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1615章 落幕(一)

1615章 落幕(一)

    天气越来越冷,电影也刚好是赶着新年档,宣传的效果都不错。

    风千柠心里也很是期待,这可是她尝试的第一部电影,而且,最主要的是,她跟霍先生还在电影里扮演了夫妻,这才是最令她觉得稀奇期待的。

    她虽然不再能走上歌坛,但是能够小小的圆一下她荧幕之梦,那也是很美妙的事情。

    为此,她还专门为电影作曲作词,宣传片的曲子,也都是她亲自谱的曲子。

    所以,这一阵她是忙得很。

    好不容易才把这一切搞定,宣传也跟上来了,然后又是年底,她都没得松一口气,又得忙上了。

    终于,在忙碌之中,新年也到了,放了假之后,第二天便是除夕。

    除夕这天风千柠起得很早,给家里做早餐。

    顺婶他们都放假回去了,所以她也只能亲自动手了。

    然后跨年之后又是儿子的生日,风千柠也没落下这个,顺便也把蛋糕做好,直接放在冰箱里冻上。

    等她把早餐准备好之后,霍靖北和孩子们也下来了,霍绍京正跟孩子们在客厅里坐着,霍靖北则是在外头打理着他的那些花草。

    “早餐准备好了,赶紧过来用早餐吧,北北,去叫爸爸回来用早餐。”

    风千柠的声音传了过去。

    小家伙这会儿正看着动画片,一听到自己妈妈叫着,当下也转过头看向风千柠——

    “哦……”

    很快就滑下了沙发,然后往一旁的玻璃门走了去。

    这会儿的北北宝宝也两岁了,营养跟得上,而且大概也是因为父母基因的原因,他和铮铮都要比一般大的宝宝都要稍微高一些,而且走路也很稳,还能跑得挺快了。

    小家伙很快就绕过回廊,来到玻璃房的角落,看到自己的父亲正在给花盆里松土,小家伙也走了过去,很是好奇的在一旁蹲了下来,睁着那明亮的大眼睛默默的看着。

    是新培育出来的一批名贵白茉莉,这会儿,正开着花,花香清新怡人,白白的,很好看。

    “粑粑……这小白花吗?”

    小家伙几乎要凑上去,一边问道。

    霍靖北将打理好的花盆摆好,拿过扫把清理打扫,一边回道,“如果是看颜色,当然是白花,这是茉莉花,好看吗?”

    小家伙点点头,看了看霍靖北,又看了看花,“好看……”

    霍靖北低笑了一声,缓缓弯下腰,直接摘了一朵洁白的茉莉花,递给他,“拿回去好好看吧。”

    小家伙好像有些惊讶,睁着大眼睛慢慢的接了过来,闻了闻,“唔……香香的,爸爸……”

    “嗯,拿回去送给妈妈吧,她会很开心的。”

    霍靖北摸了摸他的小脑袋。

    “哦……”

    小家伙笑了笑,然后便要转身往家里走去,往前走了两步,才想起来,妈妈要他叫爸爸回去用早餐……

    “爸爸,妈妈叫你回去吃早餐。”

    “嗯,就来。”

    霍靖北应了这么一句。

    ……

    霍靖北收拾好,回到餐厅的时候,孩子们也都做下来用早餐了。

    早餐准备得挺丰富的,海鲜粥,还有各种点心小蛋糕,和一些小菜。

    霍绍京吃得挺满足。

    风千柠正给孩子们倒温热的牛奶,看他走进来,也给他盛了半碗粥。

    “宝宝,喝点牛奶,别只吃馅,外面的皮也得吃了,不然,谁愿意吃你的。尤其是铮铮,你喜欢吃粉蒸饺也得看看份量,你看你都吃了三个了,哥哥和爷爷才吃一个。你这样出去别人会很不喜欢你的,而且还会让人觉得你很没有礼貌,很自私,只知道自己吃,不管别人,他们还会觉得我和爸爸没把你教好,那样别人也不喜欢爸爸妈妈了,觉得爸爸妈妈也很没有礼貌,才教出这么自私的孩子。你忍心看到爸爸妈妈因为你被别人误会吗?还是让别人觉得,你是一个非常不礼貌的人?”

    风千柠瞧着铮铮的叉子再次叉向蒸饺的时候,终于忍不住皱起眉头。

    这会儿,小家伙听着,顿了一下,抬起头看了看风千柠,又看了看自己叉着的蒸饺,只好把蒸饺换了一个方向,放进身旁霍绍京的碗里,又给北北也叉了一个……

    “妈妈,我是给爷爷和哥哥叉的……不是我要吃,我已经吃够了……我吃蛋糕……”

    小家伙反应得很快,尤其是看到爸爸那眼神的时候,他也是有点害怕的。

    “爸爸妈妈……我错了,我记住了,以后不这样了……”

    小家伙又幽幽的说了这么一句,说着,又低下头拿着自己的小汤匙喝粥。

    风千柠吸了口气,也有些无奈了,小家伙这会儿已经学会说谎应付她了,好在,说了一般都能听得进去。

    “爸爸妈妈,我不会让别人讨厌你们的,我做个好孩子……”

    “爸爸,铮铮刚才还给我和爷爷吃糖了……”

    北北连忙帮弟弟说话。

    “就是,就是……爸爸妈妈……你们不要生气……”

    ……

    风千柠无奈的叹了口气,也只好端起碗,喝了口粥,淡淡道,“我都不想说你了,铮铮……昨天晚上那臭袜子丢哪里去了?让你收拾,你都直接丢垃圾桶,刚穿两次的袜子,放进收纳篮洗不行吗?一双袜子几十块钱,你知道别人赚多久才得这双袜子吗?都能赶上别人一天不吃,就为了你这双袜子。这就是浪费,知道吗?”

    小家伙怔了一下,微微抬起脸,瞪着风千柠,不满道,“妈妈,你为什么总是批评我?你都批评我两次了,为什么一下子批评我这么多?”

    “你做得不对,还不让人家批评吗?别人不及时指出你的错误,你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能及时改正?”

    “那我还小……”

    小家伙说道。

    风千柠直接抬手给他一顿爆炒粒子,“你还小!你还小!你以为这就是借口吗?还小都知道跟我顶嘴了?你难道觉得你是对的?”

    小家伙立马瘪了瘪嘴,就要哭出来的样子,有些不满道,“那你为什么一下子批评我两次?”

    “你敢哭,我立马——”

    风千柠扬起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95796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