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445章 男的是谁?(四)

445章 男的是谁?(四)

    风千柠也没有客气,技术性的人才,她是很缺乏的,时代传媒的底子太薄了,即便她想多做点别的,也不得不考虑自己的实力。

    多少实力做多少事,也还是要记住稳中求胜的。

    回到星辰湾的时候,天也黑了,晚餐也刚好准备好,不过,让风千柠惊讶的是,霍绍京竟然难得的出现在厨房……

    而且晚餐是……清一色的清淡煮法。

    之前好像听说过,霍绍京厨艺不怎么样,很渣那种,但是现在往桌上一看,看起来,卖相也不算很差啊……

    就是……让人看了,不是很有食欲那种——

    色泽不咋的白切鸡,清蒸鱼,水煮豆,水煮菜,外加一个车螺芥菜汤……

    四菜一汤,还真是……很符合他这个霍长官的风格!

    “爸,您怎么有空亲自下厨啊?”

    一家子坐下来用餐的时候,风千柠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霍绍京神色平和,给跟前的几个碗里都盛上汤,挪了过去,才回道,“跟几位老友聚了一下,钓了几条鱼,顺便也去市买了些菜。”

    霍绍京放松的时候也不多,这阵子都忙成什么样了,本来刚才也想直接回办公室的,但是见几位老友都是说什么下班去市买菜准备晚餐什么的,后来想想他自己,似乎也察觉到自己对家庭的观念淡薄了那么一点,在自己儿子家吃喝住的,不表现一下自己的诚意也说不过去。

    所以……

    霍靖北没有说话,看着女人伸着双手接过霍绍京递过来的汤搁到他跟前,他眸光也沉寂了一下,好一会儿,才执起筷子……

    一家子默默的用晚餐。

    霍靖北此时心里有些复杂,看着桌上这么几道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饭菜,他有些恍惚的想了想,如果他没有记错,而是二十多年以后,他再次吃到自己父亲做的饭。

    上一次,应该就是他让霍高远摔断腿的那次,被关在房间里罚跪了一天,当然没给吃喝,后来霍绍京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那也是第一次,他的这位父亲给他煮了一碗面条……

    只是,他当时只吃了一口,就摔了碗,因为霍绍京要把他送去国外,让他自己一个人,当时父子两几乎针锋相对,他就特别恨他不给他解释的机会,甚至直接当这个事情是他的错……

    或许,像霍绍京这样的身份,也不应该对他要求太多的,但是,这个时候,霍靖北想起这些,也不禁觉得有些讽刺。

    风千柠当然能察觉到霍靖北的脸色不太对,寻思着他大概又想着什么不开心的事,想了想,桌下的手也伸了过去,轻轻的拉了拉他的衣服。

    他很快也回过神,看了她一眼,迎着她那略带着担忧的目光,也只好低下头,默然吃饭……

    Z市的夜晚不似军营那边有氛围,以前常年在外,很少回来一趟,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上了年纪的原因,苏瑜这心底,也开始越来越排斥呆在外头了。

    尤其是这阵子回到Z市之后,她工作之余,也更是期待休息的时候,可以回家,也可以看看女儿女婿的,也挺好的。

    苏宅内,三楼的灯还亮着。

    夜风悄然掠过窗台,吹起垂落的纱帘摇曳轻扬着。

    书房的书桌前,苏瑜正端坐在桌前,写计划。

    这会儿已经凌晨了,桌上的时钟已经指向了一点。

    最后一个句号写完,苏瑜才微微舒了口气,伸了一个懒腰,缓缓的合上了跟前的笔记本,有些疲惫的往身后的椅子靠了去。

    而,就在这时候——

    ‘叮咚——’的一声响起。

    苏瑜下意识的偏过头看向自己的手机,这才现是微信消息。

    不紧不慢的伸手拿过来,打开看了看。

    当看到微信上头最上面那条刚过来的信息,那人的备注和头像的时候……

    苏瑜打了一个激灵!

    居然是风凌澈那混蛋的消息!!!

    苏瑜给父女两的备注也很简单——

    风凌澈就是女儿她爸,女儿风千柠则是女儿,当然了,她几乎不怎么聊微信,也就最近回来才看得勤快一些,所以,她都不确定女儿是不是都不知道她的微信,反正母女俩好像没在微信上聊过。

    她丝毫不怀疑,女儿肯定是屏蔽她的,不然,她微信朋友圈就没见过风千柠动态……

    女儿他爸是连头像都没有辱没他物理学天才的称号,而且画风稀奇,相当奇葩!

    是一条物理学方程式和一个小柠檬!

    苏瑜记得这个头像,还是女儿很早之前给他画的,这厮直接拍下来拿来当头像了,而且,已经n多年没有换过,不,是从来没有换过……

    很快就打开微信,也看到风凌澈过来的那条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消息——

    女儿她爸:男的是谁

    就这么简单的四个字!

    苏瑜当然就知道,这厮问的是刚才的相片和视频中的霍靖北!

    迟疑了一下,连忙飞快的回复——

    苏瑜:你还活着啊?

    苏瑜:现在在哪里?什么时候回来?

    苏瑜:这几年都死哪儿去了?没一丁点消息?

    苏瑜一连回复了好几条信息,但是那头却没有再回复,石沉大海一般,击不起半点波澜!

    仿佛刚才那几个字,都是她的幻觉一样。

    苏瑜:你是幽魂啊?没回一句话?

    苏瑜:风凌澈?

    苏瑜:混蛋,回句话啊!

    苏瑜:妈的!

    后面,苏瑜当然是气不过的一连骂了他好几句,但是那头依然不见有任何反应,视频语音也没有回应……

    神奇了还!

    苏瑜气得要爆炸,也幸亏她是习惯了这臭男人的脾性,好一会儿,也算是平缓了下来——

    算了,总归是知道是活着联系。

    想起老长官的话,似乎最近都是在收尾工作,一时半会儿也没那么快的,交接工作都会费些时间。

    后天回军区再看看老长官那里有没有什么消息吧。

    苏瑜明显是觉得最近的日子清净了一些,刘义帆被调去执行别的任务,没时间来骚扰了,这是再好不过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14508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