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559章 生气的苏妈(二)

559章 生气的苏妈(二)

    而此时,茶香四溢的茶室内。

    一杯茶喝尽,风凌澈终于也微微抬起眼帘,淡漠的看着对面的霍绍京,语气也是波澜不惊——

    “我就阿柠一个女儿,不像你,你有两个儿子,所以阿柠跟你儿子有点吃亏。”

    风凌澈说着,也闲适的自己给自己倒上茶,这话听得,却也让对面的霍绍京隐约闻到有些苗头不太对,这是一个政客的敏锐性。

    “放心吧,靖北自然会好好对阿柠的。这一点我能保证。”

    霍绍京当下回道,温雅的脸上也带着笑意。

    然而,对面的风凌澈却不屑的瞥了他一眼,那眼神似乎带着一些不以为然,“你能保证什么?光凭一张嘴有什么用?我本意是想让阿柠嫁给朋友的独子,也总比你这种家庭好,太复杂,跟混乱的后宫似的。你们倒是舒坦了,生活也丰富多彩,却坑了自己的儿子。”

    风凌澈话说得很直,听得霍绍京心里不得劲了。

    “是,但这也是生活,谁也不会知道后面会生什么,不是吗?”

    霍绍京说着,语气也是充斥一些怅然——

    想到他跟钟青瑶,还有张婷婷的这些事情,确实很是闹心,他自然也不想看到自己后院起火的,原本以为当初的初恋是自己感情的归宿,之前他跟张婷婷感情也确实不错,可是谁又能想到,最后也还是以这样的方式收场?

    霍绍京此时脸上的伤痕也还是挺明显,想着,也忍不住有些心酸的抬手触摸了一下自己脸上的伤痕,一时之间,神色有些沉郁。

    “别总用这样的借口,该检讨的是自己。靖北这个女婿我现在是挺满意,你若是不管他,让我来管,后面大概就没你什么事了。”

    风凌澈这话落下,霍绍京心里又紧了一下,连忙道,“风老弟,你别激动,靖北是我儿子。”

    “你也知道他是你儿子,我回来这阵子,大概也了解了一下情况。你身在高位,受制的程度深,这点我理解,你想置身事外,一视同仁,也对。”

    风凌澈对这些并没有很抵触,说着也端起茶抿了一口,好一会儿,才继续,“但你却管不好你的女人,不是每个人都能跟靖北一样,你反对抵触,他就不会去触碰你的底线,你倒是想摘个干净,但是你的女人却不行,市南项目就是一个例子,你当初要是也把这个事情截住,压下来,不让它落到霍高远的手里,我倒也能高看你一眼。”

    这话一出,霍绍京脸色才凝滞了一下,一时之间,竟然是有些说不出话来。

    风凌澈说的自然没错,若不是他当时警告了霍靖北,凭霍靖北的手段,不通过他拿下市南项目也未必不可能,但是,张婷婷那边却出手了,事情差不多成定局的时候,他也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霍绍京查到,风凌澈这个人是非常护短的人,没想到,这次上门,他就直接跟他点出了这个事情,这让霍绍京多少有些震惊,但是想到这个人的行径,眼色顿时也暗沉了一下,当下就问道——

    “盛宇华邦那边……拿下秋凉山项目的事情,是不是跟你有关?”

    闻言,风凌澈目光凝滞了一下,好几秒钟之后,才淡漠道,“实力在,不触碰底线,这本身不是什么大问题,明明可以给自己孩子吃的好肉,为什么非要给那些别人,孩子是自己的,别人再怎么样,也成不了你的孩子。多大的事,又不是扶不上墙的阿斗。”

    这答案已经很显然了。

    霍绍京眸色有些深沉,默默的看着对面的风凌澈,而风凌澈神色虽然冷淡,那眼眸里却充满了锐利。

    唉,又该怎么说,这些年,他作为一个高层政客,也是如履薄冰……

    霍绍京本身也不想多解释,心里清楚,大概也没有人能够对他感同身受的,但是想了想,心里不由得也有些柔软起来,连忙开口道,“多谢你关照靖北……”

    午餐准备好了,菜不少,挺丰盛,但是也就那么六个人而已。

    也不知道风凌澈跟霍绍京说了什么,风千柠感觉到霍绍京似乎有些情绪不佳,整个人看起来也有些惆怅。

    风凌澈并没有问霍靖北的母亲钟青瑶为何没有出现,他对这些也不感兴趣,他今天过来,其实也不是为了什么亲家见面,而是单纯的想归来看看女儿生活的环境,是不是真的如她自己所说的,过得挺好……

    今天过来一看,似乎都挺不错的,女婿很体贴,阿柠确实过着少夫人的生活,这个,也就让他觉得放心了。

    所以,午餐过后没多久,风凌澈就说要回去了。

    苏瑜倒是还想跟女儿说说话,但是风凌澈坚持,她也只能跟着离开返回苏宅了。

    当然,离开的时候,也没忘记把那些包好的红包给了霍靖北风千柠夫妻两,又叮嘱了好些话,才上车离开了苏宅。

    这会儿,车子也稳稳的行驶出了星辰湾。

    苏瑜看着专注的开着车的风凌澈,也能敏锐的感觉到这人情绪莫名的不佳,想了想,就开口问了——

    “你怎么了?脸色看起来就不太好?好端端的,板着脸做什么?也不担心女婿他们多想……”

    此话落下,风凌澈终于正色的瞥了她一记,皱了皱眉,不悦道,“你倒是挺开心,阿柠都跟别人生活,以后没我们什么事了。”

    苏瑜听着,这才一怔,眼睛微微瞪大,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风凌澈,惊呼道,“不得了啊风教授,你这是识得人间烟火。不舍得你女儿了?”

    风凌澈懒得理这种人,看到阿柠在那边过得那么习惯,他心里却是有点不太舒服。

    他就这么一个女儿……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初,那些老友看着女儿出嫁,有些都忍不住哭出来,他这心里也觉得有些酸涩,但是,却又不能阻止。

    “你不觉得……有些不是滋味?”

    终于,风教授难得跟苏瑜问这么一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14510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