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519章 委屈死他了!(二)

519章 委屈死他了!(二)

    风凌澈是真的不理解,这些事,有什么好说的,她还好意思告诉女儿,他有说什么了吗?

    想必也免不了在女儿耳边说他的一顿不是吧?

    风凌澈眉头都是皱得紧紧的,黑眸微微一暗,如今再说起这些事,他也是感到满心的疲惫。

    风千柠看着父亲这个反应,心底也揪紧了一下,想了想便说道,“爸,我没有什么指责之类的意思,我只是感觉到,你和我妈之前,可能是有些事情没说清楚,或者是说,你们之间就是缺乏沟通,所以,我妈未必也能理解你的意思……”

    风千柠也不敢说得太过于严肃,这会儿说着,脸上也是染着一丝笑意,“爸爸,您是知道我妈妈那性子的,所以……”

    “正是因为了解,才知道,她这个人无法沟通,她这里就不太对劲,跟一般人就不太一样。”

    风凌澈说着,也直接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语气里也充斥着一丝无奈——

    “我知道你的意思,你们好好过好你们的日子就行,我们父母的事,没必要牵连到你们,我们会自己解决。”

    也就是在女儿这里,风凌澈也才愿意稍微摊开自己的内心,愿意跟她稍微谈他跟苏瑜的这些事情了,要是别人问起,他也只会沉默不语。

    他们永远也不会了解明白他跟苏瑜的事情。

    这事,即便是他,也都有些说不明白,他又能怎么跟女儿解释得清楚。

    然而,这会儿风千柠听着,心底反而更是觉得沉重了,想了想,才说道,“爸,其实我感觉你和我妈之间就是缺乏沟通,而且,就你们那样的情况,跟盲婚哑嫁的,似乎也区别不大,也不管中不中意的,就是那么结婚了,本来就没有什么感情基础,所以就消耗得特别快了……”

    风千柠此话落下,风凌澈却是眉头皱得更紧了,似乎也不太赞同的看向自己的女儿,有些不以为然道——

    “你这话,也对,也不对,有感情基础固然是好,但是问题来的时候,多少的感情基础那都是零,你妈之前跟你那刘叔叔的事情,你是知道的,能说明什么问题,就算我和你妈离婚多年,他不也还没把你妈娶到手?”

    风凌澈分析起这个事情的时候,也是一套一套的,听得风千柠似乎也有点懵的感觉……

    如果,她没有记错的话,这,还是父亲第一次,这么正面的跟她分析这些问题……

    以前问的时候,父亲多半就是不愿意提起。

    风凌澈就是这样的人,对已经生的既定的事情,向来也不会再继续追究,只是会去纠正错误,重新开始的人,而似乎也瞬间就要验证他的性子一般,顿了一下,见女儿是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他才继续道——

    “这就跟做实验一样,如果,你明知道加入的试剂是错误的,那么后面的实验也没有必要再往下做了,既然目标都是那么明确的人,只会马上纠正错误,但是,偶尔也有人,想看看,这个错误后面又会引什么样的结果,是否有不一样的结果……”

    风凌澈这会儿也是说得有些语重心长的,风千柠听着,寻思了那么一下,似乎,也觉得有那么一点道理。

    “爸爸,您说,我妈之前是不是对您很苛刻?让您有点受不了?您是怎么看待婚姻的?”

    风千柠忽然很想知道,父亲这样的性子,对这些问题,都能有什么样的意见了……

    而,风千柠此话问出来,风凌澈也显然凝滞了一下,好一会儿,那深沉的眼眸里才带着一丝疑惑,看向自己的女儿——

    “阿柠,你什么时候,还有这心思消遣起爸爸来了?你妈跟你说什么了?”

    印象里,女儿也都是安安静静的,他不愿意去提的事情,女儿也几乎不会提起,而且,因为对她的母亲心存不满,她几乎也不会主动提起苏瑜……

    风千柠似乎也能察觉到他的想法,这才莞尔一笑,“爸,我妈没说什么,大致的意思就是你们缺乏沟通吧,我这几年经历了不少事,忽然觉得,沟通这个词,很重要,你们都是我至亲的人,我当然希望你们都能过得好。”

    风凌澈听着,又沉默了一下,想了想,便也不想再说什么了,只是伸开了车内的广播,然后也看向了车窗外,神色有些清冷……

    风千柠也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也免得他不高兴了。

    “爸,那您最近就好好休息吧,学校那边的事情,应该也不用着急吧。”

    风千柠吸了口气,也转移了话题。

    “这差不多赶上暑假了,学校那边也不着急,等过几天回学校整理一些事,差不多就是暑假了,到时候,你可以把小诺放在苏宅这边,我来教导他。”

    对于自己的妹子风凌姗,他这个做大哥的,似乎也没有能够为她做过什么……

    小时候感情还算可以,老爷子偏爱女儿多一点,很小的时候,他就留校了,风凌姗则是被老爷子带着,本来以为这样也好,但是谁也不知道阮艾芹后面凶相毕露,风凌姗的日子大概也不好过,好在后面,也都离开家里了……

    再后来,就是各自忙活的事情,他对那个家也没什么感情,年少那会儿,因为跟老爷子意见相违背,不愿意继承家业,因为这事闹得挺不愉快,后面也知道自己惹得老爷子伤心,便也不想回去讨他的骂……

    现在事情弄成这样,他也已经无力去改变,或者挽回什么,那么与其伤感之类的,还不如看看自己都能做点什么了。

    对,还有他那好弟弟风振,他还得找他算笔帐,好好的家业被他搞得乌烟瘴气的,想想就让人生气。

    “这个……倒是我再问一下小诺的意见吧。”

    风千柠寻思了一下,才低低的说道。

    “嗯,现在应该差不多准备期末考试了,等考试后再说,两个多月的漫长暑假,对孩子来说也很关键,你们能把工作的事情解决得妥当就不错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14509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