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442章 男的是谁?(一)

442章 男的是谁?(一)

    风千柠看着小家伙微微泛红的小脸蛋,忍不住伸手捏了捏,轻笑道,“不会啊,做任何事都是有开始的,这个没什么好说的,但是能够克服这种困难,一直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学会的。”

    闻言,风以诺也点了点头,眼睛里泛着希翼的流光,低低的开口道,“姐姐,我也想好好学钢琴,我看姐夫弹钢琴真好听,很帅……梁婧娴说男孩子会弹钢琴帅呆了,我也想试试……”

    风千柠听着,顿时也轻笑出声,轻轻敲了敲他的脑袋,“小小年纪就知道要学钢琴讨女孩子喜欢不成?”

    风以诺摇了摇头,“没有……姐姐……我不是要讨女孩子喜欢,我以后可以弹给舅舅和舅妈听……”

    “为什么不是弹给我听呢?”

    风千柠挑了挑眉,脸上挤出了一些不满的样子,看着他。

    风以诺一瞧,顿时摇了摇头解释道,“不是啊……姐姐……我不是不弹给你听……可是,你不是有姐夫了吗?姐夫弹钢琴好听……”

    “你倒是挺捧着你姐夫,是吧?”

    风千柠有些哭笑不得,想了想,又继续道,“你最近不是学习国画,又学着下棋吗?现在还学着弹钢琴?能吃得消?”

    “我可以的姐姐……”

    生怕风千柠会反对,小家伙也伸手拉着风千柠的衣摆,说道。

    “都是长期学习的过程,不会需要很集中的精力,无妨的。”

    这时候,男人低沉感性的声音传来,风以诺下意识的转过头,这才现,姐夫霍靖北也跟着走了过来,缓缓的在跟前的凳子上坐了下来。

    可能是意识到姐夫要做什么,当下也爬下了凳子,拉着风千柠的手,站在一旁默默的看着霍靖北。

    果然,霍靖北坐得端正,双手微微抬起,那修长的十指也轻轻朝跟前的黑白琴键上搭了去,很快,一串欢快动听的音符便倾泻而出——

    正是刚才风以诺弹的那《欢乐颂》……

    曲调轻快听得风以诺脸上也扬起了微笑,跟着拍手起来,那黑曜石一般的眸子看了看霍靖北,然后又看了看风千柠,但是——

    姐姐的眼神只停在姐夫的身上,一点也没有看他,然后,他又现,姐夫看着姐姐的时候,眼神好温柔……

    一点也不像看他那样,有些严肃……

    一曲弹完,姐夫又看了姐姐一眼,姐姐笑得很好看,也不知道怎么的,然后姐姐忽然开口清唱了起来——

    “在我的怀里,在你的眼里,那里春风沉醉,那里绿草如茵……”

    他的节奏跟得很好,悠扬的钢琴伴着沙哑的歌声,居然也有种沉郁的空灵感,低哑的歌声其实还是挺有穿透力的,听得让人有些沉醉。

    不需要多余的伴奏,钢琴与歌声,便于足矣。

    这也不是第一次听到她唱歌,虽然她的歌声相比之前,音色方面是相差得太远,高音甚至也有些上不去,但是听起来,现在的歌声带着一丝沧桑沉静的意味,比之前的歌声,更具穿透力,似乎也更能感染人……

    她早就不再刻意的去保护自己的嗓子了,像那些歌星什么的,都是很注意保护自己的嗓子的,吃的食物方面也很是注意,有的时候还需要练嗓子,但是跟她结婚那么久,他就从来没有见她那般过……

    足以见得,她也从来没有想过再重新去走那条路了吧?

    有的时候,霍靖北很是替她觉得可惜,但是后来想想,也未必愿意她在那个圈子里摸爬滚打,而她,似乎也不太愿意跟他提起这事。

    他还让阿森去她之前的母校打听过,当年的事情,知道的人不多,风凌澈也曾经出手查过,但是也没有查出什么来,只说是黑暗之中有人拿错了装修的材料,当成了饮料递给了风千柠,那个给风千柠递饮料的人,风凌澈直接送她进了监狱,判了十几年,不管她是不是故意的……

    这已经是能做的最重的惩罚。

    霍靖北也很认真的分析过,那个人恐怕也不知道,所以,事情也只能作罢。

    到底事情的真相是怎么样的,还真没人知道了……

    苏瑜也大老远的就听到女儿那沙哑的歌声……

    对她这种,水平只停留在军营歌曲或者苏联红歌之类的人来说,这样的歌曲听起来很独特,也很动听,只是,她已经已经记不清自己都有多少年没有听到过女儿唱歌了……

    女儿以前的歌声是很悦耳动听的,音色婉转,一点也不像现在这样。

    想到这个事情,苏瑜眼色也黯了黯。

    她也是知道当年女儿的不幸的,只是当初她在国外执行任务,风凌澈就是因为这个事情,第一次跟她吵那么凶的架,后面她回来的时候,他已经带阿柠从国外医治回来了,嗓子恢复了一些,却也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而那个时候开始,他也才对她越的冷漠,想到这里,她心底也有些内疚起来。

    那个时候,根本也没有办法回来,她……

    后来,她申请了半年的时间,在Z市这边带新的任务,也一边暗中照看阿柠,帮她处理了学业上的事情,她也不敢出现在女儿面前,因为之前的缺席已经让女儿心灰意冷,她也只能……

    后来,她也就不再听到阿柠唱歌了,也就是最近吧,她好像才……

    过了好一会儿,苏瑜才深深吸了口气,忍不住掏出了手机,也对着女儿和女婿录视频……

    不过,她是站在门口,所以,能拍到的,也只是风千柠跟风以诺的背影,还有霍靖北那被风千柠挡住的清冷隐约的侧脸……

    录了挺长的一段,想了想,也还是给风凌澈的微信了过去,也不管他能不能看到了。

    一歌唱完,风以诺见霍靖北收回双手的时候,也连忙拍了拍手,笑道,“真好!真好耶!姐夫你弹钢琴真好听,姐姐,你唱歌也好听,比我们的音乐老师唱得好听多了,我们的音乐老师歌咏比赛唱过这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14508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