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

    竟然是哪只发福的黑猫发财,他趴在我的床上,双眼直勾勾的看着我。

    我没搭理它,心道:你才菜你全家都菜。这才收回目光,看着谢温问:“什么案子?我今天看到那个的还是女鬼失踪案?”

    “这是一个案子。”谢温笑着道:“其实他们的作案重点一直都在这个市,因为下面打压的严重,而且大家会的动一下也都彼此。相对来说在上面更好作业,不过上面的魂魄不可能够用,所以他们就对生人下手。”

    我撇了撇嘴,说:“那他们杀个人太大动干戈了吧?就我共情那画面,起码得有我们一个学校人数的僵尸,而且我一直想问,他们抓女鬼干什么?”

    我的头发被揉了揉,我皱眉抬起头是谢温就已经坐在我床上,笑眯眯的看着我,然后用长辈的口吻说:“我们家清明还是蛮聪明的,问到点子上了”

    “咋?您要放我三婶啊?就我们家了!哼。”我对他这句话颇为不满,什么叫做还是?我本来就很聪明。

    谢温也不介意,只是笑着接下去说话:“他们抓女鬼,自然是有大用处,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就是**。”

    “什么?”我有些摸不着头脑,他们一群人这么大动作就是为了结个婚?我觉得不太可能,就问了:“不能吧?这么大阵仗的结婚,他们又不挣钱的。图个啥啊?”

    谢温抱过发财,清楚的说道:“他们挣得是大钱,他们不仅是婚姻介绍所,还是回炉重造堂。他们把抓来的女鬼成阴鬼,然后取齐相和的八字男子发肤不知不觉的结姻亲,若是蛊惑能力强的女鬼就骗齐倾家荡产,如果凶狠的女鬼,就再找个假道士配合骗钱,这方面的收入不算是国家的正当收入,警察没有办法拿捋清楚去当证据,实际性的证据少之又少。”

    “就没办法?”我皱着眉头,一脸严肃的问。

    谢温站起来,慢慢的摸了两下发财,道:“主要是他们跑的太干净了,很难抓到点什么,而且……我还有一个点没弄清楚。”

    “什么点?”我看向他问。

    他摇了摇头,边打开门口边说:“还有一部分女鬼,我们这边没有任何她活动痕迹,而且那一部分女鬼都是凶煞的鬼,沾过人命的。”说罢,他顿了顿又说了一句话令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你们开车过来的话下午应该没吃东西。打算吃什么?我带你们出去吃?”

    他刚一说完,下面就响起上楼梯的步伐声,跟着陈枫的声音:“明哥,谢大哥!吃点东西去吗?谢大哥!你家附近有啥吃的啊。为了感谢谢大哥给地给我们住,我决定谢大哥请客,我掏腰包!”

    我连忙走出房间,然后有些心虚的往陈枫走去,边道:“你们东西都收好了?我哥问吃点东西吗,他带我们去,怎么说?”

    “走吧,你们今天刚来,我带你们去吃这东西,现在节日期间,也没有什么特色小吃,就去附近广场,看看你们吃什么?”

    陈枫一愣,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跳起来,拉着谢温就道:“谢大哥新年快乐!我差点忘了,这还是过年呢!”

    谢温抿嘴笑着好像早有预料似的,一边往下走,一边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个红包,递给陈枫,道:“我就等你们回过神来说这句话呢。”

    然后拿着另一个红包给站在不远处调整画架的陈宇说:“小宇,这是你的。”

    陈宇道了一声:“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谢谢谢大哥。”

    然后他才看到我,他放下发财,然后走过来,还在我发呆的时候突然说:“干什么?你不是拿过了?还看我,收拾收拾出门了。”

    我回过神来,翻了一个白眼,笑着去换了一身衣服,谢温确实给过我了麒麟镯,当是新年礼物也挺好的。

    我再出去时,谢温已经坐在车里等我们了,我上了车才发现他没换衣服,就套了个厚一点的外套,车里面有空调,暖洋洋的,我心想他可能修炼之人不太怕冷。

    我们都上了车,就听到他一边说话,一边启动引擎:“旁边不远有个挺大的广场,你们想想吃什么,现在天快黑了,又是饭店,不过还在过节,应该还有空位。”

    “谢大哥有介绍的吗?我们第一次来,也不知道有啥吃的。”陈枫吧拉着前排的座位,伸过一个头来看着谢温问。

    我把他的头摁回去,翻了他一个白眼。我是发现,陈枫自从见到谢温,整个人就变成一小迷弟,我敢保证这会谢温让他吃烤肉他绝对不吃火锅。

    “我是挺少来的,不过听同事说有烤鱼、烤肉、海底捞,特色一点的话,有一家老店我吃过的,做的是当地的特色菜,虽然都是些家常小菜口碑不错。”谢温一边开着车下山一边说。

    果不其然,陈枫推了推陈宇,虽然是在问但是那语气就是再肯定:“去吧!怎么样宇哥。”

    陈宇平时话也不多,不过基本上陈枫说什么他都会回:“好。”

    我转过头去,装着怒气冲冲的问:“你俩咋不问我呢!哼!把民政局给你们拉来,给我原地结婚!”

    “这不是,明哥你啥都吃嘛,不挑食。”陈枫一脸陪笑,把我们都给逗乐了。

    就说着家长里短的段子,不一会儿,就到了看起来地段繁华的地方。

    谢温找了个停车位,下车以后,我们就跟着他七拐八拐的拐到大厦后面的小巷子里,对比起繁华人多的大厦,这里就显得清冷了许多,再往里面有一点,有一家开着大门的饭店。

    外面的装修停古朴的,饭店还是用门匾挂在上面,叫:来往客。

    我心里开会读了几遍,感觉还挺像那么回事,有一股故事的味道。

    谢温带着我们进里面,马上就有服务员迎了上来,不像现在很多店里的统一服装,这家店的服务员除了穿着个一样的灰色围裙,其他的倒是很随意。

    那服务员看起来二十多样子的一小伙子,迎上来道:“温哥,来啦,第一次带朋友呢,里边请。”

    “这是我妹,这两个是她的同学,他们过来考艺考,就正好,带过来吃顿饭。”谢温笑着说。

    那服务员笑着道:“那先祝你们金榜题名!”边说着,边把我们带到一个露天的小院子里,擦了擦角落里的一个桌子,拿出菜谱道:“还是老地方吧?温哥你们先坐下,吃点什么?今老板和老板娘都在家里,老板还新酿了酒,你们要不要尝一尝?”

    谢温招呼我们坐下,然后看着服务员说:“一个招牌菜,剩下的他们点。”然后问我们:“你们能喝酒吗?”

    “可以啊哥!”陈枫一件跃跃欲试的回答,说实话他从前给自己立的这个纨绔富二代人设真的一点都不像,吃喝玩乐他都没做到极致,酒都没喝过,我也不知道他酒品怎么样,不过有陈宇照顾他应该问题不大。

    陈宇点点头,我刚想也应一声就听到谢温说:“清明的我盯着,你们都可以喝,但是不可以喝多。”说完他就和服务员要了一坛我们都没听过的酒名,还笑道:“帮我给老板打个招呼,今天带了小朋友来就不喝新酒了,下次吧。”

    我们也随意点了几个菜,我就左顾右盼的打量起来,从刚刚走进这家店开始我就有种很舒服的感觉,但是说不上来,我也看不出这家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也可能是和谢温有关的,我都会主动带入些不平凡。

    我好奇的问谢温:“哥,这家店你经常来啊?”

    “嗯,老板老板娘人不错。”谢温笑着回答。

    我正要开口说话,就听到一道女声在不远处响起来:“温哥。”

    我们看过去,是一个看起来只有二十出头的姐姐,一身正气的一看就是个警察,虽说长得不是特别出众,但是那股劲,就让人有点挪不开眼。

    我看她看谢温那眼神里,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这种眼神我见的多了,学校谈恋爱的小情侣都这样,刹那间我恍然大悟,合着这是谢温女朋友啊,都喊这来了。

    谢温点了点头,笑着道:“张警,你也来吃饭?挺巧。”

    警察姐姐,也笑的很开心,我和陈枫对视一眼,心想我们得懂得起。

    我就立马站了起来,道:“漂亮姐姐一个人来的吗?要不要拼个桌,大过年的我哥带我们出来吃饭人多点热闹。”

    警察姐姐看过来,然后再看谢温一眼,犹豫道:“这……”

    可是谢温那老光棍,懂不起,只是笑着道:“这是我妹,这两个是她同学,一起过来吃顿饭。”

    “那……有点不合适,我要不……”那警察姐姐一边犹犹豫豫,其实我看得出来她想过来,于是我笑的眯起了眼睛,正要迎上去。

    突然她身后有人叫住她:“小月,我们过去那边……诶?”接着那个男人看过来,惊奇的看着谢温道:“温哥,你这是……第一次看你带朋友过来吃东西。”

    他们好像挺熟的样子,还好我脸皮厚,就直接坐了下来,对着他们笑了笑。

    “过年嘛,我妹过来玩,带他们过来吃顿饭。”谢温笑着,我虽然看得到他的灵魂却看不懂他的想法,只听他又笑着道:“你们是过来约会?那你俩还是自个玩去吧,我们就不当电灯泡了。”

    我心道走了走了,就和平时话痨不断,现在只敢用眼神和我八卦的陈枫对视了一眼,里头尽是千言万语。

    我:你看看你看看,我温哥吃醋了。

    陈枫:这是啥情况?别人的女朋友?你找个机会八卦八卦?

    我:别慌,稳住,继续听。

    陈宇看着我俩挤眉弄眼的,叹了口气,低头继续喝水,虽然他看得懂但是一般不加入群聊。

    那男人说:“哪有的事,我们就是今天去局里拿报告,正好下班过来搓一顿,你们不介意凑一桌?”

    我这给看呆了,这是啥剧情,这到底是啥关系,看这样应该是谢温和漂亮女警互相喜欢,然后这个男警察就是一打酱油的,但是因为碰到他们一起吃饭,温哥吃醋了,所以刚刚漂亮女警犹豫是因为害怕温哥误会?这也太狗血了。

    就在我目瞪口呆的回味我脑补出来的电视剧时,听到谢温说:“我没什么,这群小朋友。”说完他还看了看我们。

    我们能有啥意见,完全没问题,我和陈枫按着陈宇的头连点好多下。陈枫道:“没问题没问题,人多热闹嘛哈哈哈……”

    虽然他笑的有点尴尬,但是我知道他那是在掩饰内心中的八卦。

    这桌子四四方方的,本来我们四人一人坐一边,这下得挪个位置,我和陈枫眼神交流的很完美,就是让漂亮姐姐坐到谢温旁边去,我刚要开口,就听到谢温说:“清明,来这边。”他说完还拍了拍自己旁边的凳子。

    我暗道一声苦,计划失败。就维持面部表情不要太龟裂,挪了挪屁股坐到谢温旁边。陈宇就很自然的到陈枫旁边坐下,完全没有我这样尴尬。

    刚坐下,谢温又开口:“这是我妹妹,赵清明,她两个朋友陈枫陈宇。这个是我同事,沈长安我们队长,那个是一个队的李月。”

    李月话是不多,一个人静静地坐着,时不时瞟两眼谢温。可惜了谢温一个猪一样的直男,愣是看都没看人家一眼。

    “哦?赵姓,我还以为是你亲妹妹,咋一看你们给人感觉都差不多。”沈长安也是有点憨的,在这种三角剧情里,他居然还能做到毫无察觉。

    谢温一直是笑着的说:“那倒不是,她不像我,现在你看着挺乖的,说不定背地里怎么给你写小作文呢。”

    我听闻,不大乐意的瞪了谢温一眼,道:“哥,你这话说的我好像给你写了似的,你就见过?”。

    “你给我写的不是小作文。”他一边在明面上笑着说着,一边伸出手背地里在我背上写写画画,那不就是三个字:小黄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26/121930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