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

    我眯着眼睛打量着刚刚走进来的女子,眉头皱在了一起,她是人,但是重头到脚都往外冒着死气,这是我第一次见的,她的灵魂里交错纵横的就是死气,我也不知道明明是个人为什么一身的死气,眉头皱的更深了。

    “喂,清明?”陈宇喊了我一声,又用近乎嘲讽的语气说:“你要真喜欢陈枫啊,说出来也不用害羞,你这不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了,还嘴硬。”

    我听完嘴角一抽,又给他翻了一个很大的白眼,最后在和他解释一次:“我真不喜欢他,大哥。”然后拍了拍他肩膀说:“你先起来,我去隔壁买点东西,你老实坐着盯着陈枫,你看陈枫有什么身体不舒服或者不对劲的你就给我打电话,看好了啊,我不是开玩笑的,事情很严重。”

    陈宇目瞪口呆的看着我,然后站起给我让出路来,等他坐下时我听到他低声的说“喜欢就说嘛,还嘴硬。”说完还高声的冲我喊一句:“给我买瓶可乐。”

    我对着身后摆摆手,又好气又好笑。路过陈枫那桌时,感觉到女子身上的死气好像要渗透过来,连忙加快了脚步往外走去,不忘记从口袋里掏出麒麟镯给带上,说实话我还挺怕死来着。

    我也不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自己就是个都还没入门的小白,谁真的去便利店买东西啊,我出了门就拐进了巷子里,就是青云观的巷子,香烛店还要再拐进去,这回我直接走的前门。

    这个点中午,游客们都在吃东西,青云观的人少了一些,我直径走进去,就看到殿前坐在两侧的小道长,一个稍微白胖一些,一个稍微黑瘦一些,我左看右看,看不到三叔和谢温,只能巴巴的上前去问:“小道长您好,我想问问,那个观主在不在观内啊?”

    那两个小道士听闻抬起头来,白胖道长睁着圆鼓鼓的眼睛看了看我,开口问到:“福主来找观主可有事?”

    那黑瘦的道长接连着说:“真不巧,观主今日不在观内。”

    “啊?凉了啊。”我一呆,想起我也没有三叔电话也没有谢温手机号,我怎么就忘记留了呢,失策失策。我摇摇头,对着两位道长说:“那打扰了,不好意思。”

    刚说完,我手机就响起短信的声音,是陈宇发来的消息,我一皱眉,点开手机,上面赫然显示四个字:出事速来。

    我这样回去,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啊,心急之下突然想起青云观内我还有个认识道长,虽然是今天刚认识,却也先救人水火再说吧。于是,又壮着胆子问:“二位,那静庭道长可在?”

    那黑瘦道长忙点头:“在的在的,师兄在里面,我去给福主喊一喊。”

    “不劳烦不劳烦,我去我去。”我有些急,刚说完就直直往里头走,身后两个道长“唉!”了一声,也忙跟上来。

    我刚到后院,就看到张静庭穿着便服拿着扫把在扫地,他见有人进来,抬头看到是我,张嘴刚打出来招呼:“清明。”就被我一把抓住,一边急冲冲的往外走一边说。

    “静庭道长,有急事有急事,我和朋友在附近吃火锅,朋友出事了,我这……先走先走。”我扒拉着他出门,他也跟着我走的急匆匆的,只留下后面两个胖瘦道长不明所以。

    路上我言简意赅的说完,除了我体质忽悠了过去,没两步就到了火锅店门口,就看到火锅店里里外外被围上了好几层,我皱着眉头拉着张静庭挤进去。

    好不容易刚进去就被拦住,火锅店的店员拦在门口,说:“警察来之前大家不要往里面走了,不好意思。”

    虽然说的官方,但是语气里还是可以听出颤抖,我愣了愣,看了一眼张静庭,更急了连忙说:“不是,我朋友在里面,我俩出去买点东西刚回来,里面怎么了,让我进去吧。”

    店员为难的看着我们两人,这时陈宇从里面快走过来和店员说:“我们一起的,让他们进来一起等吧。”

    店员这才让来一个缝,让我俩进去,外面还是围成一圈。

    我刚进来,就闻到浓郁的血腥味扑面而来,立马问陈宇:“陈枫呢?他有事吗?什么情况现在?”

    陈宇许是看到我心急的神色,拍了拍我后背说:“陈枫没事。”

    我跟着他往里走去,和张静庭对视一眼,我问:“那是什么情况?”

    陈宇一皱眉,拉我到一旁坐下,旁边是陈枫和坐在里面看起来魂不守舍那个女生,我和陈枫打了个招呼,就见他一直抓紧女生的手轻声说:“没事的阿,等待会警察到,没事。”

    那股血腥味是从卫生间里传出来的,卫生间门口已经被一个中年男子封起来,陈宇顺着我目光看去皱着眉说:“刚才你出去没多久,王雨笛去卫生间,然后看到女卫生间里有一具尸体,他就变成现在这样。”说着指了指陈枫旁边的女生又说:“她就是王雨笛。”

    陈枫转头过来问我:“这种情况会不会通知学校啊?”

    我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然后才记起来,还有一个被我生拉硬拽过来的人,连忙给他们介绍:“这我旁边碰到的朋友,张静庭。”说完给张静庭使了个眼色,又指着陈宇陈枫说:“这是陈宇,这陈枫,是我同学,那个是陈枫女朋友王雨笛。”

    他们互相打完招呼,我才看了看外面围着水泄不通的人们,大概是下午两点的时间,不一会儿就听到警笛声响起。

    听说火锅店老板和警察熟,事情发生第一时间保护现场了报警,看样子是个当兵的应该。

    直到警察进来门口的人才散去不少。

    警察将现场保护起来,然后对火锅店顾客进行登记以后,将我们留了下来,毕竟王雨笛是第一个发现的,陈枫自然要陪着他我和陈宇也陪着,在面的座位上等着。

    我们三个未成年,我寻思警察估计还是会通知家长学校,这样想着,我便向张静庭看去。

    然后偷偷戳了戳他问:“静庭,你有我叔电话吗?我没记……”

    张静庭愣了半响,然后边掏出手机边说:“有是有,不过可能师伯不一定回得来,好像带谢前辈去西海岸了。”

    我接过手机,先把电话记下来,说:“没事,我先打试试,内个要不你先回去吧?在这耽误你时间了。”

    虽然看着陈枫身上死气越来越重,但是我感觉张静庭在这也不太能处理,视觉上看起来我们年龄差不多,是我病急乱投医。

    “啊,没事的,今日本就不是我轮班,我陪陪你们在这吧。”张静庭一连摆手,我估计他性格腼腆也没太多朋友,在这种场合的确应该拘谨,就点了点头,到门口给三叔先打个电话。

    电话响了三声被挂了,我看了看手机无语,想着估计他不接陌生电话,又和张静庭借过来手机打,同样响了三声挂了,我寻思他估计也有事,就给他短息言简意赅的说了这的情况,末了再加上一句,可能要去局子里捞我。

    没一会就有两个警察过来记录。

    他们两穿着便衣,一个警察高大健壮的长相有点凶,另外一个斯斯文文的还带着一个银边眼镜,两人分别出示证件后,那个高大的梁警官先把我和张静庭带到另一张桌子坐下问了一句:“你们是一起来的吗?”

    这个问题就有点尴尬了,在我眼里的这两个警察身上还带着淡淡的功德金光,这说实话吧很尴尬,不说实话,那我感觉他们都问了一圈这里的人,也太容易翻车了,斟酌了一下,我说:“是一起来的,但是他们俩是一对,我俩不好意思就坐别地去了,本来想出事买喝的,然后就碰到了个朋友,就一起进来了。”

    陈枫离得不远,也不知道他听不听得到,反正我笃定了陈宇肯定会如实说,张静庭就在我旁边那倒没什么。

    梁警官点点头说:“我们就想了解一下情况。”

    “啊,我走的时候还没这事,等我带着他回来火锅店就已经被里里外外包了两层了。”我也点头说。

    梁警官突然看向张静庭问:“你应该是青云观的道士吧?”

    张静庭看了一眼自己还没换下的道裤和布鞋点头:“我出来买东西正好碰到清明。”

    梁警官看起来没什么要问的,站起来和我们说:“你们没事了可以走了。”

    “那他们?”我连忙先问。

    “他们问完就可以了,但是你那位朋友的女朋友应该不行,得和我们回去做笔录。”梁警官看我一眼,回答。

    我挠了挠头说:“那一会我跟着他们把。”说完看着张静庭道:“静庭你先回去吧,我叔回来给我发消息,先给你记个电话。”

    张静庭把我号码记下,点点头,也知道在这里也没有什么别的时候,很快就走了。

    我到陈宇那边,陈宇也做完了记录,困难的是王雨笛,一脸失了魂的样子,看起来是必须要去警察局陪着她了。

    她不是真的失魂我知道,我甚至知道这个人的死恐怕和她有点关系,她身上的死气带了一点点淡淡的腥味,闻起来,所以从进来开始我给她一句安慰都没有,甚至不太想陈枫和她扯上什么关系。

    我们三个在警局呆了几个小时,都要到下午六点了,饭都没吃,就坐在大厅等那个姑奶奶交代完事,可警察叔叔说她一直说话不利索,恐怕是见到凶手了,我怕她才是凶手吧。

    陈宇去外头买点吃的,我和陈枫就干坐着,他好像有啥心事,但是我不知道咋开口,毕竟我现在张嘴闭嘴就想给他说那女人有问题。

    这时,我手机响了,陈枫看过来,我指了指手机,走到一旁接电话,以为是陈宇不知道我们吃啥打的,刚接起来就听到里面谢温的声音传来:“小孩,你现在在哪?”

    “警察局。”我回答完一怔,又问:“我叔呢?”

    “赵虚灵在开坛做法没空,等我一会,我过去。”那边说。

    我点点头,想到他看不到,又“嗯”了一声。

    “你吃东西没有,听说是三个小孩一起的?”谢温的声音又响起,虽然他语气带笑说起话来让人很舒服,但是我就是总觉得他是假笑男孩。

    “对,我们三个都在这,还有……”我看了陈枫一眼,默默地走到警察局门口。

    那边见我不出声,问道:“嗯?什么?”

    我松了一口气才说:“还有一个一身死气的活人……可能今天这命案和她也有关系。”

    谢温那边传来汽车喇叭的声音,然后他笑了笑说:“哦?”

    “她原来只是有死气,后来就还有点红还有点腥味,很不好闻。可是看起来她就是人类。”我撅了噘嘴。

    “都可以辨别气了,进步真快小孩。”谢温在那边笑了笑,好像他是在一边开车,能听到他的手转方向盘然后抬手的摩擦声。

    这时不远处陈宇正好回来,我和他摆了摆手,然后指了指电话,见他点点头,先进了警察局,我又蹲下来靠着墙嫌弃说道:“我算了算你也就二十七八,叫谁小孩呢?”

    “那可不一定。”他又笑着。

    我眼角抽了抽,突然就不想和他说话,只是问了句:“大概还有多久,我先吃个零食垫肚子,一天都没吃饿死了。”

    “还有半个小时,差不多,你先吃。”谢温说。

    我“嗯”了一声,然后挂了电话,就往警察局走去。

    陈宇和陈枫两个人一手拿着可乐一手拿着面包,好像就闷头吃,我走过去,拍了拍陈宇,在一旁坐下,也啃起面包来。

    心想陈枫总不能网恋一星期见面一天就爱的死去活来吧,这都好久没说话了。

    就我还在天马行空时,陈枫突然开口:“我怎么这么倒霉呢?我就想谈个恋爱嘛,就碰到这,还好宇哥买的面包没有肉,我现在看到肉就有点反胃。”

    我一怔,然后心里好笑起来,合着他的反常是因为看到了震撼的场面,我点点头说:“我还以为小姐姐没缓过来你心里难受话都不愿意和我们说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26/121930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