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494章 岳父大人!(二)

494章 岳父大人!(二)

    霍靖北瞧着屏幕上显示的聊天,尊贵的俊脸上也染着一道笑意,那笑容如璀璨的星辰,绚丽夺目,看得一旁的王朝都有些失神,不过也不敢出声打扰,而是默默的离开了办公室,下去准备车子。

    风凌澈这个人,霍靖北当然是知道的,调查的那些资料也很有意思——

    很护短,看似高冷让人遥不可及,话不多,但是人门儿清,手段老江湖,有匪气,路子野,跟本人那长相,出入似乎很大。

    跟阿柠真不愧是父女!

    不说其他的,就比如当初阿柠因为嗓子被毁这事,本来学校那边,也不想把事情闹得太大,毕竟对学校影响不好,而且,那个女生的背景也不小,学校跟那个女生的家长恩威并施的想说服风千柠接受赔偿,不在追究此事……

    可是风凌澈怎么做的。

    二话不说,直接找法院出面,把对方往最重的判,连学校那些想从中周旋的人都被处理降职了,对方的父母哭得死去活来的求上门,风凌澈还直接报警了,后面没有人敢再惹阿柠。

    还有,刘义帆之所以被调得那么远,恐怕也是他这位岳父大人的手笔!

    霍靖北其实还是挺欣赏风凌澈的,因为,他莫名的感觉,或许这位,跟他是同一类人!

    风凌澈和风千柠父女两还去了市买了菜,打算晚餐整顿好吃的。

    父亲的厨艺是一般,谈不上很好,也谈不上很差,风千柠前些年早就习惯了父亲的手艺了,不过最近因为自己也是学着做菜,所以,也买了一些觉得自己能下手的。

    回到苏宅,管家他们看到风凌澈的身影的时候,当然是充满了欣喜的。

    而看到天色已晚,风凌澈也不多说什么,搁下东西,便直接去了厨房准备晚餐。

    然而,当他看到女儿正娴熟的洗菜切菜的时候,也是下意识的蹙了蹙眉,当下就问道,“在家里是你做饭?”

    “没有……爸,我是最近想修身养性了,学着做几道菜,往常都是顺婶做的,不然就是霍靖北……对了,爸,霍靖北的厨艺很不错……”

    风千柠说着,也不忘了给霍靖北刷印象分。

    风凌澈眼色沉了沉,瞥了她一眼,也没有多问,便开始洗手煮饭然后处理食材……

    抢走他女儿的男人,再好都是差评!

    “霍家复杂,你这心性,也未必适合进他这种家庭……”

    “爸,您放心,他没有让我掺和霍家的事,整个霍家的人,我也就见过老爷子一面,哦,然后,霍长官人还不错,目前是跟我们住在一起,他跟第二任也离婚了,现在我这边就不用对付着霍家那边的麻烦……他本来就是处理的干脆果断的,反正结婚这么久,霍家那边也没敢过来闹事就是了……”

    风凌澈:……

    霍绍京这个人他是知道的,是个清官,为人挺固执,如果要分什么革新派顽固派的,那么这位,应该是要归到顽固一派的,风凌澈对他的印象很一般,不是一个干净利落的,所以,他的儿子能干脆利落?

    原则性太强,所以很坑,但是坑的都是自己人,便宜了其他人。

    但是,大概也不能怪他,身在高位,也有自己的无奈,这也是为什么风凌澈不愿意从政的原因。

    风凌澈虽然不为官,但是却在那个圈子混得很开,在商海也有人脉,他的学生很多都非池中物。

    人家玩的都是顶尖的技术,接触的层次当然也不一样。

    “你没见过钟青瑶?”

    想了想,风凌澈又问了这么一句。

    闻言,风千柠顿时转过头看着自己的父亲,有些诧异的问道,“爸……您认识霍靖北的母亲?”

    到目前为止,风千柠也只能知道,霍靖北的母亲就叫钟青瑶而已,除了那些外界传的消息,多余的,她也不知道了,而,这个人在霍靖北那里,似乎就是不能提的忌讳,她也不想惹得他不高兴就是了。

    “认识谈不上,但是应该比你母亲还难相处。”

    风凌澈想了想,也这么回了一句。

    “您怎么知道?”

    风千柠有些疑惑,摘了一片菜叶放盆里,一边问道。

    闻言,风凌澈的脸色突然有些奇怪起来,那神色,风千柠也分析不出什么来,反正看着,就很是规矩莫测!

    然而,风凌澈也没有再说下去。

    他……总不好意思跟女儿说的——

    当初钟青瑶才十八岁的时候,人家钟家就想着撮合他跟钟青瑶了,当时钟家碰到一些难题,是他刚好出手帮忙,为了表示感谢,人家还真愿意让女儿以身相许,吓了他一跳!

    他那时候才多少岁?

    才二十过……

    大小姐有心上人,找到他,含沙射影的说他什么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于是,他又暗中搞点手脚,把那个漏洞撕开一点点,后面钟家再找他,他见都没见过,后来听说钟家蒙受的损失不小,后面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的,说钟小姐得罪了他,然后钟青瑶还被家里训了很久……

    他一点也不生气,没什么好生气的,有仇的,报仇的方式多得是。

    “爸爸……”

    见自己的父亲又沉默了,风千柠又忍不住问道。

    这会儿,风凌澈才斜了她一眼,“提了,只是让你参考一下。”

    “我又没有见到人……爸,霍靖北似乎对他妈妈不太喜欢的……”

    风千柠压低了声音,小声的说道。

    “你不也不喜欢你妈吗?”

    风凌澈很快就回了这么一句。

    风千柠:……

    寻思了一下,风千柠又吸了口气,然后才继续说道,“爸,霍靖北跟他爸爸妈妈关系都比较淡漠,好像是都挺冷漠的……”

    “那正好,你也不用刻意讨好。”

    风凌澈淡淡的说道。

    “不是,爸,我的意思是……霍靖北缺乏父母亲的疼爱,您可以的话,就分点父爱给他……多关心他一点……”

    风凌澈蹙了蹙眉,“我又不是父爱泛滥,他那么大的人,也不需要这个。”

    “爸……”

    “我不反对并不代表我认同,不是什么人都能做我的女婿,搞不好,就跟你一样,是个能惹事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14509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