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1135章 沉重……(三)

1135章 沉重……(三)

    霍靖北没有说话,只是淡漠的喝着水,一边伸手拿过一旁的杂志翻看了起来。

    钟宇楼这会儿倒也默默的把面吃完,收拾好之后,这才拿了一份文件袋走了过来,直接递给霍靖北,“本来昨天晚上叫你出来,也是讲这个事情。很抱歉,时间过去那么久,我这边的进展也不是很大,我也查访了不少当年的知情人,但是他们对当年的事情印象也比较模糊了,我大致根据他们的描述和回忆,圈出了这些信息。另外,当年的人也都入网被处理了,现在仅有的一个脑袋不太正常的,还在市西监狱那边。”

    霍靖北听着,也伸手接了过来,神色淡漠的打开,看了起来。

    “那边我打算先派人盯着,看看能不能套出什么有用的消息来,毕竟,这么多年了,能记得住这件事的人也不多,连你自己……”

    钟宇楼说到这里,也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霍靖北沉默的把资料都看完,有瞬间的一顿,那幽深不见底的眼睛沉寂了一下,好一会儿,才冷冷淡淡道,“要是真的有那么容易,我也不会让这件事到现在还毫无进展。”

    “你是否还记得当初这事情怎么发生的?”

    钟宇楼皱着眉看着霍靖北,眼中自然是充满了疑惑的,“要说你们霍家的身份摆在那里,对方也就是五个人,他们是怎么把你们三个都同时拿下了?”

    这一点,钟宇楼始终也都想不明白的。

    霍靖北听着,也静默了一下,浅淡的吸了口气,淡淡道,“关于这点,我在做笔录的时候,就已经说过了。当时刚回到Z市没多久,大伯的朋友要请客,说有要事要商量,时差也没有来得及调就去赴约了。伯母身体不好,不太适应这边,感觉不太好,刚好我在S大医院有些资源,才让我顺路陪她过去看看。那时候天很黑,长达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大家都挺累,我上了车之后就感觉异常的疲惫,当时我也重感冒没好,后面就睡了过去,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就是一切事情发生的开始……”

    霍靖北说着这些话的时候,神色也是有些恍惚的,黑眸里充满了迷惘,似乎在很努力的探寻了很遥远的记忆,没一会儿,脑袋也觉得有些发疼,但是,也还算能想起一些事——

    “我们被关了好几天,具体的几天我也不太清楚,因为都是在一间漆黑的小屋子里,分不清白天黑夜,我那时候的情况不太好,发着高烧,意识一直都是很模糊。后面出事之后,警察才告诉我似乎有五天那么久。绑匪要三千万,每人一千万,但是后面的事情你也清楚了,因为霍家没有诚意,惹怒了绑匪,他们才要撕票的。我当时趁他们因为赎金的事情吵起来的时候,才好不容易挣脱,带伯父和伯母冲了出去,刚好他们的人送饭过来,我抢了他们的车……”

    “我那个时候已经精疲力尽,后面发生了什么……我真的不太想得起来。我以为我们可以逃得出去,但是他们人一直在追逐……我的记忆在这一段很混乱,我记得当时开车的人并不是我……可是,为什么后来,开车的人变成了我?我也跟那些人根本不认识……可是好像,好像他们跟我说话的语气却好像对我很熟悉很客气。我一直就感觉这里不太对,如果这些是他们设下的陷阱,那么单凭他们对我的态度,就足以让所有的人把怀疑的目光都放在我身上……”

    “你们是一起关在一个屋子里吗?”

    钟宇楼问道。

    霍靖北略微苍白着脸摇了摇头,“并不是,三个人都是分开的。”

    “你们当时逃出来之后,又发生了什么?你能想得起来吗?”

    钟宇楼急忙问道。

    霍靖北摇了摇头,低下眼帘,将那资料收了回去,重新端起那杯水,简单的抿了一口,“我想不起来,其实这件事发生之后,我也找过心理医生想复原这段记忆,但是很可惜,我进不入状态,他们也无能为力。这件事之后,搁浅了很多年,我似乎也把这些事给淡忘了一些,到底发生过什么,我也不知道,我有的时候,总感觉这件事,似乎是幻觉一样……似乎从来没有发生过,但是想想,好像又是真实发生了,你可能体会不到这种感觉,包括我上面说的,我也不能保证是不是事实……”

    霍靖北说到这里,也看向钟宇楼,“但,不管这件事到最后是否能查出所谓的另一个结果,我这里,其实也不太在乎。我能平静的接受一切。”

    “但是关心你的人在乎!你难道就不想洗脱你在霍子橙那里的嫌疑吗?她为什么会以为是你害死了霍绍棠夫妻两?总应该有个说法吧?”

    霍靖北听到这些,那尊贵清冷的俊脸上顿时勾过一丝不屑的冷笑,“这个就要问那个男人跟艾琳莎了。前些天,阿森告诉我,他们两人有些关系。”

    “你当初到底因为什么才跟霍子橙决裂的?我听说,你当时发了很大的火……直接就把霍子橙送回瑞士,并且还说,让她永远不能再出现伦敦……”

    这个问题,钟宇楼始终也不敢问了,这么多年了,现在终于也还是问了出来。

    听到这里,霍靖北那双沉寂的眼眸顿时就染上了一层阴郁,眼神也瞬间森冷了下来,看得钟宇楼也有些莫名的不按,本来还想说点什么的,但是霍靖北那波澜不惊的声音带着一股凉意已经传了过来——

    “这件事跟案件无关,你就不必问了。我跟霍子橙之间的种种矛盾也不是三言两语能说得清楚,在她眼里,我就是该死的人,三番几次触犯我的底线,你觉得我能怎么容忍她?她应该庆幸,她是霍绍棠的女儿,不然,你以为我会让她安然无恙到现在?”

    霍靖北说这话的时候,神色很冰冷,那眼色阴寒冷戾,犹如来自极地最冰冷尖锐的冰刃。

    钟宇楼有些震惊,虽然知道霍靖北对霍子橙很冷漠,但是,却不知道这么一个情况……

    PS:今天三更!明天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67690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