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1579章 霍高远和明语墨(三)

1579章 霍高远和明语墨(三)

    听到她这番话,霍高远心里微微触动揪紧了一下,惊讶的看着她——

    她能看得出来,他心里愧疚难受挣扎吗?

    “怎么说?”

    他伸手给她递了一张纸巾。

    明语墨默默接了过来,擦拭了一下嘴角,清明的目光落在他的脸上,迟疑了一下,说道,“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其实,我是一个愤青,我还是一个祖国的脑残粉。我的情绪很少会浪费在生活中那些无聊的问题上,我是一个科学家,我想得很简单,就是希望自己的祖国能更好,越来越好。而且,我特别庆幸能够为自己的祖国做一些有益的事情,不太能接受别人说它的不好,也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反驳……”

    霍高远……惊呆了……

    他没想到,她竟然是这样的明语墨。

    这样的谈话,让他感觉到非常的清新脱俗,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女孩子。

    他总感觉跟她在一起,他整个人就不太一样了,很喜欢跟她说话。

    看到霍高远那惊愕的眼神,明语墨就知道,自己好像很异类了。

    因为她这个人……怎么说……

    太直接简单粗暴了。

    很多朋友都不太爱搭理她,觉得她有些奇葩。

    “你是一个很有正义感的人。”

    霍高远好一会儿,才说了这么一句。

    她跟他那父亲霍绍京,似乎有那么一点相似。

    明语墨笑了笑,“还好吧,我觉得祖国太不容易了,我很爱它。那大概就是一种情怀。我觉得人不应该活得那么狭隘,心里开阔一些,你就会发现你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甚至,做的这些事,能够治愈你的心灵……我记得我刚毕业那年,研究所这边刚好有一次去荒凉的西北那边执行一次任务。有次实验室燃气泄露,而且是高密度封闭区。这种情况是不能见明火的,一见明火很容易就会发生爆炸。偏偏有个不熟悉的工作人员就打开了抽风机,结果整个实验室就炸了……我的老师为了保护试剂和数据,差点死在那场爆炸里……”

    “我是第一个冲进去的,那个时候,实验室里到处都是燃烧的大火。我在浓烟之中找到我的老师……见他把那些东西护在怀里,触动很深……要知道,老师其实是可以跑掉的,那样他可以不用受伤……后来,我问他,为什么不跑。老师跟我说,他心疼大家的心血,还有心疼国家花了那么多钱,不能就这样毁于一旦。”

    “那个时候,我就有很大的感触。我觉得,我不能活得太自私,来人世一遭,怎么也得活得坦荡些,何必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把自己困得煎熬?好过不好过差不多也就行了,你看我们现在也三十了,最多也就是活个五六十年,纠结那么多,最后还不是挂了直接送焚烧炉里化作一盒骨灰?”

    明语墨的话让霍高远感到震惊。

    他现在才明白,对面的女子,原来能够看得这么明白,心胸也放得很开。

    “那当你受到委屈的时候,你不会感觉到难过愤怒?”

    霍高远问道。

    明语墨喝了口可乐,“这话怎么说呢,没有经历过别人的艰难困苦,不要劝人善良,这个我明白。我一向奉行的理念是,主动,也就是说,我觉得,我必须先学会舍,然后才会去看得。这个世界不公平,总是想先得,才去付出,是很容易受伤的。换个心态,就是另一种活法了。为什么有些人明明过得很清贫,但是他却可以过得很开心?我想大概是他能领悟到那种境界吧,别人对他感激一笑,那都是一种美妙不可言的感受。”

    “也别太相信那些什么鸡汤,至少我觉得行善还是很快乐的。关键是看你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态了,这才是最难的。”

    明语墨见他神色落寞,也不打算往下说了,又默默的低下头继续吃她的。

    她的思想是她自己,别人是别人的,她能做的,也就是把自己的想法分享一下,因为,她至少觉得这些年她过得很充实满足,或者是挺快乐的。

    “好了,别想太多,忘掉过去,现在才是新的开始。这个世界很精彩的,不必太压抑自己。”

    “那你觉得我能做什么?”

    霍高远问道。

    明语墨顿了顿,显然没想到他会问她这个。

    “这个要你自己去发现,做你想做的事,这样吧,我有个活,或许你可以帮我一下?”

    明语墨扬起眉眼,看着他。

    “嗯?什么事?”

    霍高远倒很乐意帮忙。

    他感觉跟她在一起,他整个人都轻松了,经常还会莫名的觉得有些开心的。

    “我有一个学长在贫困山区支教,是个中学校长,我刚也有在资助他们学校一些贫困生,每年资助的那些小可爱们都会给我写信,但是因为我太忙了,我都没有太多的时间给他们回信,不然,你帮我给他们回信,你看怎么样?”

    明语墨真的太忙了,但是心里也很牵挂那群小可爱的。

    霍高远一听,倒是很有兴趣了,想了想,便也点了点头,“可以啊。”

    明语墨淡然笑了笑,“那行,我打电话让他们把那些信送过来。”

    明语墨的行动力是很强的,说着,也直接掏出手机,给家里打了电话,让人直接把那些信送过来。

    ……

    两人聊得很开心,回到他们的新家的时候,都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信已经送过来了。

    明语墨是一个很坦然直率的人,既然跟霍高远结婚,就会很理所当然的按部就班安排自己了。

    安排了一下佣人把她的东西收拾好,然后也去洗了澡。

    霍高远上楼的时候,已经看到明语墨换了一身睡衣,是那种简单的短衣短裤睡衣,不性感,不过她人纤瘦,那衣服很宽松,洁白的肤质,大长腿,披散满头秀丽的长发……

    正坐在沙发里翻看着那些信,一旁还放了挺厚的一大叠,看起来,起码有二十多封……

    看到他走进来,明语墨也转过头看了过来,朝他招了招手——

    “过来啊,给你看看。”

    霍高远想了想,也走了过去——

    PS:三更!应大家的请求,写霍高远和明语墨的,主要是,我也喜欢明语墨,治愈霍高远,也是治愈我自己。有些小可爱可能不喜欢看他们的,没关系,我都会直接标题出来的。

    我个人不太擅长写宝宝,大家谅解一下,我写他们都是观察我外甥的。新文的话,看看是三月二十一号,还是四月一号吧,我比较想四月一号,那天是哥哥的忌日,想写点东西纪念一下,那么完美的人……小可爱们希望我哪天开?

    明天见。

    妙书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91607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