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205章 不安的心(二)

205章 不安的心(二)

    闻言,贺以翰黑眸暗沉了一下,回道,“我自然会尽力。”

    “那就好!再见!”

    腾展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也直接上了车。

    没一会儿,车影便消失在前方的黑暗之中……

    而,贺以翰却还是在原地沉默了许久——

    他还是没有能腾展话中捕捉到什么,但是越是这样,他心里越是不安……

    本来还想追上去的,而现在,大概也追不上了……

    他有很多话想跟她说,很多很多话……

    可是,真正见到的时候,很多话,又不知道从何说起,他也更害怕,有些话说出,彼此之间会更难受。

    然而,现在想想,又觉得有些可笑,再沉重的伤害,他都给过她,现在又何必这样矫情得畏畏缩缩呢?

    车子平稳的在夜幕之中穿梭着,很快,车子便驶入了中银大厦门前的停车场。

    风千柠停好车,拉开车门下了车,拿出手机正要给霍靖北发信息,而刚往前走了两步,就看到一旁站在长椅边路灯下的男人——

    一贯的黑色,一身闲适安静的站着,似乎也要跟身后的黑暗融为一体,淡漠的看着对面广场中央张扬摇曳在夜风中的国旗,这般悄然沐浴在浅淡的灯光下,看着竟是有些飘渺而不真实起来。

    风千柠本来想直接叫人的,但是话到了嘴边,突然又咽了回去,静默了几秒,才忽然放轻了脚步,缓缓的走了过去……

    地面上被灯光拉得老长的两个身影也在慢慢靠近,走近的时候,便也能感觉到他的气息……

    风千柠来到他的身后,刚想抬手拉他的时候,冷不防,男人已经更快了一步,直接伸手扣住她的手腕。

    “霍先生!”

    风千柠挑了挑眉,唤了一声,清冷而沙哑的声音在夜风中听得很清晰。

    霍靖北偏过头,低着目光静静的注视着她,目光沉寂如黑夜里的静海深流……

    “家里苛待你了?几日的功夫,清瘦成这样?”

    低沉感性的声音传来,带着淡淡的温和,低柔的语气里其实是带着一丝责备的成份的,可是听在风千柠的耳中,却让她心底莫名的一软……

    低着头沉寂了几秒,吸了口气,才敢抬起星眸看着他那尊贵冷峻的面孔,不知怎么的,眼底忽然有些控制不住淡淡的微热,喉咙里也泛起一阵酸涩,心底压制的委屈顿时就压制不住弥漫而出……

    霍靖北自是将她这副模样看在眼中,抬手拢了拢她那凌乱的秀发,然后才将她拥进怀里,风千柠当下也抬手紧紧的抱住他的腰身。

    感受着他浅淡的温度,这阵子如同在汪洋里浮浮沉沉的心才忽然找到栖息的落点似的,环在他腰间的手收得更紧了。

    彼此间的力道都不小,视线相对的时候,霍靖北也遵从了自己的心意,默默的低下头,吻上她同样淡漠的唇线……

    温存的温度忽然蔓延开来,即便两个人都是那么的小心翼翼,但是燃烧的热情却如肆意的花火,足以温暖两颗冰冷沉寂的心。

    风千柠根本也没有想到,他现在对她的影响力竟然是这么深起来,有的时候还真的一直以为自己坚持过了许许多多的风风雨雨,煎熬的时刻之后,她对感情这回事,就没有那么需要了……

    她应该是成长了,虽然依然相信爱情,但却不觉得爱情还会发生在她的身上……

    可是,她却不敢去探究,她难过的时候,却还是毫不犹豫去找他的原因。

    温存持续蔓延着,寂静的夜色似乎也多出了几分旖旎……

    最后,也是霍靖北及时的收住放纵的思绪,将她纳入怀中,低沉的声音蕴含关切,“他们都为难你了?”

    闻言,风千柠也微微吸了口气,鼻间尽是他那清冷的幽香,好一会儿,她才回道,“那你指的他们都是谁?”

    霍靖北斜了她一眼,淡然,“你大半夜哭着给我打电话,也不是因为想我。”

    听着,风千柠这才吸了吸鼻子,星眸也沉寂了一些,“她没找我,其实,我也能知道她的选择,是我自己太拿自己当回事……我本来就应该习惯的……”

    风千柠太清楚自己母亲的性子,她做的决定很少会有什么改变,如果她真的打算跟那个刘叔叔结婚的话,那么,她再怎么反对都没有用的。

    反正,她这个女儿在她那里,也从来没有什么地位的,苏瑜并不太需要与她的那点亲情,而她,大概也习惯了那种不被需要的感觉。

    提起这事,霍靖北自然也能察觉到她情绪不好。

    风千柠其实也不太愿意说起自己父母亲的事情,一来,她老早之前,也就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其实心里很自卑,当初跟贺以翰在一起的时候,她也几乎不会说起这些,而很默契的,贺以翰也不会跟她说他家里的事情……

    二来,每次想起那些事,她也会变得心情很不好。

    “其实我从记事的时候开始,就知道他们感情不好,有的时候连表面上的功夫都懒得做。我不知道父亲为什么当初会选择母亲,在我的印象里,他一直都是很儒雅沉稳的一个人。母亲每次休假回来,他们都相处不愉快,为了避免争执,父亲每次都在单位里加班到很晚,等他回去的时候,母亲通常已经休息了……”

    在回去的路上,风千柠也不知怎么的,忽然有些控制不住的跟身旁的男人说起这些……她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说起的家事……

    霍靖北也是静默的听着。

    “好多次,我是担心父亲饿着肚子,给他送饭,去到他的办公室,才发现他……其实也没有那么忙,大概,他只是不知道怎么跟母亲相处而已……”

    风千柠长叹了一口气,笑了笑,“父亲是那种不太会经营感情的人,而且,可能他的心思也不在那上面……印象里,他几乎从来不生气,就算母亲闹得再厉害,他多半就是皱着眉头,沉默的转身离开……”

    试婚:霍总,太给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14506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