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495章 岳父大人!(三)

495章 岳父大人!(三)

    风千柠:……

    这还真是她的父亲!

    亲的!

    风千柠有些无奈的撇了撇嘴,“我也没有说很能惹事吧?那都是别人惹我,我也不能总是那么退让……”

    闻言,风凌澈倒也转头看了她一眼,寻思了一下,当然也是知道女儿这几年的境遇都不太一般的,风风雨雨也算是这么经历过来的,如今看着,自然是比几年前成熟稳重些了,也没有那么意气用事。

    他自己的女儿他当然是知道的,心肠不坏,也是一个肯用功的。

    “爸,您怎么没问我之前的几年都生了什么?还有风家的事情,姑姑的事情……”

    这时候,风千柠也忽然这么开口问了,星眸里也是洋溢着淡淡的流光,那眼神,一时之间,竟然也不知道都是凝聚着什么样的情绪……

    此话落下,风凌澈神色依然是平静,好一会儿,平和的嗓音才传了过来,“打听的时候,知道一点,事已至此,我也无需再问。”

    对于风家,风凌澈年少时就离开家里了,跟老爷子的感情也不深,跟自己的妹子风凌姗,也是关系过得去,谈不上很好,也谈不上很坏,只是这个妹妹生了那样的惨剧之后,他心里就对她多了几分怜惜,跟风振兄弟两的感情也很淡漠,但是兄弟姐妹三人之间,面上也还算能维持得住关系。

    所以他这个人也是不怎么刻意的去经营这些感情,而且,他的条件也不允许。

    风家落败,那也是风振经营的结果,倒是风凌姗,知道她逝去的消息,他心里到底是感到有些遗憾感慨,静默片刻,便也淡漠道,“你跟霍靖北带的那个小孩就是以诺吧?”

    风千柠点了点头,“是的,是以诺……姑姑弥留之际,我跟风家的关系也破裂得厉害,爸,您知道的,阮艾芹和陈紫妍总是……后来,我只能想办法卖掉了风氏集团的股权,买方就是凌家,我和姑姑他们的加起来,买了两个亿,得到这笔钱后,我把它交给霍靖北了,现在给小诺存到私人账户里……”

    “后来姑姑的身体越来越不行,我就把小诺带到身边,霍靖北也很愿意帮忙照顾,小诺跟他的关系很好的,而且,姑姑临走的时候,见了霍靖北一面……爸,小诺很可爱,您应该没见过长大后的小诺吧?我刚才给霍靖北去了信息,他等下会带小诺一起回来的……”

    风凌澈神色有些淡淡的怅然——

    想不到,就这么几年的时间,竟然生了那么多事……

    “对了,风振落魄之后,徐露露就跟他离婚了,后来,我给了他一笔资金,他倒是重新站了起来,现在公司也还是经营的可以……”

    “这些倒是其次,你没事就行。”

    风凌澈原本也不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听着风千柠这话落下许久,也才回了这么一句。

    闻言,风千柠笑了笑,“那,您不怪我?”

    “为什么要怪你?我该庆幸你是有点智商的,懂得进退。”

    “那……”

    风千柠还想说点什么,而这会儿,外头也传来一道稚嫩的声音——

    “姐!姐!”

    正是风以诺的声音。

    风千柠顿了一下,连忙停下动作,伸手拿过一旁的干毛巾,擦了擦手,一边道,“爸,应该是霍靖北和小诺回来了,我出去看看……”

    风凌澈:……

    风千柠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时候,果然看到小诺正抱着一个精致的水果篮子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提着一大堆东西的阿森等人,目光下意识的往后面一看,男人也一身清冷的走了进来。

    “姐……听说舅舅回来了?”

    小家伙抱着水果篮子,往桌上放了去,一边开口问道,眼中充满了期待的流光……

    风千柠轻笑了一声,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嗯,回来了……”

    “在哪里?在哪里啊……”

    小家伙很快四处看了看,问道。

    “在厨房忙着晚餐呢……”

    “那我去找舅舅!”

    不等风千柠的话音落下,那小小的身影便往厨房冲了去,风千柠瞧着,也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这才转过目光看着跟进来的男人……

    “怎么带这么多的东西?”

    风千柠往一旁桌子上堆得满满的东西礼物,抬起目光看着霍靖北。

    “不知道能喜欢些什么。”

    霍靖北简单的回道。

    “你不用这样的其实,我就是让你意思意思而已。”

    再说风以诺,风风火火的朝厨房狂奔而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一旁正在切菜的风凌澈……

    只看那背影,都觉得是高高帅帅的,寻思着,便放轻了脚步,小心的走了过去,很快就不动声色的在风凌澈身后收住了脚步……

    小家伙还微微侧着头,小心翼翼的看着风凌澈,自然是想看清楚风凌澈那张脸,风凌澈这会儿偏过身子拿菜的时候,眸光扫过那双明亮的眼睛的时候,也顿了一下,连忙转过身,看着跟前突然出现的小鬼……

    风教授有些恍惚了一下——

    这张脸看起来,还真的有点像风凌姗……

    他几乎也是瞬间就知道了这个小男孩的身份。

    “小诺?”

    风凌澈试探的开口唤了一声。

    “舅舅……”

    风以诺脸上扬起了笑意,“舅舅,你跟舅妈给我看的相片,长得一模一样,你就是舅舅……”

    小家伙说着,也直接伸手抱住了风凌澈的腿。

    风凌澈眼底也泛起一丝柔和,“眼力不错。”

    “谢谢舅舅……”

    小家伙也不谦虚的接受了风凌澈的赞叹。

    看得出,是一个挺通透的孩子,这双眼睛,还真是像以前阿柠小的时候……

    风凌澈还没寻思什么,身后也传来一道脚步声,听得出来,是男人的脚步声,他当下也有些警惕的转过头,沉寂的目光里凝聚一丝锐利,也看向了来人。

    走进来的,正是霍靖北,身后的门口处,还站着一身忐忑的风千柠。

    最后,风凌澈将目光停在了霍靖北的身上,那目光看似平静,实则充满了锐利和探究。

    “爸,我是霍靖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14509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