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812章 老脸一红……(一)

812章 老脸一红……(一)

    怀中忽然袭来的柔软的触感,让风凌澈浑身绷紧了一下,整个人也僵了一下,清淡而熟悉的气息袭来,让他这伸过去的手心瞬间就沁出一层薄汗……

    不过,他也还是小心的收紧了手臂,默默的抱住了她——

    “我真没那念头……都是你自己胡思乱想的,我也没那么多精力去想别的,我也没希望你真的要搬出去,好了……别哭了……有什么好哭的?没什么小妖精,我也不喜欢……这个……这个……离婚之后我也没靠近过任何女人……”

    风教授也是红着老脸,很是难为情的这么解释。

    这女人,真的好麻烦哦……

    这都不是他应该有的风格,太幼稚了,一点也不像平时严谨不苟言笑的他。

    唉……

    “那你为什么总是对我不冷不热的?一点也没有对我上心,逢年过节也没有表达一下心意,我看别的战友什么情人节,七夕节或者生日,不是有什么花收,就是礼物,你从来不会主动给我操心这些……”

    苏瑜哭着抱怨道。

    “我不是也送了吗?我送了那么多包,那么多口红,你难不成还想开一个包包店吗?”

    风教授有些无奈道。

    “你就是对我不上心,你就是不喜欢我……你完全就是看在女儿的面子上,你才容忍我的,是不是?”

    苏瑜吸了吸鼻子,一边擦了一把热泪,勇敢的吐露了自己的心酸。

    风教授皱了皱眉,倒是拍了拍她的后背,一边回道,“也没有,也没有说不喜欢。”

    “那别人喜欢都不是你这样的,别人都能默契的知冷知热,你总是对我不耐烦,嫌我文化低,学习成绩不优秀,不能跟你有共鸣,你看你那次跟那个什么谢老师交谈得多欢快,你是不是特别觉得我很烦,跟你一点也不协调?”

    “不是……”

    风凌澈有些无奈了,从来都不知道女人翻起旧账来,居然是这么可怕,有些他听着似乎都没有什么印象了!

    比如这个什么谢老师,是指谁?

    学校里有好几个谢老师……

    但是,他也不想解释了,因为根本也不知道应该从何解释起,想了想,也只好抱紧了一下。

    苏瑜倒是哭了好一会儿,他才下意识的抬手往她脸上擦了一把,依然能沾到那微热的湿润,一看,她依然红着眼睛,这心里蓦地紧了一下,倒是体贴的拿过纸巾帮她擦了那泪光。

    低沉的嗓音也终于有了少有的温和,责备道,“行了,有什么好哭的?你就是想法太多,思绪太丰富。我们女儿也都那么大了,女婿也有了,你就不能想点别的,我这么多年一直这样,也没有想过重新找谁。我寻思着,不管发生什么事,你做什么选择,我也不能怪你。你不是什么坏人,之所以这样,大概也是我做得不够好。我还是愿意尊重你的,你回不回来都没有关系,你跟阿柠一样,都还不太懂事,我也不能跟着不懂事……”

    “说到底,也还是得对你负责的。这也是我当初答应了爸的。爸其实很关心你,担心你吃亏,临走的时候,把你交代给我,我当然也不能让他老人家失望。”

    “谁要你负责……我就是想……就是希望你能对我上心一点……我爸不拿我当回事,女儿也不是那么喜欢,你是我丈夫,你不应该对我那么冷淡,害我……害我总是觉得心里冷冰冰的,心灰意冷……”

    苏瑜吸了吸鼻子,又有些控制不住眼泪,覆在他的胸口哭得实在是有些伤心,风凌澈都能感觉到自己胸口的衬衫都湿透了……

    想了想,也没辙了,默默的抱紧她,安慰道,“那……那算我的不是。”

    “什么算是!明明就是你做得不好,失职!”

    “那你说是就是吧……我也不算失职吧……我也有努力赚钱,怕你过得不好,给你的零花钱都是翻了好几倍……你也没给我说一句好话……”

    风凌澈又觉得自己有必要为自己发声辩解一下了。

    苏瑜也伸手抱着他,一边哽咽道,“是你先不跟我联系的。”

    唉……

    风凌澈暗自叹了口气,算了吧,他怎么还想着跟她争个输赢吗?

    “我跟刘义帆这些年也没什么……就是他为我受了伤,而且,你也一直没有消息,女儿也……所以我才想破罐子破摔,狠心换一下另一种生活,觉得或许开始新的生活,心里也没有那么压抑难受……后来,阿柠的控诉,让我也清醒了过来……我也没有真的想跟刘义帆结婚……你看我都这么多年了,要真的想跟他,我早就跟他结婚了,我也过不了自己心里那一关……阿柠当时的控诉,让我松了口气……”

    “嗯,好了,知道你不容易,这也不能怪你。”

    “真不怪我啊?”

    苏瑜听到他这还算是挺温和的语气,才有些狐疑的眨着朦胧的泪眼望着他。

    “不怪。我也想,你也应该不至于那么瞎了眼。”

    风凌澈直接回得干脆利落,语气相当不屑,“他这种人,小年轻的时候谈恋爱可以,要论起过生活,你跟他展望不了什么未来。”

    “你怎么还那么自信?”

    苏瑜任由着他给她擦着泪痕,一边问道。

    “不是自信,是阅历成就判断力,我虽然心理学学得不怎么行,但是,人还是会看一些的。我唯一有些失算的是,阿柠……我以为她在我的教导之下,也能够在这个社会上立足,却忽略了她没经历过什么人心险恶,所以才栽了那么大的一个跟斗,早知道这事,我当初就应该先把风氏集团给阿柠夺过来,后面也不至于发生那么多的破事。”

    “可惜阿柠跟你一样倔,还是想干自己喜欢的事。”

    苏瑜也吸了吸鼻子,无奈道,“我也不知道会这样,后面才知道的,我后来找了语萱,给了语萱一千多万,用语萱的名义,合着语萱抵押房子的那些钱,填上了亏空,稳住那公司,然后又被派出去执行任务了……”

    PS:四更,出去吃个饭,明天见,么么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67687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