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1249章 可怕的身手!(一)

1249章 可怕的身手!(一)

    “好的,风总!”

    苏可应道。

    风千柠这会儿已经收拾了东西,阿明也在下面准备好了车子。

    ……

    风千柠是自己开的车,阿明则是让风千柠安排在后座了。

    车子抵达研究所的时候,风凌澈还没有出来,风千柠也趁这机会拿出手机给霍靖北打了一个电话。

    那头的霍靖北是好一会儿,才接起的——

    “阿柠?”

    “还没下班吗?晚上我妈回来,我爸让我们回家吃饭,你这边能安排吗?”

    风千柠的话音落下,霍靖北沉默了一下,好一会儿才说道,“阿柠,我这几天可能有点忙,会回去很晚,你跟爸妈说一声,我明天会抽出时间回苏宅一趟。”

    “很晚?干嘛去?有应酬?也没听你说应酬得很晚的时候。”

    风千柠有些诧异道。

    “不是应酬,是公司的业务。”

    “好吧,那你要注意休息,尽量回来早点吧。不然总是熬夜,我感觉身体都撑不住了,随时跟我联系一下,我发你信息,你都不像之前回复得那么及时了……”

    “好。”

    唉,他能怎么回复?

    她现在经常就是发一些他有些看不懂的表情,他真的不知道回复,回复一个表情吧,她说敷衍,问她啥意思吧,她又嫌弃他跟不上潮流,他想直接转移话题,她又说漠视她……

    他倒也发信息问她在干什么,她回复的,就是白眼,不然就是在忙,在工作,不然就直接拍一张她工作的照片……

    他真的挺难的!

    “那我给你点送餐的,让顺婶准备宵夜……”

    风千柠说完,也挂断了电话。

    霍靖北看着已经挂断的手机,也只能无奈的笑了笑。

    ……

    风千柠等了好一会儿,才看到自己的父亲从研究所里走出来,一边脱下身上的白大褂,一边还有几个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又拿着文件过去,似乎在跟他聊着什么。

    后面也等了好一会儿,风凌澈才将东西收拾好,朝门外走了过来。

    风千柠很快就降下了车窗,一边帮他打开了副驾上的门。

    风凌澈很快就坐了进来。

    “等很久了?”

    “差不多半个小时,爸,您真挺忙的。”

    “风教授好!”

    后座的阿明也不忘了打招呼。

    “好!”

    风教授这会儿也转过头看了他一眼,笑了笑,打招呼道,然后又收回视线看向女儿,“靖北呢?”

    “他有点忙,晚上可能就不过来了,等这两天忙完吧。我妈怎么回事?好端端的,她什么时候还那么勇猛了?那么高的铁架桥跳下去救人……”

    风千柠之前听着这事的时候,都捏出一层冷汗了!

    就在市东的第一跨江大桥,那么高跳下去,就不担心出什么意外吗?

    “唉,没事,她自己的能力,自己清楚吧。那样快些。”

    “她都五十多的人了,我不是阻止她救人,是觉得,还是要谨慎些的好。看看现在不就是把腰给闪了?那么凉的水,贸然下去,要是抽筋怎么办?”

    风千柠这会儿眉宇间也凝聚着一些担心。

    “你回去好好跟她说吧。”

    风凌澈想了想,便这么开口道。

    闻言,风千柠才吸了口气,无奈道,“算了吧,我哪说得了她,肯定又说这是她的义务。”

    “听说你们这次从我们G大招了不少的学生。”

    这事风凌澈当然是知道的,之前霍靖北也提过。

    “嗯,其实G大的学生实力普遍还是很强的,只可惜,我们这边招不到您那边X科院的。听说X科院出来的学生很抢手。”

    “靖北那边的霍氏和盛宇华邦,好像都招了不少。你们这想法是对的,靖北还跟我说,你们打算用靖柠基金会的名义,在我们科院再设一个助学基金会?”

    风凌澈觉得在这些问题上,他的见识不如孩子们。

    他的想法是,能省则省,能不用自己的钱,那就不用自己的,自己掏腰包,心疼得很,所以,只能从别人的口袋里要了,当然了,现在女儿跟女婿的,他也心疼啊……

    “嗯,是啊,这事都是基金会那边在处理,我跟霍靖北也比较少过问了,不过,觉得应该不错。把钱用在这些顶尖的人才上,我觉得很值得。您别看每年这些尖端学校出来的,都不怎么听说,其实人家都是从事那些尖端科技的,或者是站在食物链的顶端。霍靖北每年为了招揽那些尖端的人才,花出去的数额就不小,自己培养起来可能会能好些,毕竟他们真想搞一个研发,哪一个没一个五年甚至还要更久的。”

    这就跟他们公司培养一个新艺人一样,要经过包装,资源分配,经历很长的时间。

    “怪不得,霍绍京这么自豪的。”

    风凌澈说了这么一句。

    “啊?爸,您说什么?”

    风千柠有些反应不过来。

    “过几天是G大百年校庆,霍绍京过来指导工作,提了一下。”

    风凌澈简单的说了一下。

    这些活动,他是不感兴趣的,之前上面的人还下来找他谈话,想让他做G大的校长,他直接就拒绝了,X科院,他都有点管不过来,都是直接丢给几个副院长,还经常跑研究所这边,他哪有那闲功夫?

    而且,工资也没多多少!

    “百年校庆?”

    风千柠有些惊讶。

    “嗯,这也是Z市一件大事了,你们到时候也过来表示一下吧。”

    风凌澈还是忍不住提醒了一句。

    闻言,风千柠这才欣然笑了笑,“知道了,谢谢爸爸的提醒。我比较粗心,都没记得住这些。”

    “本来也是秘书处的工作,没传达到位吧。以往的经历,一般都会邀请一些商界的人士过来,不过,估计靖北手上应该会有请柬。”

    “那我回去问问他,等回头跟他一起过去。顺便赞助一笔钱,搞点校园美化什么的。”

    “不用了吧,我记得,前阵子上面刚拨了一大笔钱下来,用于校园建设,你们都捐了一栋实验大楼了,就不必了……”

    风凌澈心疼钱,还不如多给他那两个可爱的外孙买几个可心的玩具呢!

    PS:三更,健身回来太累了,明天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67692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