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令

    “也不是,多少有点愧疚吧,毕竟是她来找我玩,她确实长得漂亮,但是感觉没有趣,不是我的菜。”陈枫低头啃了一口面包,又说:“我饿死了,一整天都没吃什么。”

    我正要说话,就听到陈宇叫我的名字:“清明。”

    我疑惑抬起头,又听到他刻意压低了声音问:“你怎么知道今天会出事,我一早就想问了,一直没机会,这事情太匪夷所思了吧?”

    我张了张嘴,看了看旁边一脸震惊看着我的陈枫,皱眉:“你们这是什么表情,我和你们一起来的,建议的是陈枫,你们就怀疑我知道什么了?”

    “不是……”陈宇连忙摇头,然后拍了陈枫一下,接着说:“不是,我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再说了如果我们不相信你,我会这样问你?”

    “算的。”我看着他的眼睛说。嗯呢

    看他一脸狐疑,我又看着陈枫的眼睛再说了一次:“算的。”

    “你们看,都不信吧。”说完我摆了摆手:“我说实话你们都不信啊,那我能怎么办呢?我不是在来的时候就在车上提醒你了最好一起坐会出事,我在到门口的时候也和陈宇说了会出事让他看着点,他非说我喜欢你。”

    “不是,你忽悠我们?”陈枫呆了半响,这才问出来。

    陈宇抿着嘴巴不说话,到他这种自闭崽红掉的耳朵就很能说明问题。

    我也啃了一口面包,再喝一口可乐,说:“你看我像在忽悠你吗?”

    见他们都说不出话来我又说:“不是我算的,我请假用的什么借口,我表哥和我叔叔对不对,实不相瞒我叔叔是道士,表哥是……算命的。”

    “今天早上他们和你说的?”陈宇皱眉问:“那你干啥不直接不同意来算了。”

    “我又知道?你看我信吗?我这不是感觉不太好,才警惕的嘛……再说了我说不来陈枫就不来?”说完指着他,说:“他肯定自己来,到时候他一个人他怎么办?”

    “喂,清明,你不是……”陈枫突然打断我然后欲言又止。

    我皱着眉说:“有话快说有屁快放。磨磨唧唧的你是女人吗?”

    “你不是真喜欢我吧?”

    他问出来换我呆了,一抬脚就踹过去,然后瞪他:“喜欢你个大头鬼,我怕你没了没人请我们吃饭好吧?陈少爷。”

    “在警察局还敢打情骂俏啊?”这时,一道话里带笑的声音传来,我转过头去,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笑,接着又听他说:“哦,好像是早恋。”

    “我透!不是!”我急得跳起来,然后回头再给陈枫一脚:“你大爷的,老子说不清了。”

    然后又狗腿的跑到谢温身旁,努力挤出一个笑:“开玩笑呢,哥,真的,我早恋也得找好看的啊,这俩加起来都没里面那个好看。”

    “哥,你不是半小时吗?怎么这么快。”

    谢温笑了笑,看着陈宇和陈枫眯起眼睛说:“他们两个是你那两个同学?”

    我点点头,然后接下去说:“这是陈宇,这是陈枫,里面的是他女朋友,我真和他啥关系没有。”然后又指了指谢温介绍:“这是我……emmmm就是那个……表哥。”

    “你们好。”谢温说完拍了拍陈枫的肩膀,在我眼里,陈枫身上的死气瞬间消散了许多,又听他笑道:“你女朋友?也是你们学校的?”

    “不是,隔壁省大学的。”陈枫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谢温又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和我说:“这样吧,我先带她出来,然后去吃个饭,怎么样?”

    “可以带出来?”我呆了呆,楞楞的问。

    谢温只是笑了笑说:“可以,她又不是罪犯。”说完,抬脚就往里面走,倒是轻车熟路的,仿佛他常住这似的。

    我们三个人看着他走进去,陈宇这才问道:“清明,这真是你表哥啊?”

    “不是亲的。”我坐下来把面包装回去,待会吃大餐了这东西也不能浪费。

    陈枫转头说:“我就说嘛,这长得也太帅了吧?我本来以为宇哥就够帅的了。”

    “拉倒吧,你还拿我比,我不配。”陈宇接完话,我们三个笑出声来。

    我摇了摇头说:“帅是挺帅的,就是你们不觉得他笑的瘆得慌。”

    “深有同感。”他俩异口同声的说。

    没一会,谢温就带着王雨笛走了出来,这时候的她好像清醒了许多,虽然在我眼里没什么区别,但是起码可以正常和我们说话了,尽管我怀疑她是装的。

    谢温走过来问:“想吃什么?”然后带头先走出去。

    陈枫先是走到后面去跟在王雨笛身边,然后抬头恶狠狠的说:“不想吃肉,呜呜呜呜我的天。”

    “都可以。”我说

    看陈宇点点头,谢温这才说:“那行,那就吃面吧。”

    于是,一行人浩浩荡荡的,看似浩浩荡荡的从警察局过到对面的小面馆去,也不挑,一人一碗煮粉汤凑一桌就吃起来。

    刚扒两下,我才发现谢温什么都没要,他就坐在旁边,拿着手机在发什么消息,好像早上他给带早餐也没见他带自己的,中午校长说吃饭想都不想他就拒绝,晚上……看这时间也不太像是吃过的样子,他这是在辟谷?真修的仙啊,饭都不用吃。

    这时,谢温突然抬头往我这一看,我还没反应过来被抓的正着,他冲着我笑了笑,又低下头去发消息。

    我翻了个白眼,用余光看那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低着头数面条的女性,只感觉她身上的血腥味好像更重了,谢温都没说她是什么东西,我想了想一会有机会就问问,然后收回目光,继续吃粉。

    吃完东西都差不多八九点的时间,其实大多数时候都是我们盯着那个数面条的姐姐吃,陈枫也确实不好意思,等着她吃完以后,才犹豫的说:“这离我们学校也有两个小时车程,要不这样。”

    “啊笛,我们先在这附近住一晚,明天送你回去?今天发生这样的事确实有点尴尬,你也累了一天了。”

    我们目光齐刷刷的看向王雨笛,她低着头,刘海的阴影盖住了整张脸,先是快速的瞟了一眼谢温,然后看着我说:“行。”说完头又更低了。

    我挠了挠头,有点茫然的看向陈枫,又不是我问的她,看我干嘛?

    “你们两个要回学校吗?”谢温问我。

    “那个……我可不可以……和清明住一起?”这时候,那个王雨笛突然出声,断断续续的说完这句话。

    我一愣,虽然不知道她是唱哪一出,但是一想陈枫在我们也不好回去吧?再说了我也还是怕陈枫有事其实,于是就和陈宇对视一眼,说:“一起呗,反正阿枫有钱。”

    陈宇也点头,谢温看着我挑了挑眉,笑着问道:“呵……我看起来这么小气吗?”

    我连忙摆摆手,那这哪能,他也不小气,说实话我甚至觉得他大方的我有点不好意思,送我麒麟镯也就算了,还帮三叔过来捞我们:“不是哥,是这,阿枫挺不好意思的,他出钱心里好过点。”

    “走吧。”谢温没说什么,只是脸上的笑更深了,拍了拍我肩膀,就先往外走去。

    我们在附近找个了酒店,我和王雨笛一个房间,陈枫陈宇一个房间,谢温没住这,也不知道他要去哪,说实话我还挺没底的……毕竟我是刚接触的小学鸡,还要我和这一个不知道什么的恐怖东西一个房间,我一直磨磨蹭蹭的不是很想上去。

    谢温冲我点点头,然后我脑子里就出现一个环绕的声音:“没事,晚上好好睡觉。”

    说完就关上了房间门,我一只手摸上麒麟镯,瞬间安了心,我胆子虽然不小,但是还是挺怕死的。

    我慢慢转身,看到坐在床边的王雨笛尴尬的笑了笑,慢慢的走过去,坐在了自己床上,然后就看到她抬起头,扬起一个初恋般的微笑说:“你……不洗澡吗?”

    “不了……我来的时候洗过了,而且没带衣服就不洗了。”开玩笑,我哪敢?我怕我进去断电爬镜子一条龙服务,我看着她的一身死气,摇了摇头,她那个笑或许在别人眼里像初恋,在我眼里就瘆得慌,虽然现在她好像是挺正常的。

    她点点头,然后自己站起来,打开行李箱一边找衣服一边说:“那我就先去洗了。”

    “嗯。”我假装冷静的应她一声,刚刚还不觉得,现在和她共处一个空间还是挺奇怪的,我脑子太好使了,这会就已经想入非非起来。

    不对,是天马行空。

    我看着她拿着衣服进卫生间的背影,慢慢的躺在床上,盯着卫生间的门心里紧张的很,我是觉得她喊我和她一个房间,不是因为我是女生她今天受到了惊吓之类的,那只适用于一般女生。

    我寻思着,即使麒麟镯在手,我还是会外泄灵气,指不定她想夜深人静的时候把我啃了,今天我在警察局就打听清楚了,卫生间里面的死者是丢失了心脏,而且是被活生生挖出来的,至今没找到心脏在哪,那我是感觉找不到了,可能被吃了……

    我还在想着,就感觉头有点重,困得很,心里暗道一声糟糕,感觉是真的要睡下去了,希望谢温来的快一些,不然我怕是真的交代了。

    然后就没有了然后。

    “赵清明!”

    “征召:赵清明接令,今转轮王钦点为无常鬼差一职,应第十殿求,于阳间走无常,十个春秋为期。”

    我迷糊中,听到有人叫我,然后就是这样一句话,便猛然清醒。

    什么?我死了?还当上了鬼差?这不是才睡了一会吗?怎么就死了?谢温呢没来吗?!

    “赵清明!还不起来接令!”我还没停止脑子里的风暴,就听到一声爆喝,脑子一懵,马上爬了起来,这才看清来人。

    好像是白无常,一身白色无常装,是和西游记装扮的差不多,脸上还有一灰色面具,唯一有区别的就是他头顶上写的不是“一生见财”而是“随我上路”。

    “我这是死了?”我呆头呆脑的看着他,也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就发现我刚抬起的手上就多了一套白色官服帽子上还龙飞凤舞的写着“笑口常开”和一个灰色面具。

    那无常,转过身去用奸细的如同太监一般的声音道:“哼,你自个看看,傻不愣登的,死了能做生无常吗?”

    “那我这是?”我环顾了一周,被眼前的景象镇住了,这哪是酒店,这荒郊野岭的,这是哪?

    “不是……这是哪?我现在是活的?您这是白无常?”说完我才想起一件很重要的,又问:“你们鬼差还收女子?”

    “你这么多问题,咱回答哪个?”那无常鬼转过身来,隔着面具我都能感受到他脸上的鄙视。

    我挤出了个很难看的笑容,很明显对这些东西都很茫然。

    那无常鬼叹了叹气,道:“看在你是转轮王钦点的,字是七爷亲写的份上,咱俩就多说几句。”

    他那高高的“随我上路”晃了晃,又说:“咱是拿着阎王令来点的名,自然是你魂从那飞出来。”说着指了指西边:“咱们无常鬼差属十殿转轮王麾下,白无常咱可不敢当,咱就叫无常鬼,黑无常敢有黑爷,白无常自是七爷,咱只是爷麾下灰面无常鬼,上头还有红面和青面。咱们走无常的,不论生无常死无常通通都是不看男女老少,下面就有一个女青面。”

    “你气运可是真真好,这官帽还是七爷亲提的字。”他说完顿了顿,又幽幽的道,语气里毫不掩饰地羡慕嫉妒恨。

    我听完倒是明白了,也就是转轮王招我来协助地府工作来了,然后还碰上白无常心情好了,我阳运不太好,阴运好像还不错,刚想穿上身试试,就发现那官服消失不见了,瞬间挂在了身上,腰间还多出了个沉甸甸的锁。

    “那……我这怎么称呼您?”我蹦跶了两下问,感觉那下鄙视的目光又出现在我身上,然后听他说:“咱家唤玉桂,看在帽子的份上,你可以喊咱老桂。”

    我脑袋上立马出现一个大问号,这玉桂生前不会就是太监吧?这……实在想象不出来,正常人家哪个男人叫这个名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26/121930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