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叫赵清明。

    赵清明,这个名字听起来不是很吉利,谁会用自家女儿以清明命名,但是,这两个字在我这就是最吉利的。

    我家在南方,那边原先部落居多,村落星星点点,如同许许多多的蚂蚁,交织在一起形成的城乡。

    新中国成立以后加快了个个村落的交流,在这边许多民族的壁垒逐渐倒塌,不同民族的通婚逐渐频繁,虽然之后的文革破四旧之类的活动闹得很是激烈,但是这个地方山高皇帝远的,民族的通婚已经村落的交流,使得他们本地文俗更加浓郁。

    我的名字就是由于各种历史原因产生的结晶。

    我的家里都有一个习惯,刚出生的孩子会拿他们的生辰八字去问祖公。祖公,是一个神秘的存在,在这边他与如来太上老君等等神灵同位,不同的是,每个村落的祖公都不一样,因为祖公指的是祖上成神的人物,我们拜的是祖先,或许北方有另外一种叫法巫祖。

    而他们得到的答复是,九七年四月十七半夜十一点,此八字全阴,又得是女子,此女命中有三劫,若不长命百岁必将早年丧命。

    我爷爷询问化解之法时,那边回复,五岁前以金银脚镯长命锁伴生,十八岁前当做男儿生养,便可躲过两劫,至于最后一劫全凭造化。

    家里人一番寻思过后决定,既然是要当男儿在养那不如名字也取一个男性化的,赵家这代以清字为辈,那便叫了清明,赵清明,照清明。

    多喜庆。

    不过,我一直都不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26/121930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