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启大宋:从科技兴国开始 > 130 大宋女子别动队

130 大宋女子别动队

    大家围着篝火,大声的唱,尽情的跳,一圈又一圈下来,相互之间不再拘谨,变得熟络起来。

    在宗舒的提议之下,大家每人唱一首歌。

    二十五名女子唱的是京城流行的小令,好多是柳永这个浪荡词人留下来的。

    萧铜和萧铁也唱了起来,没有歌词,也说不出曲调,但声音浑厚悠扬,宗舒从中听出了一种霸气。

    歌为心声,宗舒不由得注意起这两个人来,一举一动,颇有些大将之风。

    唱完之后,大家又围坐下来。

    梁红玉悄悄凑近宗舒,看了一眼萧小小说:“弟弟,你若是真看上萧小小了,姐姐有办法,让她留下来。”

    “姐姐,你真有办法?啥办法?”宗舒问道。

    梁红玉说:“用强!你只管进房,等着就是了。其他的,姐姐给你办了。权当我的见面礼了。”

    宗舒真被惊着了,梁红玉,真不愧是武将世家出身,采取的办法直来直去、简单粗暴。

    梁红玉,我的野蛮姐姐!

    有这种性格的姐姐罩着,感觉真好啊。

    不过,用强的办法,好像不适合萧小小。

    你不情,我不愿,水不交,乳不融,得到了,也没什么意思。

    “姐姐,你真好!不过,这个爱情,不能勉为其难,还是顺其自然。以后,我看上谁了,你再帮我搞定。”

    宗舒笑道。

    对于宗舒的这种性子,梁红玉好像是早有了解,不以为怪。

    本来,宗舒是要为梁红玉和韩世忠牵线的。今天梁红玉反而是为宗舒牵起了线。

    宗舒、李少言、萧铜、萧铁轮流值夜,主要是看着这六十名匪徒。

    天亮之后,李少言根据昨天审讯记录,带着人对寨子里的东西进行一一清点,发现了不少宝贝。

    其中,居然还有不少生辰纲,主要是从黄河以北地区运给徽宗的各种珍奇物品。

    宗舒让李少言一一登记在册,交给梁红玉保管。

    这些东西不能吃不能喝的,到时候可用于大宋科学院的奖励。

    或者是变卖成银两,这东西最实在。

    山下不仅仅一个马厩,居然有八十匹良马。

    萧铜、萧铁自然是相马行家,一摸一看,就知道这是从金国搞过来的马。

    萧小小和萧铜、萧铁的马在昨天黄昏时,不是被金人射伤了,就是跑丢了,看到马格外亲切。

    宗舒让三人各挑一匹马。

    萧小小等人也不客气。

    萧铜又替宗舒、李少言、梁红玉各挑了一匹。

    剩下的这些马暂由梁红玉带领的人保管。

    六十名匪徒则由梁红玉指定的姐妹们看管着,等着林灵素派人过来带走。

    看着英姿飒爽的梁红玉,后面站得整整齐齐的二十五名女子,宗舒忽然道:“姐姐,以后你带着他们,或许可以征战沙场。你们这个队伍,我取个名字如何?”

    “好啊,弟弟,你起的名字,一定是极好的。”

    “我看,就叫做:女子别动队。”宗舒说道。

    “宗舒,你这是看不起我们女子!既然女子要征战沙场,怎么能不动呢。”萧小小不满地说道。

    “小小,女子别动,要看啥时候。比如,昨天晚上,我让你别动,你非得乱动,这样不好。”宗舒笑道。

    李少言一听,敢情昨天自己在那里看着匪徒,宗舒这小子拉着萧小小进屋去干那种事了!

    天啊,萧小小还受着伤,宗舒这小子还上!还不让人家动!

    “要不是我姐姐配合得好,按住你,也不知道啥时候结束呢。”

    李少言的眼瞪得溜圆溜圆,天呐,宗舒这小子把萧小小上了,梁红玉在现场帮忙!

    人比人,气死人啊。宗舒这小子上的,那次是李师师,这次是萧小小,都是极品呐!

    萧小小听着听着,这话没错,但是从宗舒嘴里讲出来,怎么味道就变了呢?

    正想恼怒呢,宗舒笑道:“女子别动队,就是女子特别行动队!执行特别特殊的任务。”

    至于什么特殊和特别的任务,宗舒决定以后再告诉梁红玉。

    挑好了马,几个人翻身上马,向密县基地疾驰而去。

    萧小小和梁红玉两马并排,紧随其后的是萧铜和萧铁,向前疾驰。

    “等等我,等等我。”

    萧小小一扭头,发现宗舒和李少言连马都没上去。

    宗舒摸着屁股正从地上爬起来,不会又被马给踢了吧?

    这家伙难道和四蹄的动物犯冲吗?

    以前被驴踢了脑袋,今天又被马踢了屁股。

    几人又返回来,萧小小看着宗舒狼狈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感到十分解气,笑得腰都弯了。

    宗舒拍拍李少言,总算是有一个人和他一样不会骑马,丢起人来也不孤单了。

    “宗少爷,昨晚你唱歌,白云下面马儿跑,我以为你真的会跑马呢。”萧小小立马打击起宗舒来。

    “萧小小,你笑什么笑?男人不跑马,那还叫男人吗?我十四岁的时候,就会了!”

    十四岁就会,跑马了,现在难道说忘了?

    萧小小将宗舒扶上马,教了他一些基本的驭马要领,与梁红玉一起,把宗舒护在中间。

    萧铜和萧铁教起了李少言。不一会儿,宗舒和李少言都掌握了基本的技巧。

    李少言仍然显示了极强的记图辨路能力,没有绕任何弯路,直接到了黄花寺。

    从黄花寺的山门看过去,前面就是索须河,索须河的对面,则是一片开阔的平原。

    黄花寺的西面就是当初宗舒发现石炭的地方。

    一条宽路通过来,这里已经成了运送石炭的路,一车一车的石炭运出,流民们风一般的来来往往。

    临近河岸的低处,有一堆堆的沙子和矿石,一个又一个窑炉排得整整齐齐,工人们正在往窑炉里添煤。

    这应该就是玻璃厂了。挨着玻璃厂的,新建了几个铁匠铺,二十几名铁匠正在抡锤,伴随着嘿哟嘿约的喊声,正在有节奏地锻打着铁器。

    再看侧后的山上,一排排的房子正在建设。

    围绕着黄花寺,几乎都成了一片大工地,热闹而繁忙。

    林灵素和牛皋都在,把宗舒一行六人迎进寺内。

    寺院做早课、念经书、做法事的大房间,被林灵素改造成了密县基地建设指挥所。

    宗舒画的图,林灵素后来修改完善的图,都在一张大桌子上放着。

    另一边,宗舒看到了一个密县基地的沙盘。

    这是宗舒专门交待林灵素做的,将沙子和着米浆,做一个沙盘。

    宗舒一看,与后世的沙盘差远了。但目前已经足够了。

    宗舒就着沙盘,给梁红玉、萧小小等人讲起了密县基地的建设规划。

    萧小小听着听着,就想起了宗舒曾经说过,他们辽人往往守不住城池,比如黄龙府之战。

    在萧小小看来,辽与宋之间争战百年,而且近期辽、宋还将对垒。

    宗舒却从来没有把她和辽人当仇人,把她领到密县基地来,毫无保留地介绍基地的建设和军事防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49/128007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