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启大宋:从科技兴国开始 > 036 李白的女儿叫什么

036 李白的女儿叫什么

    “少爷,那我以后做什么?”宗申忐忑不安,林灵素主动要求当少爷的书童,那自己今后做什么?

    林灵素拜到了宗舒门下,还想当书童,这不是抢自己的饭碗吗?

    心中恼怒万分,但国师的余威尚在,宗申还不敢造次。

    “宗申,你是备胎。”宗舒笑道。

    宗申一脸蒙比,备胎是什么?这不是女人干的事,在家准备养胎吗?

    对于宗申干什么,宗舒早有打算。

    让这家伙当书童,拉低自己的档次,和林灵素这种给苏东坡当过书童的相比,宗申简直就是个渣渣!

    “别想那么多了,东西没丢吧?”

    康师傅熬了一夜,终于把味精,装满了一个小瓷杯。

    这一瓷杯味精,当然是送给缨络,让徽宗和皇后都尝一尝。如果徽宗能当代言人,最好不过。

    宗申连忙拍了拍褡裢:“在呢,不会丢。”

    到归宗书院,宗舒一眼就发现了缨络和珠珠,边上坐着李少言。

    珠珠对着宗舒弯眉一笑,宗舒心里接连扑腾了好几下。

    宗舒马上凑到缨络身边,递上封好的瓷杯:“小生最新发明,新鲜出炉,敬请殿下品评。”

    “宗舒,别酸了,你什么时候喊过殿下?”缨络笑道。

    本少爷何时酸了?我想的是…垫下,好不好?

    这话,不敢说出来呀,说出来,还不被缨络给暴揍一顿?

    怕缨络不把味精当回事,宗舒告诉她这就是那天她在校场喝过的汤,汤里提取出来的。

    缨络终于是想起来了,那天的汤,鲜味十足,让她回味良久。当即拿出味精,问宗舒怎么食用。

    “如果好吃,以后我免费送。不过,你得为我宗家打广告。”宗舒说道。

    缨络不解地问:“广告是谁,你是不是得罪过他?”

    噗,宗舒真有点哭笑不得了。广告这词,貌似在此时还没出来。

    “宗兄,多谢,多谢。”李少言终于说上话了,马上就对宗舒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李少言鸡贼得很,在太子、宗舒等人被绑回来的时候就知道了,于是远远地跟着,发现了筐里的石炭。

    宗舒这是找到石炭了,还是从别处搞来的石炭冒充的?

    宗舒不会这么大胆子吧,这可是欺君罔上的大罪啊。

    李少言就是宫外等着,不一会儿发现林灵素出来了,一看林灵素失魂落魄的样子,就知道宗舒真的赢了。

    趁着宗家还没有到王家赌坊兑银子,李少言先跑去兑了,又赚了5000两银子。

    如果他落到后面,一分钱都拿不到,因为那时王家赌坊已经破产了。

    刚刚听缨络说起他们找石炭的经过,特别是宗舒所黄花寺的和尚们好一通整治,让李少言羡慕不已。

    下次,宗舒有什么事,一定要跟紧了!否则,会少听好多回《射雕英雄传》,错过好多精彩刺激的场面。

    “宗兄,等一会儿,老师讲完,你还讲《射雕英雄传》。”李少言说道。

    老师还没来,同学们窃窃私语,朝宗舒这边瞧过来,蔡修今天没在。

    这厮本指望王家赌坊为蔡家捞一把来着,结果王家赌坊的所有财产都到了宗家手里。

    估计蔡修在家里养伤,嗯,一定是内伤。

    对于这几天发生的事,通过刚才缨络的讲述,同学们都清楚了。

    看向宗舒的时候,惊惧之中又多了几分佩服。

    李少言的提议,得到了广大同学的拥护,大家纷纷要求宗舒再讲。

    看看这些人,都是可以影响到家人的,宗舒本来就是想通过《射雕英雄传》来激发大家抗金的决心,所以就答应了。

    教室里居然响起了一阵欢呼。

    老师进来了,拿起书开讲。宗舒一听,还是之乎者也,还是什么“存天理、灭人欲”,天天讲,月月讲,不烦么?

    宗舒正想打呼噜呢,缨络碰了碰他:“想个法子,把老师气走!”

    看着珠珠一脸期待的样子,宗舒笑道:“如果珠珠同意,我就把老师气走。”

    珠珠轻轻一笑,道:“这老师讲的,不如你好。”

    哈哈,不如我好!听到这句话,宗舒心里一阵麻酥酥的。就冲这句话,也得把老师给撵走。

    宗舒忽然站起来,打了一个哈欠,伸了一个懒腰:“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书院春睡足,窗外日迟迟。”

    “你是谁,站起来。”老头十分生气。

    “我是,李少言。”宗舒立马甩锅。

    万一这年头有学分啥的,到时候扣李少言的吧。

    哈哈哈,同学们再也忍不住了,这厮居然拿李少言来顶替。

    “先生,你教授的内容,太过肤浅,过于浅显,还不如我李少言的水平高。”宗舒答道。

    这老头哪儿见过这样的学生?居然说他的水平不行!好,李少言,我记住你了!

    “先生,那我们就在诗词上见见真章如何?请问先生,白日依日尽,黄河入河流,何解?”宗舒问道。

    老头详细解释了一番,听得宗舒大为烦躁,你解释的比李白的诗都难懂,这叫解释?

    用一堆拗口的词,炫技呢?有本事,给我背一背打南边来了个喇嘛,打北边来了个哑吧?

    “先生,您讲的,我听不太懂。我来解释一下吧,李白不是喜欢吃酒吗?白天吃完酒,喝多了,把衣衫脱了,看着黄河往大海里流。白日衣衫尽,黄河入海流,一句话就解释完了。”

    宗舒说道。

    白日衣衫尽?李白喝多了,把衣衫脱了?

    教室里立马响起一阵爆笑!

    缨络和珠珠也咯咯笑起来,宗舒一定是故意的。能做出刚才“大梦谁先觉”的诗,怎么会不知道李白的“白日依山尽”?

    老头气得胡子一翘一翘的:“大胆小儿,胡言乱语。”

    宗舒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来个更劲爆的:“请问先生,李白的妻子叫什么,女儿叫什么?”

    李白的妻子?倒是有好几个,但都不出名,女儿叫什么,只知道他有儿女,不知道他有女儿。

    老头被宗舒问住了。

    同学们也不知道李白的妻、女究竟是谁,难道宗舒是李白研究专家?

    宗舒清清嗓子,慢悠悠地说:“李白的妻子叫赵香炉,女儿叫,李紫烟。”

    教室里静了好大一会儿,忽然狂笑大作!老头把书摔到地上,拂袖而去。

    【新书求支持,拜求收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49/121983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