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启大宋:从科技兴国开始 > 069 地塌了!

069 地塌了!

    宗舒逃出来后,暂时没有别的地方可去,只能去通真宫。

    刚到通真宫门口,就听到内院爆发出一阵欢呼声,不少人大声喊着“成了,成了”。

    什么东西成了?

    宗舒刚进入实验房所在的院子,就看见二十几个道士脸上污迹斑斑,在那里忘乎所以,又蹦又叫。

    林灵素看到了宗舒,快步走过来:“师父,终于成了,玻璃试做,成功了!”

    玻璃是当前宗舒能想到的最容易做出来的东西了,宗舒对此倒不是很激动。

    如果自己不激动,岂不是寒了林灵素和这帮道士的心?

    宗舒赶快问:“在哪里,我看看!”

    林灵素和道士们簇拥着宗舒进了实验室,屋里一个小型的馒头模样的炉子,桌子上放着一块玻璃。

    与后世的相比,玻璃的纯度还是不够,还有些许暗红。但这,已经足够了。

    宗舒马上对烧制出玻璃的道士给予了奖赏,每人一百两银子。

    这真是一笔巨款!要知道在北宋,一个七品县令,一月的本俸也只不过是十五贯,当然不包括其他的津贴。

    道士们研究了十来天,就挣了一百两银子,比一个县令多太多了。

    宗舒不失时机地对大家鼓起了劲:“我说过,你们现在从事的事业,与过去的炼丹是完全不同的事业。你们炼丹,只是为了个人养生。而你们现在的研究,是造福百姓,强我大宋!我代表太子殿下,向大家表示真诚的谢意!”

    道士们听得群情激昂,师公现在不是代表师公,而是代表太子,代表朝廷!

    他们现在搞的研究,是为了大宋!一股自豪不由得从大家的胸腔里升腾起来,一个个目光灼灼望着宗舒。

    “接下来,你们还有更重要的任务要研究,太子殿下说了,你们的经费,将重点保障。”

    宗舒说完,领着林灵素走进了另一个房间。

    这个房间,林灵素早就准备好了宗舒所要求的炭笔。

    宗舒画了几个图形,交给林灵素。林灵素一看,这倒好办,毕竟玻璃已经制作出来了,最关键的环节解决了。

    宗舒画的图形倒不复杂,想要实现,也就是多做几个模具而已。

    林灵素这些天和他的徒弟们在一起,对蔡京收购通真宫的事情也不管不问,反正一切都由师父宗舒做主。

    昨天还有一个官员来到通真宫,要见林灵素。官员说蔡家愿出二十万两银子购买通真宫。

    当时,林灵素真的是心动了。有这么多银子,再找一个地方,能建一个更大的。

    按照宗舒的设想,目前通真宫的试验室条件也不具备,房间也不够多。

    但林灵素却没有答应,因为一切都由宗舒说了算。

    二十万两银子,让林灵素手下的弟子们也颇为心动,同时也感到,师公,真牛批!

    宗舒在暖阁制造上,向以蔡京为首的高官权臣漫天要价!这次又把通真宫抬到了二十万两银子的天价!

    敢对当朝宰相下狠手,谁能做得到?唯有师公!

    走出房间,宗舒看到院子有一堆琉璃和玻璃废品,走过去一看,这些天,林灵素带着徒弟们一次次改配方,一次次做实验,真是不容易。

    “清玄,赶快把渣子找个地方倒掉。”林灵素又补充道:“对了,埋掉,这渣子,容易扎人。”

    “别,别,这东西千万别倒!以后,做玻璃留下的残渣废品,都要搜集起来,我有用,这也是宝贝啊。”宗舒连忙说道。

    林灵素一想就明白了:“这东西,可以置于高墙之上,倒是可防住贼人。”

    林灵素的脑子还挺好使,宗舒笑道:“猜得不错,但还不够。除了这个功能,还有更厉害的,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少爷,这玻璃碴子,在战场上有用!”一个声音响起来,牛皋走了过来。

    牛皋从禁军中拐带了二十八人,宗舒让林灵素把他们安置到这里。

    听到牛皋的话,宗舒定定地看着牛皋。不愧是姓牛的,那是真的牛啊。

    林灵素只能猜到玻璃碴子能用到院墙上,而牛皋直接就联系到了军事上。

    “伯远,请说说看,到战场上如何用?”宗舒问道。

    牛皋沉稳地点点头道:“金人的马,在冲锋时最怕的就是打滑和障碍。这种玻璃碴子如果放到硬地上,能把马蹄子扎透。”

    宗舒拍拍牛皋的肩头道:“伯远,善于思考,这是一个将领必备的素质。不错!当然,玻璃碴子还有更大的用途。”

    宗舒以为牛皋猜到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吓了一大跳。现在看,牛皋的素质极高,但不可能想到他没有见过的东西。

    现在宗舒不能对他们明说,因为这东西还没有做出来。

    “走,看看你招的人。”

    宗舒想见一见这些人,他们将在密县基地成长起来,成为一支这个时代没有的特殊武装。

    走到另外一个院子,只见这些人正在各自操练,使刀的,练枪的,舞锤的,看起来甚是热闹。

    牛皋大声喝道:“停。”

    这些人才扭过头来,看了看,这才各自收好武器,慢腾腾地走过来。

    “你们是禁军,还是精锐?松松垮垮的,哪儿像个爷们儿?”

    从刚才的情况看,这帮人个人素质是不错的,但是整个禁军纪律涣散,也就养成了这个样子。

    这些人看向牛皋,不知道这个少爷到底是干嘛的。

    牛皋一瞪眼,这些人立马老实了。

    “什么叫做禁军吗?本少爷认为,就是令行禁止,让你走就不得跑,让你滚就不得跳!纪律,纪律,这才是一支军队的基石。”

    “来,列个队!”宗舒眼珠子一翻:“不懂吗?一排七人,站成四排!”

    在牛皋的指挥下,二十八个乱哄哄地站成了四排。

    “一支军队,如果没有纪律,就是无头苍蝇!从现在开始,先训练:走路!”

    二十八人看看宗舒,再看看牛皋,这少爷说什么呢?训练走路?这还用训练?

    牛皋的瞪着一双牛眼,二十八人马上挺胸抬头。

    “听我口令,我喊一,大家向前跨一步,我喊二,大家再向前跨一步。跨步时要用力,就相当于跺脚!”

    宗舒说完做了一下示范。

    牛皋挑来的人,素质还不错,理解得非常快,不一会儿,大家的步子大小与力度达成了一致。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别小看脚步,只要脚步齐,就连桥,都可以踩塌。”

    宗舒想起了初中学物理的时候,老师讲过一个例子,一队英国士兵踩着整齐的步伐过桥,使桥梁发生共振而倒塌。

    从此以后,英军规定只要是过桥,不得统一步伐,改走便步,以免共振毁桥。

    正在训练步伐的禁军,有人已经偷笑起来,这少爷,说得像真的似的,走个路,都能把桥踩塌了?

    “一!”宗舒又喝出一声。

    二十八人,四列纵队,一步向前踏出,忽然,前面一个军士掉了下去!

    这名军士把地面踏出了一个洞,直直往下坠去!

    惊呼声中,牛皋眼疾手快,一把将军士拉起来。

    众军士也不顾队形了,纷纷靠向墙角。

    刚才那个坑扩大了一些,足足有两口锅大小。

    众人看向宗舒时,都惊骇万分:真让他说着了,走个路,把地面踩塌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49/124425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