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480章 钟女士……(五)

480章 钟女士……(五)

    钟青瑶的语气里也染着一丝怅然,很是无奈道——

    “我承认,我心里对靖北有所愧疚,但是我不后悔……”

    闻言,那头的霍绍京却是沉默了很久,许久之后才开口道,“既然不后悔,那就好好珍惜现在吧,不要想太多了,这些年不都是过得好好的吗?何必要打破这种平静?”

    “我知道,但是我越是想着他,我反而是放心不下,我现在最担心反而是他,我原本以为,我冷漠一些,对大家都好,但是我也会时常记起,我还有这么一个儿子……”

    “别想太多了,不要去打扰他,如果你真的想他过得好的话,他现在,过得挺幸福。”

    “身边没有一个人照顾,怎么过得幸福?你这些年……”

    “好了,青瑶,别说了,幸不幸福也不是你说的,听我的话,不要去打扰他,在他眼里,你当初既然放弃了他,大概他心里也……放弃了你……我还有事,先这样吧。”

    霍绍京说着,也挂断了电话。

    看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钟青瑶没由来的觉得心底一阵揪紧得难受起来,尤其是这次去瑞士回来之后,才知道,这些年,他过的,都是很糟糕的生活……

    想起来,她又是忍不住皱了皱眉。

    “太太,晚了,早点休息吧,这风有点凉,小心着凉。”

    身后忽然传来了佣人的关切的声音。

    钟青瑶这才收回思绪,转过头,看向来人,有些无奈道,“我知道了,回去吧。”

    说着,也才幽然转身离开。

    而,这边刚刚回到酒店的霍绍京,知道钟青瑶去找了霍靖北之后,神色也有些沉寂,锐利的眼眸里此时也是充满了复杂。

    迟疑了许久,他才又拿起手机给霍靖北打了电话。

    手机是响了很久,也没有人接起,就在霍绍京有些无奈的要放弃的时候,那头却忽然接通了,但是,传来的,却是儿媳妇风千柠那沙哑清淡的声音——

    “喂?爸?”

    一听到风千柠的声音,霍绍京绷紧的神色也缓和了一些,连忙应道,“是我,这么晚,还没睡吗?”

    “还没有,您是要找靖北吧?他还在洗澡,您等一下,应该快好了……”

    “不碍事,这几天都还好吧?”

    跟张婷婷离婚之后,他就直接出差了,也不知道家里都怎么样了,说实话,他还是挺担心张婷婷回去找这夫妻两的麻烦的,所以索性也直接问了。

    “还好的,他出来了,您等一下……”

    风千柠说着,见男人一身舒爽的从浴室里出来,也直接拿着手机走了过去,递给他,淡淡道,“爸的电话……”

    闻言,霍靖北却是皱了皱眉,几秒钟之后,才伸手接过电话,冷淡的声音很快就传了过去——

    “什么事?”

    低沉的语气里充斥着一丝厌烦的意味,风千柠瞧着他那紧锁的眉头,就知道他恐怕……

    “你妈傍晚的时候是不是去找你了?”

    霍绍京顿了许久,也才这么问道。

    听着,霍靖北的眼色瞬间就暗了下去,看着一旁正在收拾衣服的女人,他微微吸了口气,一边往外面的阳台走了过去,语气也变得森冷起来——

    “是,你这是要给她当说客?”

    排斥抗拒的态度,让霍绍京也是莫名的头疼起来,“靖北,你不要总这么紧张,浑身是刺,见着谁就扎谁,爸爸没有恶意,就是例行的想问问而已,没有要给她当说客,我知道你对她很不满,对我也不见得有好印象……”

    霍绍京的语气放得很温和,就好像在好好劝说着问题小孩似的,也不敢直接来硬的,因为他太清楚他的这个儿子了,不吃软,也更是不吃硬……

    “那你这是想干什么?”

    霍靖北冷淡的问道。

    “唉,那我就先给你说个消息吧,我今天刚好碰到你的那岳母大人了,我听她的意思,你那岳父大人估计这几天也要回来了,她问我想什么时候安排一下两家父母见个面……”

    霍绍京想起来,现在都觉得面红耳赤的,尴尬不已!

    自己那儿子都直接跟人家闺女结婚领证一年多了,他们双方的父母却都没有见过面,他甚至还没把两人结婚的消息告诉钟青瑶,就是担心这个儿子有抵触情绪,都得顺着他的意思来。

    风凌澈要回来了?

    霍靖北蹙了蹙眉,想起几天前苏瑜给他的电话,就提了那么一下,还没确定时间,因为从基地回来,恐怕也不近,有些事情也需要交接什么的。

    没有听到儿子的声音,霍绍京才继续道,“不管怎么样,你也总不能就这么白娶了人家的女儿,风凌澈这个人,我多少是听说的,人话不多,招数都是老江湖,路子野,是个护短的,所以,你看看尽快安排一下,该有的礼数,不要落下,父母见面,聘礼聘金什么的,还有婚礼也可以准备起来……”

    本来这事,也不应该让他这个老父亲操心的,但是霍绍京就是担心,他这个儿子不知道这些路数,一意孤行,到时候说不定跟自己的老丈人起冲突什么的,就不好了……

    话音落下,霍靖北神色才缓和了一下,“你知道我岳父什么时候回来?”

    “我不知道,但是应该就这周。”

    风凌澈那一类人的行踪,即便是他们这样位高权重的人,也很难探知。

    “我知道了。”

    “那你妈那边……”

    霍绍京还是提醒了这么一句。

    “她就不必了,反正不熟,我也不希望阿柠需要面对她。”

    霍靖北那清冷的声音在夜风里尽显苍凉之意,听得霍绍京心底也只能止不住的叹息起来——

    唉……

    “那阿柠父母亲那边,你打算什么交代?”

    “该怎么交代就怎么交代,如果你也有顾虑,你也不用迁就我,反正都差不多。”

    霍靖北冷淡的说道。

    “你……好了,我不跟你说这个,等我回去再说吧,你妈的事情,你也不必放在心上,不乐意见着就不见了,她也逼不了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14509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