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面

    今天一大早起来,我就收拾好了行李,不到九点和陈枫陈宇打了电话说了声就出校门直接打车去青云观里,离着春节还有三天,我寻思着道观也得过春节,路上顺便打包了一些大包小包的年货一起带了过去。

    道士们一大早的上早课,我十点到青云观时,门口已经有了不少游客,张静庭在门口杵着,见我来了便迎上来,接过我手里的年货,我拦住了他还想接过行李的手,说道;“那年货,给你们过年的,我行李不多,我自己提着就行,我三叔呢?”

    他一边领我进去,一边指了指侧边的香烛店,回答:“师伯没事的时候都会呆在香烛店,我先带你去房间吧?”

    我往香烛店看了一眼,点点头,跟着他进去,然后想起来那对夫妇,便拍了拍张静庭的肩膀问道:“静庭,今天有没有什么人来找三叔啊?就是那种做法事什么的。”

    “没有吧,在观里没有,就是不知道在香烛店有没有,不过一般也没有,师伯都是在香烛店偷懒的。”张静庭回头看我一眼,然后打开了三叔房间旁边的一个房间门,又道:“昨日师伯吩咐让你住在这,我昨天打扫了一番,被褥什么都有,如果半夜凉柜子里还有一些,我就不进去了。”

    我点点头,里面是和三叔房间长得差不多的样子,我放了行李就转身出门,打算去突击三叔,刚出门口就看到张静庭还在旁边站着,于是便问:“静庭/你怎么还在这啊?”

    “我就是……想问问,你放了行李要不要我带你去逛逛?”张静庭说话声音有点小,但是我听得真切。不愧是修道的就是有礼貌。

    但是此时我这边有别的事情,除了狙击三叔,还要混进他们办案子的队伍里,当下就摇了摇头,道:“没事啊,你先去忙,我先去找三叔有点事哈。”说完我就先往香烛店的方向走去。

    香烛店的后门是用粗布门帘挡住的,我掀开帘子走进去,便愣住了,早知道我先听一下,有没有人在里面,我在选择进不进去。

    里面的三个人面色差异的看着我,我感觉到三叔眉头一皱心里暗叫不好,连忙迎上去,站在三叔旁边打招呼:“叔。”

    三叔点头,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看上去仙风道骨的很是能唬人,对比起他平时邋里邋遢的操心样,那是好太多了,请了对面两个算是熟人的夫妇,道:“这是刘先生刘太太。”

    “刘先生,刘太太。”我顺势打了个招呼。

    刘先生点了点头,道:“你好。”面色又不太好起来,低声的问三叔:“赵道长,您看这事?”

    三叔沉吟了一下,看了一眼在角落玩三清铃的刘子琅,他睁着眼睛,但是歪着头,只能摸索着三清铃的样子,道:“这孩子天生开的天眼,确实能看见旁人看不见的,是修道之才啊。”

    “道长,您看他这天眼……”刘太太连忙道,而后又说不太出口的样子。

    三叔点点头,道:“贫道明白,不过他这个天眼频道无能为力,这孩子的天眼怕使用阳眼换的,除非你们能治得好他这双眼睛,否则……天眼闭不上。”

    那双夫妻叹了一口气,我心道这三个人磨叽的很,说了半天说不到点子上,也跟着叹了一口气。

    三叔立马看过来,问我:“你个娃娃,跟着叹什么气?”

    我眼珠子一转悠,既然这样那我隐晦提示提示,就对着他挤眉弄眼道;“三叔……你没瞅见这家人,家里有白事,我跟着伤感感叹一下怎么了?”

    “道长……这……这小男孩是?”那刘先生可能现在才认真打量了一番我,然后问出的问题让我和三叔嘴角一同抽了抽。

    我摸了摸后脑勺,三叔说:“我侄子,略懂一些。”他也不反驳一下,然后语气一转,又道:“贫道观你们二人才丧女,但观这小娃娃和他姐姐感情当是不错的,不应该有受亡魂之扰。”

    “没错道长。”刘先生惊奇道:“我儿子五天前他姐姐去世那天晚上,他非说姐姐来找他玩,每天都跑去姐姐的房间,我们本来也就当小孩子想念姐姐,没想到过两天,他又哭说姐姐被坏人抓走了,昨儿个晚上又说有坏人在我们家,但我和我爱人却什么也没见到。”

    说完,他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抓住三叔的手道;“还请道长出出主意啊!”

    三叔见状,装模做样……哦不,也可能是真的算了一下,毕竟他们道家之术我也是看不太懂的毕竟咱们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这么多年了肯定有些用处。

    “莫急,我看看。”说完,三叔闭上眼睛,手指掐了掐,眉头皱起来,过了一会,才缓缓睁开眼睛,低头叹道:“确有此事,此事关乎甚大,还请刘先生刘太太配合咱们工作。”

    三叔诚恳的看着两人,道:“贫道也不怕说,夺少女魂魄之事,不是第一次发生在此,我等一直在追查,却毫无结果,他们手脚动作过于干净,若不是子琅娃娃啊,怕是今日也毫无进展,不过你们今日入了我道观,便多做一打算。”

    说完又看向我,这回语速放慢了不少,道:“我这侄子有些许过人之处,你们这会也不好留宿我道观之内,为了你们人身的安全,可否收留我这侄子,放心若是那些人找上门来,见了我侄子定不会再盯着你们。”

    我瞪大眼睛,一脸的问好,我三叔这是干啥?我在道观屁股还没坐热呢,就那我去当鱼饵?然后又去看向忐忑不安的刘氏夫妇,他们看着我不太自信的眼神,我脑袋上的问好更大了,这是干啥呢?不相信本无常?

    我嘴巴一撇,就道:“刘先生刘太太放心,我且和你们回去待上三天,没事的。”

    两夫妇虽然面色煞白,却也没有别的办法,我心想他们肯定是想要三叔去的,但再去看三叔时,就见他嘴角勾着一抹笑,在我眼里,这抹笑刺眼的很,明显就是在说,不得给你小子找点事干,你还觉得我们这行好玩了。

    我翻了个白眼,对着俩夫妇说了句稍等,还没来得及和张静庭说一声,就拿着刚刚放好的行李跟着刘氏夫妇回去了。

    他们下午还得去给刘子琳处理点后事,没有时间做逗留,我坐在车的后座上打量着我感觉同样在打量我的刘子琅,率先开口:“子琅?”

    “姐……姐姐?”刘子琅歪着头,迟疑的喊了我一声。

    前面的刘太太连忙道:“赵小道长,子琅小不懂事……”

    “没事。”我对着她摇了摇头,然后又看向刘子琅,问道:“子琅,一会我和你两个人在家里等你的爸爸妈妈回家好不好?”

    刘子琅沉默了一下,好像真的在思考,然后他又说:“那姐姐陪我玩吗?”

    “可以呀。”我笑了笑,又听到他说:“姐姐好像在哪里遇到过,味道好熟悉。”

    我这才笑出声,合着这小子昨晚没认真看我和玉桂,就闻着气味了,也对,无常总是蒙着脸的,伸手去摸了摸他的头,道:“可能啊,很久很久以前我们见过也说不定呢。”

    看他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前面的刘太太也笑了,说;“除了子琅姐姐,我没见过谁能让子琅摸头的,您还是第一个。”

    刘子琅似乎害羞,躲得老后面。

    昨天晚上来他们小区时,倒是没注意看,这小区地方好,在三叔过去两个月给我看的风水书上来说,在乌压压一大片城市里也是一块风水宝地了,只可惜这家人命不太好。

    刘氏夫妇简单的做了顿饭,吃完饭就匆忙的走了。

    我坐在沙发上,打量着这家,这时,刘子琅递过来一个mp3的耳机,我不解的看着他,他好像明白似的,侧着头两只像被白茫茫的一片雾蒙住的眼睛没有焦距的样子,却仿佛在看着我,异常的好看,我也才发现,这个孩子长得精雕玉啄的小摸样,没有太多的表情,像极了十五的月亮,瓷白色的又精致又明亮。

    “姐姐,你听。”他生硬地说。

    我结果耳机带在耳朵上,里面竟然是纯音乐,箫声。

    我诧异的看着他,他很自豪的道:“这是我姐姐吹的!我姐姐很厉害的!她给我录了好多呢!姐姐说往后她不在我就可以听。”

    我伸出手摸了摸他小脑袋,一时间也说不出话。

    我在刘家呆了两天,这两天我和往常一样,白天和刘子琅玩,晚上等子琅睡了,我便和小桂子去走无常,今天便是三天的期限,我寻思着前些天托小桂子到下面给刘子琅带的东西也不知道他今晚带上来没有,刘子琅这种体质不同于我,我是会招鬼的,但他却是前世用了阳眼换的阴眼,虽说他升来有灵却没有阴气,但是他这种倘若碰上了,还真的很容易被盯上,我且先给他讨来一些防身的东西。

    等到夜深的时候,刘氏一家都睡了,我这才慢慢的离了魂,还没来得及换上无常的衣裳,眼前就是一黑,然后耳边传来一个刺耳又沙哑的声音:“没想到这小子身边还有这么个极品货,嘿嘿嘿……这回能挣不少。”

    我回过神来,反射性的用手去挡,便见金光一闪,将那个黑影弹得很远,,我定眼一看,那分明就是个黑无常,不对,黑衣红面无常,我连忙去看他头顶的字“勾勾致命”,毕竟无常就是靠这个来辨认的。

    那勾勾致命反应过来,气息不太好的站起来,盯着我咬牙切齿道:“你手里是什么?完犊子玩意,老子非要把你剐了!”

    说完,他就冲上来,我集中精神一看,连忙侧身躲掉,我寻思着不能换上无常衫,身上也没什么可以打架的东西,这不就是砧板上的鱼肉任他宰割,玉桂这啥时候到啊,再不到我真的翘辫子了。

    那勾勾致命,身边的气息好像变得混乱起来,然后床上的刘子突然转了个身,我紧张的冲上去给刘子琅下了个安魂咒,当然这都是和玉桂学的,我生怕刘子琅醒来,再去看勾勾致命时,只见他红色面具下的眼睛变得血红无比,冲着我就发出仿佛野兽一般的吼叫,我连忙离开床边,往旁边飘去。

    勾勾致命冲着我就冲了上来,我一闪身便躲到柜子旁,眼见勾勾致命又要冲上来,我急忙随手抽了个木盒挡住。

    然后惊异的发现魂体居然可以拿起这东西,我还没有认真打量这个木盒,就看那勾勾致命连退好几步,等他稳下身形时,我已经打开那个盒子,定眼一看,就是三叔给我的那个,里头躺着一把戒尺。

    我也顾不得太多,拿起来就对着勾勾致命一顿乱A,勾勾致命急忙往后退去,这一退之下他眼睛更红了,他仿佛压抑着什么,还没等我深究,又见他低吼一声,冲上来,我躲闪不及以为要种招,突然,白光一闪而过。

    那白晃晃的“随我上路”就出现在我面前,小桂子简直就是救命恩人,我连忙靠过去在他身后,往勾勾夺命指了指道:“就是那个东西,估计也是勾了刘子琳魂的,刚刚他非要勾了我的魂,还说肯定能拿够多就钱。”

    “这是……红面的啊……咱们打不过。”玉桂看清楚对面的是谁,以后犹豫道。

    我挠了挠头,心道不好,当下有没有什么办法,只得硬着头皮,站出来,看着爬起来的勾勾致命道:“我俩打一个行不行?”

    “有点难。”玉桂摇摇头。

    那勾勾致命突然冲上来,我急忙推开玉桂,便见勾勾致命的爪子破风而来,我当下一急,用戒尺去挡他那爪子,没想到,勾勾致命的爪子冒起一阵青烟,而后凄厉的叫起来,随即见他眼睛里的红急速的推下去。

    玉桂见状,拿起勾魂锁就往勾勾致命丢去,只见他往后退了几步,甩去玉桂的勾魂锁,然后发出一阵怪笑:“嘿嘿嘿……这个小坤道,有几分本事,但是这个阴灵,今日我取不来,他肯定可以,你们等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26/121930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