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1549章 那个女孩……(四)

1549章 那个女孩……(四)

    而,这会儿,风千柠已经给他递过来的车钥匙。

    “谢谢……”

    霍高远愣了好久,才算反应过来,伸手接了过来。

    “没事,那个……该注意的问题,你自己注意点,平常心……她叫明语墨,人还是挺好说,就是平时有些忙,时间把控得很紧,人也比较直爽,不喜欢那些弯弯绕绕的,你不用有什么心里压力……”

    风千柠还是简单的给他提了一下明语墨的情况。

    霍高远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

    “那你出发吧,别让人等,顺利!”

    风千柠说道。

    ……

    没一会儿,才看到奔驰车缓缓的从车库行驶了出来。

    霍靖北也能听到车子驶离的声音,站直了身子,看着车子远去的方向一眼,很快便收回了视线,继续忙活他的花草。

    霍绍京刚好也走到外头散步,看着下午的阳光暖和,心情还不错。

    “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唉,以前以为他是个机灵的,没想到,连这婚事竟然还这么让人操心……”

    霍绍京有些感慨道。

    “操心的是阿柠,您操什么心?”

    霍靖北不冷不热的回了这么一句。

    霍绍京听着,也僵了一下,几秒之后,才笑着点了点头,“是,是我恳求阿柠的,阿柠也真是个善良的好嫂子,这事要是放在别人身上,大概就不乐意了,没想到阿柠竟然还办得这么好!看看宋词和蒋菁,现在就很幸福,希望阿远也能这样……”

    “他是运气好。出来混,总是要还,不是每个人都有他这样的机会。”

    霍靖北云淡风轻。

    霍绍京却有些心底沉重——

    霍靖北的话是对的。

    而,也幸亏是遇上霍靖北和风千柠夫妻两,不然,换成是别人,这个价早就四分五裂,相互之间成为敌人了。

    ……

    霍高远开着车来到维多利亚广场。

    这边确实空了很多,年前嘛,过来工作的人多半也都回家过年了,这边就有些空了。

    时不时的还能看到的就是,那些准备年货的人大包小包地提着。

    霍高远找了一个停车位,把车子停好了车,然后也朝约定的地点走了去。

    简蓝咖啡厅内。

    喝咖啡的人不是很多,霍高远走进去就服务员迎了上来。

    “先生您好!”

    “你好,我找六号包间……”

    霍高远很礼貌的开口道。

    “六号包间,好的,请跟我来!”

    服务员很快就带着霍高远走过去。

    六号包间是一个雅间,位置很好,坐在里面可以看到外面维多利亚广场上的情况,这会儿,太阳光也正好微微照着这边,视觉很不错……

    霍高远刚走到门口就发现六号包间里已经坐着一个女子。

    女子一身淡米色的针织帽衫,里面也是一件浅色的连衣裙,栗色的长发随意扎了一个丸子头,看上去有些微微的凌乱,但是却别有一番韵味。

    人看着有些清瘦,身子很笔直,模样很清秀,谈不上是大美女,但是整个人看起来就是有种平和秀雅的感觉。

    霍高远的第一印象就是,看起来有点像考究型的学者。

    此时的她正拿着笔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桌面上都是摊开的文件,还有两本看起来很厚的实验教案,是英文版的。

    霍高远安静的看了一下,发现她此时写的字,也都是一手娟秀好看的英文,一旁还有打开的平板电脑,屏幕上是一组表格数据,看得出来,她很忙。

    霍高远已经能确定了,这个女子,应该就是他今天要相亲的对象,明语墨。

    她似乎并没有叫东西,一旁只有一杯微微冒着热气的柠檬水。

    他迟到了吗?

    霍高远下意识的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还有五分钟……

    他没迟到的……

    似乎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明语墨也停下手中的动作,抬起目光看了过来。

    那明眸很是璀璨,看着也很是清明。

    明语墨打量了霍高远一眼,清秀的容颜上倒不是不太见有什么变化,不过挺礼貌。

    “您好?请问是霍高远先生吗?”

    霍高远这会儿才走了上去,“您好,我是霍高远,明语墨小姐?”

    明语墨点头,这才收起桌上的文件,一边开口道,“是我……你坐吧,我直接从研究所那边过来,来得早了一些,就顺便处理一些文件。抱歉……”

    “没事,先叫些东西吧,服务员!”

    霍高远坐了下来。

    “女士,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霍高远拿过菜单,递给明语墨。

    “你点吧,我喝杯菊花茶就好了,别放糖。”

    明语墨刚从研究所那边吃了一些东西过来,也不是很饿,索性就点了一杯菊花茶去去火。

    霍高远淡然笑了笑,很绅士的收了回去,“那就来一壶菊花茶吧,水果拼盘来一个,还有抹茶慕斯来一份,坚果也来一份……”

    明语墨静静的听着……

    嗯,都是她能吃的,她是不太喜欢吃甜食的。

    要不是爷爷的要求,她也不想来,她现在是真的没有办法……

    研究所里挺忙的,她对这些婚姻男女之事就没有怎么考虑过,工作多有意思,为什么那么想不开,就去想这个什么爱情和婚姻呢?

    前两个月,身边的朋友就刚刚离了两对,到现在还在纠结财产分割的问题。

    她虽然不抗拒婚姻,但,就是懒得搭理,觉得好浪费时间浪费精力。

    好歹也是大学谈过一次恋爱的,是学长追的她,后面前女友找回来,于是他们就和平分手那种,反正她是没多大感觉的。

    前男友总说她不够温柔,不够体贴,还古板顽固,不接受同居……

    她觉得很冤枉,她哪里不温柔不体贴了?

    给他制定好了作息,什么时候该做什么,都给他列好了,供他参考,并且还很认真的给他研究了以后的发展和路子,让他少出入那些花花世界,好几次还替他善后了,这还不够好?

    至于后面,那就更简单了,都是学生,怎么能同居呢,万一出事怎么办?

    理智恋爱不好吗?

    明语墨想想也觉得烦,白瞎了她那么多时间和精力……

    “你有难忘的前女友吗?”

    想到这里,明语墨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这么直接……

    问得霍高远有点懵比……

    PS:三更,明天见!

    妙书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88312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