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启大宋:从科技兴国开始 > 148 愚蠢的举动

148 愚蠢的举动

    “放开我,我保你安全。”完颜萍低声说道。

    放开完颜萍,赵构就没有了前来“相救”的理由,完颜萍是没问题了。

    但宗舒呢?

    “我安全了,你也就安全了。”完颜萍轻声说:“宗舒,别做傻事。”

    “殷素素说过,越漂亮女人越会骗人。你说的话,鬼才相信!”

    宗舒根本不相信完颜萍的话,因为在她面前,宗舒就没有干过对金人有利的事。

    把她的亲哥哥扎瞎、照她的腿上来了一针,先后扑倒她两次,完颜萍恐怕是天天咒骂自己吧。

    落到完颜萍手里,能落下什么好去?那还真不如一死了之。

    “宗舒,我不会骗人,”完颜萍把小嘴凑近了一些:“因为,我相貌平平,不,奇丑无比。”

    到什么时候了,完颜萍还忘不了宗舒讽刺她长得丑!

    宗舒仍然勒着完颜萍的脖子,站上了城墙的垛口。

    城墙下黑黢黢的,宗舒立马被一阵深深的恐惧包裹,再也不敢往下看了。

    靠着完颜萍,宗舒矛盾异常,到底,跳,还是不跳?

    “宗舒,放下公主,我放过你,”一个金人大吼道:“我保你安全。”

    金人的手一拦,后面的厢兵不动了。

    而赵构则喊道:“兄弟们,给我上,抓住朝廷要犯,奖千两白银。”

    赵构丝毫不提救公主的事情,目的就是抓住宗舒。

    宗舒有吹针,针多的是,但一次只能发一针,就算是吹倒了赵构,还有那么多厢兵!

    这些厢兵挤压过来,宗舒也是插翅难逃。

    宗舒想起了《射雕英雄传》,又想起了萧小小给自己送的金雕。

    如果有一对雕,飞过来,那就可以像郭靖和黄蓉那样,坐着白雕离开。

    可惜的是,自己那对黑白小金雕还没长大。

    刚穿到这个世界时间不长,就要挂到这里。哪怕是在战场上挂了,也显得壮烈一些。

    看了看完颜萍,宗舒叹了一口气。

    宗舒抱着完颜萍从跺口跳下来,说道:“你快回北面!”

    说罢,宗舒使劲一推完颜萍,完颜萍顺势跑到北面,两个金人立马扶住她。

    宗舒放开了完颜萍,这下子赵构就没有任何理由来“救”了。

    但,赵构带着厢兵仍然朝宗舒走过来。

    完颜萍厉声喝着:“康王,请不要动!宗舒跑不了了,他是我的俘虏,我有绝对的处置权。”

    “公主,宗舒破坏宋金联盟,已经被我父皇下旨通缉,即刻捉拿归案。此人,还是交给我为好。”赵构说道。

    宗舒站上城墙垛口,往下看了看,真不行,就往下跳。

    “宗舒,你不是想跳吗?跳啊,你倒是跳啊。”赵构还真盼着宗舒跳下去。

    完颜萍死不成了,宗舒死了也好。完颜萍不一定会透露他们合作谋太子之位的秘密,但宗舒绝对会。

    赵构心想,一旦捉住宗舒,还真不能现在就杀他,因为父皇下令是“捉拿归案”,必须解回京城受审。

    对于赵构来讲,最好的结果就是,把宗舒给逼死,最好是逼他自尽或者是跳城墙摔死。

    而赵构却又不敢过分逼近,毕竟,这厮带着一种十分厉害的武器,连金人都在他手下吃了亏。

    赵构停下脚步,却让身边的厢兵先上。

    宗舒拿出吹针,朝跑在最前的军士吹了一针,军士杀猪般叫起来,捂着了脸。

    同伴大吃一惊,停下来,拖着受伤的军士后退,一看军士,人中部位赫然扎上了一根针。

    如果扎到眼睛,岂不是完了!

    “他一次只能吹一针,”赵构再度叫嚣起来:“大家挡住眼睛就没事,给我上!”

    果然,军士们在银子的刺激之下,用朴刀挡住了眼睛,慢慢逼将过来。

    “曹宗申,绑块石头,扔上来,本少爷,要砸死他们!”宗舒突然朝城下喊道。

    曹宗申在下面正在着急,拿着一个被削掉勾子的铁把,像个无头苍蝇一样转来转去。

    曹宗申跑得是很快,但现在无没有丝毫用武之地!他想救宗舒,根本就上不去。

    如果能上城墙的话,少爷肯定也能下得来!

    忽然少爷命令他:扔一块石头上去!

    曹宗申一想,这样也对呀,扔一块石头上去,少爷不就有绳子了吗?

    有了绳子,少爷只用往城垛上一绑,就可以顺着绳子溜下城!

    曹宗申立马从地上捡起一个石头绑上,朝宗舒所在的方向扔了上去。

    石头带着绳子来到半空,宗舒手一伸,抓住了石头。

    宗舒从绳上解下石头,抢圆了胳膊朝赵构砸了过去!

    石头的目标太大,赵构和厢兵都轻松地躲了过去。

    在宗舒接着石头的时候,完颜萍开动了脑筋,思忖起来,宗舒这么做,究竟有何深意?

    这石头莫不是比吹针还要厉害的武器?

    没料到,宗舒直接拿起石头砸向赵构!这是什么招数?

    这分明像个打架输了的小孩子,无赖地撒泼!

    赵构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原以为宗舒有什么高招呢?原来,只是扔了个石头,这厮气极败坏了!

    “赵构,你以为我就向你扔个破石头?太小看我了!”宗舒朝赵构扬了扬手中的绳子。

    哈哈哈,不仅是赵构,就连厢兵们都笑了,你要用绳子绑住城垛溜下去?谁不知道?

    你绑一个试试?等你刚溜下去,随便拿个朴刀把绳子一砍,你的小命还有吗?

    连完颜萍都迷惑了,宗舒平时聪明得过分,怎么有这么愚蠢的举动?

    绑绳子?刚才铁爪勾住了城垛,她一刀下去把勾子斩断了。

    不要说赵构,哪怕是厢兵也知道该怎么做。难道,宗舒真的长了翅膀?

    如果宗舒真的像海东青一样,还用得着绑绳子?

    这时,赵构和厢兵们反而不走了,站在那里看着宗舒接下来的表演。

    就看你接下来怎么绑绳子,赵构一手背后,一手拿出了折扇:“宗舒,绳子一定要绑紧,千万不要断了啊。”

    宗舒朝完颜萍笑道:“小萍萍,今天真是遗憾,没有送你到草原。本少爷,先走了!”

    完颜萍正要阻拦,却听宗舒大吼一声:“宗申,拉紧绳子,赶快跑,死命跑!”

    宗舒对下人真是不错,这个时候还能想到下人的安危,还不忘提醒曹宗舒快点逃命。

    大家正要看宗舒绑绳子呢,宗舒吼完,一个纵身,离开了城墙垛口,直直向下坠去!

    完颜萍扭过头,捂住了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49/128812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