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1461章 阴谋还是意外?(三)

1461章 阴谋还是意外?(三)

    接下来的几天,霍靖北果然很忙碌,风千柠每天也只能跟他通话一会儿,晚上她回星辰湾的时候,也没发现他回来,一问才知道是歇在公司那边了。

    车祸的事情,当然还是热度不小,好在,康乐容那边处理得及时,加上霍氏的公关能力,网上倒是对霍氏有很多的好评。

    不过,风千柠却明白,事情其实没有那么简单,不然他也不会忙成这样。

    可能是,这次的事故,对霍氏的影响很大。

    而,风千柠所想的,当然是没错的。

    此时,霍氏集团内。

    霍靖北已经交代王贤启用了应急方案了,所有的科研小组,都重新对设计图进行研究修改,连陆沉都忙里忙外的。

    “幸运的是,你很有先见之明,设计图不跟核心技术放在一起,还把最重要的部分自己保管,不然,这个损失,恐怕就无法估量了。王贤那边已经加急了,你放心吧,一定能准时把这件事做好。”

    陆沉这会儿也真不知道这会儿是不是应该觉得有些庆幸了!

    霍靖北安静的坐在自己的办公椅里,神色冷淡。

    陆沉就坐在他的跟前看着他,见他没有说话,才继续道,“这个事,你怎么想?”

    霍靖北这才抬起目光,斜了他一眼,低沉的语气听着倒是挺平静——

    “公司由内鬼。”

    霍靖北简单的说了这么几个字。

    陆沉听着,顿时心里也一个揪紧,皱着眉头道,“怎么可能?这些研发的事情,都是我们信得过的,而且机密文件更是只有几个人知道,难道是我们清洗得还不够干净吗?”

    陆沉觉得这个有些难以置信,就他们这些高管,其实都是自己人的,忠心耿耿……

    霍靖北听着,俊脸上扯过了一道冷笑,忽然伸手拉出了一旁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了一些照片,还有资料,往陆沉跟前扔了去——

    “这就是当时现场传回来的图片和资料,阿明再三确认过,黄在义他们当时送去医院的时候,根本就没有一起携带了资料,而且传回来的图片和资料表明,遗落在车子上燃烧的公文包内,是空的,也就是说,车子被烧毁之前,黄在义公文包里的资料已经不在了。”

    陆沉眸光一沉,当下就问道,“你的意思是,黄在义可能是内鬼?这次,可能是意外……”

    然而,不等陆沉说完,霍靖北便已经抬手阻止了他,不以为然道,“我并没有这么认为,相反,我还是相信黄在义的为人的。”

    “那为什么文件会不见?难道是因为当时被撞击,洒落出来了?然后被烧掉了?”

    “被烧掉,可能在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吗?那么厚的一沓文件?”

    霍靖北问道。

    陆沉有些回答不出来。

    “那个殷副总监不是醒了吗?她难道没说清楚当时的情况?”

    想了想,陆沉便这么问道。

    “医院那边传回来的消息是,她受了很大的惊吓,可能会选择性失忆,阿明一问这个事情,她就什么也想不起来。”

    霍靖北淡淡的回道。

    “怎么会这样?那,黄在义呢?他能不能醒过来?”

    陆沉这话刚落下,霍靖北的手机便响了起来。

    霍靖北接过来一看,是阿明那边打过来的。

    霍靖北很快就接通了——

    “是我。”

    清冷的声音传了过去。

    “霍总……”

    阿明的声音也传了过来,带着一丝沉重。

    “说吧,怎么样?”

    霍靖北大致的也能知道情况可能不太好了。

    “是,霍总……刚刚黄在义送进了抢救室,没能熬过去,去了……根据家属的医院,愿意直接在当地火化,然后再返回Z市,我已经安排下去了,司机的家属也做了同样的决定……”

    阿明沉重的说道。

    霍靖北听着,也忍不住抬手揉了揉眉心,微微转过椅子,望向了身后的落地窗外,外头的天空果然也是一片阴沉,看着,也有要下雨的趋势。

    好一会儿,他才说道,“我知道了,厚待他们的家属,另外,联系医生,把殷副总监送回Z市,S大医院接受治疗,这件事你去办,我会亲自去见她,那边的事,你就交给康副总,尽快赶回来。”

    “好的,霍总!”

    ……

    霍靖北挂断了电话,陆沉见他脸色有些沉郁,当下就问道,“怎么样?情况怎么样?是不是有什么结果了?”

    霍靖北黑眸里掠过了一丝阴郁,将手机往桌上放了去,低沉道,“黄在义没能熬过去。”

    “什么……他……他死了?”

    陆沉脸色一僵。

    霍靖北低下眼帘,闭着眼睛,缓和了一下,再次睁开的时候,眼睛里也恢复了镇定,只见他拿起座机,拨了一个号码出去,那头的人很快就接了起来——

    “喂?靖北?”

    正是钟宇楼的声音。

    “是我,有个事需要你帮个忙。帮我把黄在义车祸那个时间段前后半个小时,所有在那段路程的监控录像调给我,我会让阿森去拿。”

    “什么?你这么查……”

    “我想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有用的信息,现在很多车子都会安装监控摄像,也许有人会记录下一些痕迹。”

    “这……我可以调给你,只不过,你怎么知道,他们途中是不是下过车呢?应急车道拍照也不是一路都有,不是说是意外吗?”

    钟宇楼有些不解道。

    “让你做,你就照着办吧。”

    霍靖北显然也不愿意做过多的解释。

    “那行吧,我现在就给你找。”

    钟宇楼回道。

    ……

    霍靖北挂断电话,又给阿森打了一个电话,让他立马过钟宇楼那边办事。

    陆沉一直保持沉默,

    等他安排好,这才望着他道,“这事……你真的以为……”

    “我的直觉和判断救了我很多次,不要心存侥幸,不然事到临头,你才会对付得更吃力。”

    霍靖北冷淡的说道。

    陆沉这才点了点头,“那行,我知道了!设计图的事情,你不用担心,交给我吧。我会跟王贤尽快把这事弄好。”

    “嗯。”

    霍靖北应了一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77196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