珠珠,必定会派人前来。到时候,你再把金国小王子的另一只眼也弄瞎!”

    居然有这种想法,与缨络天真无邪的外表十分不符。

    不过,这个主意不错,再不行的话,把完颜绳果搞他个生活不能自理!

    和缨络一起到东宫,太子赵桓、侍讲吴非和吴玠都在。

    吴非首先是一步抢过来,扑通一声给宗舒跪下了,激动得说道:“宗师,古之仁人也!呜呼,得季布一诺,不如得宗师一言……”

    吴非随弟弟吴玠的叫法,把宗舒尊称为“宗师”。

    “拜托,不要呜呼了,你再呜呼下去,我就哀哉了!”

    宗舒朝赵桓一拱手道:“外出两月,让太子殿下担心了。”

    赵桓显得很是激动,真没想到宗舒真的做到了他承诺的一切。

    就是在这里,宗舒向大家推演了宋、辽之间的战争。而后来的一切,证明宗舒的推演几乎是分毫不差。

    宗舒毕竟没有任何官职,他带的人也太少,他不可能对童贯的决策和种师道产生任何影响。

    所以,宗舒明知道战争的结果,他却无法改变。

    能救回来种师道和吴玠,就已经是个奇迹了。

    更让人惊奇的是,宗舒只带这么点兵力,最后还把辽军主帅耶律大石的亲侄子给活捉了。

    赵桓神秘地把宗舒拉到后堂,告诉宗舒,金人要娶珠珠,问宗舒怎么办。

    宗舒说了一下缨络的主意,赵桓道:“如此不妥,万一金人瘫痪,岂不苦了珠珠?”

    赵桓说,现在最重要的是让徽宗打消和亲的念头。

    打消徽宗和亲的念头,谈何容易?

    宗舒看到赵桓的案头放着《大宋时报》,心头一亮,有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49/132025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