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1282章 满腹辛酸……(一)

1282章 满腹辛酸……(一)

    闻言,风凌澈也只是扫了他一眼,然后也伸手拿过一旁的手提袋,一边道,“我刚好下课,也顺便等等你,有空吗?校门口附近有家馄饨还不错,我们过去吃点吧?刚好上完课也有点饿。”

    霍靖北想了想,看了一下时间,已经九点四十了,阿柠那边是赶不上了,想了想,便也点了点头,“好。”

    ……

    很快,翁婿两就去了最近的校门口外,找了一家馄饨店,叫了两碗馄饨,一些下酒的菜,还有几瓶啤酒,然后也坐了下来。

    霍靖北给两只杯子倒上了酒。

    这会儿热腾腾的馄饨也端了上来,速度还是挺快的。

    风凌澈也没有去问霍靖北都问出什么来,端过酒,抿了一口,伸手拦下了霍靖北的动作,“你伤口还没恢复好,吃馄饨喝点果汁吧。”

    说着,也招手让服务员要了一杯果汁。

    “没事,都好得差不多了。”

    霍靖北倒也有些感激风凌澈的关切,还有刚才跟蒋国安的谈话,如果不是风凌澈的帮忙,他还真的有点难见到人的。

    “注意点对你好。”

    风凌澈说道。

    “你们夫妻两这几年可能还要累一些,我和你妈现在也都还退不了,你妈那边估计还得好些年,所以也没法给你们照看孩子,等过些年,他们长大些,上学了,可以放到我们这边来。”

    风凌澈想起来,霍靖北这边也没有什么家人的,大概想要照看也不容易,之前苏瑜还提过的,学校里的谢老师和徐老师那些,都是直接退休回去带孙子了。

    就他这个情况特殊,所以,有的时候也是有些力不从心。

    闻言,霍靖北顿时笑了笑,端起果汁敬了风凌澈一下,“谢谢您和妈的关心,其实现在都还能适应,交给保姆佣人就好,都是信得过的,家里也有监控录像,妈之前跟我提醒过的,北北和铮铮都挺好,您不用担心。”

    “担心还是得担心,阿柠什么性子我也清楚,这会儿这公司也做大了,以后给家里的时间估计会更少,你也不用太惯着她,这工作和生活都是一样的重要,你们要是有什么谈不拢的问题,可以跟我说,我回头给你说说她……她就是给几分颜色就要上天的,不盯着,也不行。”

    “没有,爸……阿柠挺好的……”

    说起自己女儿,风凌澈瞧着女婿那脸上也难得浮现出柔和,便也知道,这霍靖北对女儿是很上心的。

    “靖北啊,你人挺好,善恶分明,这是好事。看到你能分得清是非,我挺高兴。人,有的时候,看开了,很多大事也就变成了小事。这霍绍棠他们,还有你之前发生的事情,不管怎么样,都成为过去,即便是为了真相,我也还是希望你能多体会一下现在,今天的生活,也是来之不易的,不要轻易打破这样的平静,好吗?”

    风凌澈也能感觉到,有些事情大概也简单不了,想了想,也还是告诫了这么几句。

    “我明白。”

    “你父亲的事,应该差不多了,但是,他还是选择留在Z市,本来,他是可以直接去首都的,但是他还是选择留在这里,为了什么,你自己去想吧。虽然我也不太赞同他的一些做法,但是作为一个父亲,我也能理解他。他们那一行的,要考虑的事情太多,注定不能跟我们这样随心所欲。”

    霍靖北听着,却没有做声……

    对于霍绍京,他觉得已经把心态放得很平和了。

    有些裂痕,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够抹平的。

    他的情感并不多,哪怕是对宋词的宽容,其实也不过是因为他自己也无法抹除的血缘关系而已,当然,前提是,宋词这个人要让他觉得,值得。

    ……

    夜深人静,S大医院,霍高远的病房内。

    特护给霍高远端来了宵夜。

    “霍先生,吃点吧,您晚餐都没吃多少,这个我特地问过宋医生,宋医生说您现在还是吃一些易消化的好,片子的检查也出来了,您内出血,还需要多呆几天。”

    躺在病床上的霍高远缓缓的睁开了眼睛,两眼看向天花板的时候,有瞬间的空洞,好一会儿,才算是反应过来——

    刚才副总那边来了电话,江尧果然是毫不犹豫的撕毁了盟约,现在公司那边投诉和追责的电话不断,公司里现在恐怕是直接炸开了锅了……

    而霍高远这边却很安静,他关掉了公号,只留了私号,别人也不能轻易打扰到他……

    可是,即便如此,他还是觉得很累,心累……

    感觉自己的心都被累得千疮百孔了,他有的时候,连呼吸都能感觉到胸口传来那种闷痛,无助而悲凉……

    太累了……

    他……

    这么多年了,到底都是为了什么活着?

    他人生的意义在哪里?

    当他就这样一无所有之后,他还有什么期待?

    他现在这个样子,就是死在医院,也未必有人知道吧?

    霍高远心里不禁有些悲观。

    他也知道,韩美琪那边根本就没有治好,这一切,恐怕就是霍靖北设的局!

    难道,就只是想让韩旭他们夺回韩氏集团?

    那么,韩旭韩美琪是霍靖北的人?

    所以,他根本就是站在悬崖上,只要一不小心,就会万劫不复,而现在,江尧再这么一闹,他几乎等于被判了死刑……

    好不容易疏通的T市那边的关系,恐怕还是白费功夫了。

    ……

    “你出去吧,我不想吃。”

    霍高远落下这么一句,重新合上了双眼。

    “霍先生……”

    “出去!”

    霍高远不耐烦的说道。

    特护也只好退了出去。

    然而,这脚步声刚刚远去,门口又传来了敲门声。

    霍高远有些心烦的睁开了眼睛,下意识的往门口望了去,这才发现,门口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还以为自己看错了,下意识抬手揉了揉眼睛,还是看清楚了站在门口的人——

    那人,一身风尘仆仆的样子,怀里还抱着一束花,他身旁的助理小杨,还提着一个大大的水果篮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67692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