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435章 头疼的阿柠……(三)

435章 头疼的阿柠……(三)

    敢情就是抱不平来了……

    父亲要不是让着你,早就让你扫地出门了……

    风千柠寻思着,也没有真的说出口,倒是对苏瑜的厚脸皮有点无语,这会儿她也没忘记边上还坐着的霍靖北,有些无奈的看了霍靖北一眼,见他依然安静的削苹果,这才吸了口气,淡淡道——

    “不是在海珠别墅那边买了一套吗?你可以住过去。”

    闻言,苏瑜也很快就回道,“我不喜欢其他的地方,苏宅才是我家,要不是你爸,我也犯不着这么尴尬,这个事情我还没跟他算账……哎,你说你爸这个人讲起来,还真是挺厚脸皮的,岳父大人说给财产,他也还真是好意思拿啊?让自己的老婆净身出户这种事情,他也真是能忍心看……真不知道什么人……但凡大度点的,就不应该这样,我还给他生了你这个女儿……越想越觉得这种男人没品……”

    苏瑜最近跟女儿的关系缓和了一些,终于隐忍了这么多年了,忍不住要跟女儿倒苦水了。

    风千柠也只是皱着眉听着,嘴角却扯过一道不屑——

    真无耻!

    她从风凌澈这里顺走的东西,也不少吧!

    想了想,风千柠也忍不住为自己的父亲辩解了,“我爸每年都给你一笔数额不小的钱,你当我不知道吗?当年外公为什么那么对你,你自己心知肚明……”

    苏瑜听着,又是沉默许久,才说道,“你和他们都一样,不乐意就算了,反正我就这么打算了,先这样吧!”

    后面,苏瑜的语气似乎也有些隐忍的酸涩感,也不愿意多说几句,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看着乍然挂断的电话,风千柠也有些惊愕……

    而这头的苏瑜,也刚结束工作,正从机关大楼里走出来,看到一旁的战友正在跟家里的老婆儿子打电话,她当然也寻思着给女儿打一个,没想到会是这种待遇,再看看人家每次打完电话,都是心花怒放斗志昂扬的样子,而她……

    苏瑜其实心里早早的就压制着不满了,早年前,那会儿刚念军校,给自己的父亲打电话,老爷子多半也就只会要她好好学习训练之类的,后面嫁给风凌澈之后,人家小夫妻都是蜜里调油的恩爱得很!

    而她跟风凌澈……

    算了,她想这些做什么?

    连女儿也一样,没人会关心她,真的没有……

    风千柠看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也深深吸了口气,想了想,也不想计较太多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霍先生,管家是不是认识培养花卉的人?我妈想种些玫瑰花和木槿花之类的,你看……”

    霍靖北将苹果削成了一小片一小片,直接递给她,一边应道,“明天让管家安排一下。”

    刚才的对话,他也听得一清二楚的。

    风凌澈和苏瑜这两人之间生了什么,霍靖北不知道,但是,他倒是隐约能从苏瑜的话里听出来,大概是觉得,他那岳父大人,可能是有些冷落了她吧。

    有的时候,女人还真的是一种很复杂的生物,想法也是多得很,让人捉摸不透。

    “嗯,那谢谢……哦,她周末回来,想让我们带小诺回去一趟。”

    “嗯。”

    听着,风千柠这才有些闲适的往他身上靠了去,一边轻叹道,“霍先生,其实我感觉我妈这个人心思挺奇怪的,你说她不在乎父亲呢,她还会惦记着给父亲买衣服整理东西什么的,但是你要说她在乎,这会儿又那么自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就她这行径,有的时候看起来还真跟一个女土匪似的,我……我不是真的想说她的坏话,真的,有的时候……你真的对她很无奈……包括父亲,我感觉他有的时候真的是对我妈无奈更多于其他的感觉……”

    霍靖北瞥了她一眼,见她也开始漫不经心的吃着那苹果,伸手想扶正她的身子,不想她皱着眉头扫了他一眼,直接靠近他怀里,跟没骨头似的……

    察觉出她眼色不太对,他只好任由着她了,微微抬手拥着她,鼻间凝聚的淡淡幽香很是引人犯罪的,这几天忙活的有点累,她又说前几天那晚太那什么,他是好几天没……

    可是这会儿……

    算了,他向来清心寡欲,想来也是能稳得住的。

    “霍先生……你……妈妈也……”

    后面忽然想到了什么,风千柠也忍不住转过头盯着他看着,小心翼翼的问道。

    这,又是想套他的话不成?

    霍靖北瞥了她一眼,其实也理解她的感受,都嫁给他那么久了,有个素未谋面的婆婆,虽然霍家是这么一个情况,但是,到底是阻止不了女人的好奇心,而且,她大概也明白,迟早也是要面对的人吧,可能,她大概也是闻到了一些什么风声了……

    沉默了片刻,霍靖北终于也低沉道,“她……没有那样,若是有岳母的一丁点好,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结婚这么久,这次,还是霍靖北第一次跟她说起钟青瑶的。

    他不愿意提起霍家,不愿意让她掺和这边的事,除了是本意上保护她之外,也是因为是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跟她说——

    要怎么说,提起自己的所谓的家庭,他其实有些……说不出来的怅然,或是……自卑?

    风千柠听着,此时也能察觉到他眉宇间凝聚的一丝隐忍的伤感,想了想,只好轻声道,“抱歉,我……我就是随口提的……”

    “行了,知道你的心思,本来这事不跟你说清楚,就是我的不对,毕竟我们现在是夫妻,家里的事,大致上都应该交代一下,我之前疏忽了,以为不需要,现在看来,也真是不应该。”

    “你不生气就好……”

    听他说着,她才低低的说道,小心的看了他一眼,见他脸色恢复了一些平和,这才微微松了口气,伸手抱住了他的手臂……

    她的反应自然也落入了他那汪洋般深沉的眼眸里,忍不住在心底暗自笑了笑——

    这只麻瓜,似乎也越来越在乎他的感受了……

    ps:三更!祝天下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明天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14508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