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1502章 生命之光……(四)

1502章 生命之光……(四)

    霍靖北挂断了电话,轻咳了几声,微微直起身子,忽然伸手拉开一旁的抽屉,拿出了烟包,取了一支出来,淡漠的点上……

    淡淡的烟雾很快就弥漫在这安静的空间里。

    好一会儿,他才站了起来,朝一旁走了去,将窗打开了……

    外头萧瑟的风雨顿时也潜了进来,倒是冲淡了书房里的烟味,传来的清冽的风雨声让整个书房也变得更加安静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支烟即将燃尽……

    霍靖北忽然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东西扯着自己的裤腿,他下意识的低下头——

    儿子霍祁尘这只小包子正一只手拽着他的裤腿,一只手抓着奶瓶,一双明亮如黑曜石般的眼睛正睁得大大的,看着他,有些吃力的想要站起来……

    而,这会儿,小包子察觉到自己父亲的目光,那粉嫩可爱的小脸上也给出了一个很友好的笑容,愉悦的笑声瞬间也感染了霍靖北……

    霍靖北坚硬的心顿时就融化成了一汪柔软的水,连忙将手里的烟支熄灭在一旁的花盆里,然后弯腰将儿子给抱了起来——

    “你怎么醒了?还爬到这里来了?”

    霍靖北有些惊愕的看着儿子,又转过头看了看门口到这里的距离……

    小家伙当然不会懂得回答的,看了看霍靖北,又把奶瓶往自己嘴里塞了去。

    可爱得很……

    霍靖北笑了笑,伸手试探了一下奶瓶的温度,发现还热着,想必是刚给他弄上的。

    小家伙是爬得很快的。

    这会儿扶着他起来,让他自己站立,他也能坚持挺久。

    ‘呜……粑……趴……’

    小家伙很用力的吸了几口,突然又拿出奶瓶,仰着小脸看着霍靖北。

    霍靖北听着,总感觉小家伙似乎在叫他似的,就是想要听清楚,又感觉不太像……

    霍靖北轻柔的摸了摸他的小脑袋,低柔道,“什么时候真的会叫爸爸,爸爸就能高兴很久了……小腿挺结实,什么时候会走路?嗯?”

    霍靖北以前也不知道,自己竟然都还能这样自言自语一样的跟这么一个小婴儿说话,总感觉很奇怪,现在……

    他非但没觉得有什么,反而觉得,这个时候,跟小宝宝交流还能让心里保持平静了。

    小家伙当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都在说什么的,但是这一点也不影响小家伙的热情,听到霍靖北的声音,也知道自己的父亲在跟他聊天,所以也‘咿咿呀呀’的回应着。

    好像,还真的知道自己的父亲在说什么似的。

    霍靖北心里很柔软,伸手捏了捏小家伙的小脸蛋,小家伙也是很友好的笑……

    “现在能认得出爸爸了吗?妈妈呢……嗯?就这么爬出来,不担心妈妈着急?回去找妈妈吧……”

    霍靖北这会儿也抱着小宝宝往门外走了去。

    小家伙乖得很,在自己父亲温暖的怀抱里,很干脆的找了一个舒服姿势躺着。

    ……

    而,霍靖北这才刚从书房出来,就看到了卧室里冲出来的风千柠——

    “老天……这才一眨眼的功夫,就爬哪儿去了……呃……他爬书房去了?”

    风千柠一看到父子俩从书房里走出来,也瞬间收住了脚步,睁大了星眸看着父子俩……

    “嗯,自己爬过来的,这行动能力挺强,从卧室爬到书房,嗯?”

    霍靖北说着,也微笑的看了看儿子那张粉嫩的小脸。

    小家伙浑然不知道自己父母再说什么,还以为在跟他聊天,笑得很欢快,一边把奶嘴往自己口中塞了去……

    风千柠无奈的耸了耸肩,扫了霍靖北一眼——

    “太能折腾了……你知道,我刚才进卧室的时候,他都想着要自己滑下床了,把给吓了一跳!怕他饿着,就给他冲了奶粉,想着铮铮可能没盖好被子,就过去看看,没想到,这一眨眼的功夫,就爬出来……这还没会走路呢,要是会走路,那还了得……动作太快了……”

    风千柠有些无奈的抱怨道,一边检查了一下小家伙的四肢,生怕他这么爬着,会把皮肤都给磨破了……

    好在,霍靖北让佣人把这地毯更换得勤快——

    之前知道孩子小,怕伤着,所以就让家里都铺上干净稍微柔软的地毯,并且经常更换,这样也能保护孩子。

    连卡卡和二宝都直接放到后院养不给进前院了,担心孩子太小,会伤着……

    风千柠承认,自己在这方面是远没有男人细心的。

    霍靖北连那些角边锋利的家具都给换掉了,还有那些易碎伤到人的物件。

    所以,风千柠也还是比较放心的……

    “没事,活泼好动也挺好,是不是想爸爸了?嗯?是不是?”

    霍靖北很是好心情的逗弄着小家伙。

    小家伙衔着奶嘴,那目光在自己父母之间来来回回,充满了好奇……

    “他那么小,哪里还能懂得什么想不想的,不过,我发现,他好像还挺喜欢跟着你的,我抱着他,他都没怎么乐意,也没见说特意找我的……他亲你和我爸……铮铮才更愿意跟我一些……是不是啊,北北……”

    风千柠说着,也有些纳闷的伸手捏了捏小家伙的小脸蛋……

    北北也转瞬间就转过脑袋,往自己父亲的怀里躲了去……

    霍靖北瞧着,也低笑了一声,看着风千柠那模样,忍不住笑道,“粘你,你就得对他寸步不离,走都走不开,这样不挺好的吗?”

    霍靖北自然是不太希望儿子太粘着她的。

    男宝宝应该从小就得培养独立性,太粘着母亲真不是什么好事的。

    “行了,我知道……那趁这几天大家也都很忙,你在家里好好休息,也顺便带带他们吧。我刚才跟爸商量了一下,老爷子的追悼会,还是直接安排在霍家老宅那边。消息现在可能已经藏不住了,灵堂已经布置了,爸身体还不太好,所以我明天可能要早点过去,孩子就交给你了……”

    风千柠还是简单地把情况跟他说了一下。

    刚才霍绍京回来,其实也是找她说这个事情的,好像霍绍京那边还说了,霍高远是今晚上的飞机抵达……

    妙书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82239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