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147章 霍先生很疑惑……(三)

147章 霍先生很疑惑……(三)

    沉寂许久,霍靖北才收了回去,眼色里暗沉的流光也减退了一些,转过身问道,“她人呢?”

    自然知道这是问少夫人呢!

    “少夫人还在厨房里准备晚餐,做的都是少爷您爱吃的,少夫人下午还打了电话回来问顺婶您都喜欢吃些什么,然后回来的时候就捎了很多食材,说要亲自下厨……”

    佣人很详尽的回答道。

    闻言,霍靖北眸光凝滞了一下——

    还做他喜欢的口味?

    这得是多大的事要求他?

    而且,就她那厨艺,他实在是不敢对她抱有太大的期望!

    若有所思了一下,然后才转身朝厨房走了去。

    刚走到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了动静,目光扫了一圈,很快就看到了站在案板前正有些费劲的切着姜丝的女人……

    刀工还真不怎么样,一旁的厨台上还搁着好些食材,灶上还炖着汤,顺婶也在一旁指点着……

    霍靖北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后面到底也没有走进去,许久之后,才默默的转身离开。

    前院的草地上,风以诺正跟卡卡和二宝玩得欢快。

    “姐夫!”

    看到霍靖北走过来,风以诺很快就朝他招了招手。

    霍靖北点了点头,停下步子的时候,二宝也朝他飞奔过去,很友好的粘了上去。

    霍靖北也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一边来到了风以诺的身旁,“前些天在学校怎么样?老师布置的作业能不能做好?”

    风以诺也是有好一阵子没有去上学,功课落下一些,霍靖北也关心的询问了。

    “嗯,能做好,老师抽时间帮我补课了。”

    风以诺回答道,看着霍靖北,目光闪烁了一下,然后又继续道,“姐夫……我想学习跆拳道……可以吗?”

    闻言,霍靖北眼底也掠过一丝惊讶,问道,“为什么突然想学这个?”

    风以诺微微低下眼帘,抱紧怀中的卡卡,说道,“因为我想帮我姐打那些坏人!姐姐一定是被人打了,打不过人家,所以受伤了……”

    风以诺虽然人小,但是也还是能看出来一些的,姐姐之前脸上的伤,已经是跟别人打架的,还有她腰还没好,就是那些讨厌鬼给害的!

    他想帮姐姐打架,但是,他却又什么都不会……

    “这事你姐知道吗?”

    霍靖北瞧着他这样子,便是语气平和的问了一句。

    风以诺摇了摇头,“姐姐不让我学,她说我还太小,等我长大些,但是她又想让我学习国画和书法……”

    说着这些,风以诺这会儿也是满脸的不乐意了。

    “你姐今天心情不错,或许你可以提一下。”

    霍靖北那黑眸里浮起一丝高深莫测的流光,天真单纯的风以诺,当然不是他的对手,连忙点了点头,回道,“是啊,姐姐今天很开心,还给我买了好多礼物,连卡卡和二宝都有……姐夫,你的也有,你的最多!”

    “为什么是我的最多?”

    霍靖北淡淡的问着,微微弯下腰,摸了摸他的小脑袋。

    “因为我姐比较喜欢你啊!她最喜欢你,我是第二,然后才是卡卡和二宝,他们只得一个球……”

    风以诺这话,却让霍靖北有些莫名失笑了。

    之后,霍靖北更感觉事情不对劲,弄了一桌的好菜,虽然看起来有些菜看起来实在是卖相堪忧,但是,能有这心也还算不错了。

    霍靖北很给面子的坐了下来,风千柠便很殷勤的给他盛了汤让他试试,各种体贴的服务,让霍靖北都忍不住要给她打五个星了。

    可是,菜吃到口中才发现,这一餐是一种折磨——

    尤其是对他这种对吃很挑剔的人来说!

    牛肉煮得太老,鸡胸肉没买好,醉鹅不够酥也不够入味,海鲜的腥味更是没处理好。

    然而,即便是如此,霍靖北也还是能面不改色的用了跟之前大致的食量。

    风千柠见他挺给面子的,心底也对自己的厨艺肯定了一下——

    不是说下厨很难吗?

    她也不觉得有什么难的,差不多油盐对了,基本上也差不多了,反正她自己吃着,虽然谈不上好吃,但是也绝对不难吃,像霍靖北那么挑的人,都能接受,别人应该也不至于太难的。

    在自己的想当然中找到一丝自信的风千柠脸上挂着一丝微笑,望着一旁正淡定的喝着茶水的男人,轻声问道,“霍先生……看来,这餐,你也算是满意吧?”

    这话音落下,男人才将自己那深沉的视线从手中的杯子上一看,默然看向她,将她那蕴含着笑意的容颜看在眼中,虽然有些不忍心破坏她的情绪,但是,睁着眼睛说瞎话的事情,素来也不是他乐意做的事情——

    “我这面子给你的,你也算是满意吗?”

    霍靖北这话落下,风千柠怔了一下,再听不出这话里的意思,她大概也不用混了,蹙了蹙眉,刚想说点什么,而男人已经低沉继续问道,“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

    结婚周年纪念日?

    好像不是……

    他的,她的,或者小诺的生日,似乎也不是!

    被他这么一问,风千柠也有些转不过弯来,连忙道,“什么意思?”

    看着这反应,那就不是了?

    霍靖北终于认定是第二种,略微沉默了一下,才继续道,“又要求我了吧?说说看,什么事儿?”

    语气是陈述般的,但是,听着却有些莫名的包容和温和。

    风千柠听着他这话,秀眉蹙得更紧,想了想,便开口道,“那你又说不接受我的口头感谢,我现在就表现一下,你想法倒是挺多的。”

    谢他?

    她有什么好谢他的,之前不是也就是口头感谢吗?

    他也没真的难为她吧?

    霍靖北总觉得有些匪夷所思,迟疑许久,给出最后一种可能……

    “我哪里惹到你了不成?”

    他这话一出,风千柠秀丽的容颜上一僵——

    她平时对他很差吗?

    不然为什么,他这么怀疑她别有目的?

    反正现在她是听不下去了,瞪了他一眼,索性也起身,懒得再多看他一眼就直接上了楼……

    霍先生:……

    另外,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14505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