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启大宋:从科技兴国开始 > 005 旗开得胜

005 旗开得胜

    女孩走下高台,居然下了两注,共1000两银子。

    看宗舒一脸蒙,宗申才想起来少爷的脑袋被驴踢了,“少爷,这是你同学,宫里的,叫缨络。李少言,也是同学。”

    同学?不会吧。一介文盲,还有这么牛的同学吗?

    缨络下完注,走到宗舒身边说:“有人让我帮着押注,押你三局全赢。你输了,可要记得还钱。”

    还有人支持自己?算上李少言,加上自己,算是有四个人了。真有眼光!

    “放心吧,我一定不会亏待你的,呃,不会让你亏的。”

    宗舒一看,这缨络,长得白生生、水灵灵的,和萧小小是完全两种风格。

    “对了,今天的裁判,是蔡修,你可要小心了。”缨络叮嘱道。

    看到来了这么多人,而且皇帝和大臣们也在高台上看着,蔡修心念一动,让二人先来一场表演赛,暖暖场。

    林灵素首先出场,带着一众徒弟开始表演起来,时不时往黄裱纸上喷口水,马上显示出各种符号,引得众人喝彩连连。

    国师就是国师,好神奇呀。

    这一通表演,让宗义心如死灰。

    林灵素表演完毕,回到座位上。

    轮到宗舒了。宗舒大声说:“国师刚才献丑了,我看时间没有了,小可就不出手了。”

    众人哄笑起来,什么叫献丑了?这词用的场合不对呀。

    文盲这是害怕了,明知不敌,要当缩头乌龟了。

    蔡修说道:“宗少爷,你现在认输,晚了。因为我早就下过注了,你不比,那我还怎么赚钱呢?”

    不用说,蔡修押的是国师林灵素三局全赢。

    第一局比赛开始,林灵素抢先出招。

    林灵素移步到场地中央,手一伸,袖中滑出一把木剑,接着挽了一个剑花。

    林灵素口中喃喃,忽然快步在场中游走,接近宗舒之时,大喝一声“着”,宗舒的身上忽然冒起了火苗!

    场中人惊呼起来,特别是宗家人紧张地看着,宗义想要冲出去,被乔管家死死地拉住了。

    胆小的人都不敢看了,有的已经捂住了孩子的眼睛,因为接下来就是宗舒倒地打滚的悲惨场面。

    但是,宗舒对身上冒的火丝毫不在意,笑嘻嘻地看着身上的火苗,不拍不打,没有一点惊慌。

    “来来来,再烧,再来烧啊!暖和得很呐。”宗舒身上的火还在烧。

    众人都瞪大了眼睛,不会吧,宗舒不怕火烧吗?有个别细心的发现,火苗虽然还在,但是衣服却没有着。

    不一会儿,宗舒身上的火苗自动熄灭了。

    此人,是人还是鬼?连火都不怕!

    宗义揉了揉老眼,天啊,这是真的吗?老祖宗显灵了吗?

    扑通一声,宗义跪在地上磕起了头。

    宗义身上起火之后,就连徽宗赵佶都骇得站了起来。接下来,更奇怪的事发生了:宗舒居然不怕烧。

    这小子难道是从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爬出来的?

    看到老爹的反应如此之大,宗舒不禁要感谢化学老师了。自己只不过是提前把衣服在盐水里泡了泡。

    衣服很容易燃烧,浸盐之后相当于多了保护层。刚才林灵素的火,烧的是盐,不是衣服。

    这时场内忽然传来一股奇香,一种大家从来没有闻过的味道。

    刚才支持宗舒并押注三局全赢的缨络,走到冒着热气的大锅前,“好香啊。”

    宗申很有眼色,立马给缨络盛了一碗,缨络喝得是有滋有味。

    场内不少人开始咽唾沫了,这文盲恶少,倒是会享受,参加比试,居然还带上锅碗杯筷!

    “小摩托,看看铁链子煮开没有?”宗舒大声问道。

    “快了,快了。”宗申赶快对着另一个锅台煽风。

    煮铁链子,这也能吃?

    宗舒走到案板前,拿了一个木斗,里面装上大米,拿了一根小指粗的超长筷子。

    听人说,这文盲文不行、武不通,就有一样爱好,会做吃的。难不成,这厮真要和国师比厨艺?

    宗舒拿着木斗,走到蔡修和林灵素身边,笑道:“国师大人,你用这个筷子,能不能把这斗米提起来?”

    怎么可能?蔡修用筷子插进米里,一提,筷子出来了,连一粒米都没带出来。

    林灵素道:“难不成,你能?”

    “哈哈,看好了。”宗舒一招手,宗申立马递过来一把锤子和一个一模一样的木斗。

    宗舒让太子和林灵素看了一下,两人确定没问题,宗申又朝观众亮了亮,这只是家家户户都有的,再也普通不过。

    宗舒在一个木斗上锲入竹钉,另一个木斗与其口口相对,锤子一砸,两个木斗形成了一个整体,变成两头小,中间大。

    宗舒在木斗的一端挖了一个拳头大的孔,又装入了大米,交给太子和林灵素,递上了筷子,“国师大人,你能提起来吗?”

    林灵素本想不动手的,但看宗舒神神叨叨的,忍不住试了一下,把筷子深深插了进去。

    结果和太子刚才试的一样,筷子拔出,不带出一粒米,更不要说把木斗提起来。

    “哈哈,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宗舒继续往木斗里加米,进到大米装满,这才把筷子慢慢插下去。

    一根筷子就能把这么多的米提起来?所有的人都不相信。

    “起!”宗舒手握筷子提起来,筷子并没有出来,木斗跟着筷子缓缓上升,离开了桌面!

    宗舒让蔡修和林灵素看清楚之后,用筷子提着满满两木斗大米,在场内走了一圈,这才把木斗放到桌子上,随手将桌子上一瓶液体倒进了木斗。

    林灵素的眼瞪成了铜铃,这小子会妖法吗?这个文盲,京城谁人不知?他什么时候学过道术了?

    林灵素走过去,学着刚才宗舒的动作,抓住木斗上的筷子往上一提。

    筷子出来了,这次倒是带出了几粒米,但木斗根本没有离开桌面。

    也就是说,同样的东西,宗舒可以提起来,林灵素提不起来。

    刚才林灵素烧宗舒,宗舒毫发未伤。

    很明显,这一局,林灵素输了!

    场内鸦雀无声,有的人想到了自己押的注,这好像是押错了,这一局,居然是宗舒赢了!

    宗义看到这一幕,激动不已,居然赢了,难道真的是祖宗显灵,来保佑宗家了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49/121982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