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941章 霍先生VS贺以翰……(四)

941章 霍先生VS贺以翰……(四)

    走过第五教学楼的时候,风千柠想起来父亲好像就在这栋上课的,好像就是在里面的第四阶梯教室。

    风千柠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发现时间也还算早,而且,也快五点了。

    父亲好像就是五点下课的。

    好像……不怎么听过自己的父亲上课……

    不如……

    去看看呗?

    寻思着,风千柠便也抿着唇笑了笑,还真的找了过去。

    找了一会儿,很快就找到第四阶梯教室,小心的弯下腰,往里头瞄了一眼,果然看到自己的父亲正站在讲台上,教案都不用看,正在黑板上拿着笔写着板书。

    那板书写得非常整齐,条理清晰,系统大纲列下来,风千柠一看都感觉好像是要点,没有什么修饰的废话。

    下面的座位几乎是坐满的,风千柠找了好一会儿,才算在最后靠门边找到一个位置。

    小心翼翼的溜了进去,坐好。

    旁边坐着的,是一个年轻帅气的小哥哥,一看到风千柠坐过来,也望了过来,看到风千柠那张脸的时候,还惊艳了一把。

    风千柠今天是一身轻便的休闲服,平底板鞋,秀发也随意绾成一个丸子头,看起来很显年轻稚嫩。

    见风千柠没有带书本,那男同学还很好心的将他的课文给她这边微微挪了一些,对着风千柠很友好的笑了笑。

    风千柠怔了一下,这也对着他感激而礼貌的笑了笑,倒也不介意看上几眼。

    上头父亲的声音通过他夹在领口的麦克风传了过来——

    “这个论题,我记得我们是专门有一个大实验的,你们班应该是安排在第六周,一共是十二个大课时,实验是我带,或者张老师带。到时候有个基础的还原糖鉴定,斐林试剂你们需要自己配制,步骤你们回去自己解决。我点出来的知识点,你们务必要记住,我只提一次,到时候单独组进行实验,我会进行操作考核,不通过,那我们只能下个学期继续见了。”

    风凌澈这话落下,下面的学生顿时笑了笑。

    “风教授,我们还想天天见您呢!”

    “哈哈……风教授,求过啊!”

    “风教授,我下个学期还继续修……”

    ……

    下面的学生纷纷表达了他们对风凌澈的喜欢。

    但是风凌澈却仍然是一副清冷儒雅的样子,低沉的开口道,“我可不想见你们,通过率低,有损为师的威名,兵怂怂一个,将怂怂一窝,不让你们知道我的厉害,你们个个都是熊孩子。”

    “哈哈……风教授,我们都还是乖宝宝……”

    “老宝宝了吧?笑什么?你上来讲一下,刚才讲的解题思路……这道题有七种解题思路,看看你们都能想的出来多少种,谁想出来不一样的,都可以上来。要是能想得出来五种,这周没有作业,要是想不出来,就乖乖写作业吧,我只能给你们把绿灯开到这里了。”

    “风教授,提示一下啊……”

    ……

    这会儿看着父亲这样子,下面的学生热情高涨,风千柠星眸里也不禁浮起些许的崇拜……

    风千柠尝试看了一下,那课本,但是说实话,她看不懂……

    她当初也不是修这些课程,所以,看起来,那些字认识她,她可不认识那些公式理论啊……

    风千柠倒是看到她旁边的小帅哥已经开始拿过草稿开始解题了。

    而,黑板上,已经有两个同学上去了,正各自列着自己的解题思路。

    风千柠也蹙了蹙眉,看了那题目很久,她当然不知道怎么解题,就是盯着一旁的男生,看着他写……

    风凌澈对这些学生早就有一套了,所给出的题目,要是能够把那五种解题思路都想出来,那么就说明这节课的知识点他们都掌握到了,所以也没有必要布置作业了,毕竟学习这东西,也是在于精,全,而不是在于题目的多少,学习的任务很重,同样的知识面,老师也是有义务用最简单的办法,让学生们掌握更多更深刻的知识。

    风凌澈的课,布置的作业是最少的,但是,每逢考试,却都考得很不错。

    所以,学生们对风凌澈是很喜欢的。

    ……

    风千柠这会儿也正是看得认真的时候,忽然感觉到有人似乎站在她身旁,顿时也转过头看。

    这会儿才发现,父亲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到她的身旁,正皱着眉头看着她跟前的草稿……

    风千柠也扫了那草稿一眼,之间她刚才就随意写的……

    呃……

    考霸神曲……

    风千柠下意识的一怔,下意识的伸手盖住了。

    风凌澈眼色沉了一下,忍不住抬手敲了敲她的脑袋,“捣乱,出去站着。”

    把身旁的男生都吓了一跳。

    风千柠撇了撇嘴,但也闭着嘴,就是不动。

    ……

    看到女儿过来,风凌澈倒也加快了进程,后面勉强也得出了五种解题思路,花了一些时间又说了另外的两种,然后也到了下课的时间。

    ……

    父女两走出第五教学楼的时候,已经五点十分了。

    “爸,我觉得您很受学生的欢迎……”

    “那是因为我很少布置作业,现在的学生也不轻松,总是拘泥于这样的教学模式也不行。尤其是物理化学这些学科,不像那些文科课程,能记下背下就行。”

    风凌澈也很体贴的从女儿手里拿过伞。

    这会儿的太阳还是挺晒的,风千柠也是打着伞过来的。

    “爸爸,我觉得您这智商,生出我这样的,算是白瞎浪费了……哈哈……”

    风千柠忍不住笑道。

    闻言,风凌澈也有些无奈的看了她一眼,“说不定隔代遗传?”

    “智商能隔代遗传吗?”

    风千柠有些疑惑的问道。

    “不排除这个可能。”

    “对了,爸爸,您和我妈妈到底怎么了?好像她最近很忙,都不怎么跟我聊天了。”

    “她忙着演习的事情,哪有空搭理?等过阵子吧。对了,等下去看看首饰吧。”

    风凌澈后面话锋一转,忽然开口道。

    “啊?爸,您要给我买啊?不用了,我很多……”

    风千柠惊了一下,连忙回道。

    “给你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67688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