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霍先生,我们结婚吧 > 047章 尴尬的阿柠(一)

047章 尴尬的阿柠(一)

    沉寂了好一下子,恍惚之中见到那人微微一偏,已经将那张纸给她递了过来,风千柠也还是恍恍惚惚的,蓦然抬头看他,见他眼底也依稀染着些许的微光,看着倒是很平和……

    风千柠终于伸手接了过来,凝神看了许久——

    有对比,才能真正看出差距,这也真是由不得她不承认了,所以,到底还是忍不住鄙夷了自己一下,怔怔道,“还真是……有点差距。”

    说着,也抬起目光看着他,而迎上的却是他那沉寂如夜空的眸子……

    他将手上执着的笔给她递了过来,声音很是低沉,“试试。”

    风千柠也只好伸手接了过来,一手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下,默默的想了想他刚才下笔的场景,凝视那三个字许久,才寻思着动笔。

    然而,练字这东西,还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融会贯通的,能够有些领悟都是不错了,所以,一连写了好几次下来,风千柠也能模仿个一两分形态而已,气势和运笔自然就不用说了。

    “写字别寻思一笔一划,看看能不能一笔到位,自然流畅。”

    见她眉头紧锁,霍靖北低沉的声音也传入了耳边,风千柠刚刚一阵恍惚,回过神的时候,直接的自己手背微凉,乍一看,手中的笔已经被他接了过去。

    他倒是耐心得很,放慢了他运笔的动作,这次,风千柠倒是看得挺是清楚了……

    “我又不是你,要写那么好的字……”

    风千柠淡淡的说了这么一句,不过手上的动作却没有慢下,顿了一下,又继续道,“霍先生,没想到你这样的人,也讲究练字。其实,小时候父亲也时常督促我,但是我总是坚持了一阵子就不继续了。”

    “嗯?”

    男人是难得的有些兴致的问道。

    风千柠却是沉默了,似乎想起什么似的,神色微微黯了一下,手里的动作也停了下来,好一会儿,才淡淡道,“小时候没有这会儿自制力这么好,能够取得好成绩或者有收获,大多都是因为有父亲的督促,后来,他越来越忙,我母亲也一年到头没多少时间休假。”

    风凌澈跟苏瑜一向都是很理智的人,即便是结婚后,夫妻俩也还是把重心放在工作上,风凌澈忙着搞科研研发,苏瑜则是经常要出国执行任务,对风千柠的关怀自然也不会多到哪里去。

    风千柠虽然知道这些事也总是需要有人去做,可是,她也幻想过自己能跟别人一样,有一个充满幸福和欢乐的家……

    “抱歉……霍先生……本来,我也是寻着机会带你见见他们的,可是,一直没有机会,我母亲……”

    风千柠忽然想起前些天母亲苏瑜的电话,这会儿,心口禁不住稳稳发闷起来,竟然也不知道往下应该说些什么。

    身旁的男人似乎也能察觉到她的情绪,借着微暗的光线静静的看了看她,修长的大手忽然轻轻握住她执着笔的那只手,不等风千柠反应过来,他已经紧扣着她,在跟前的纸上写下她的名字……

    “我尊重你的态度,无妨。”

    风千柠怔了一下,连忙抬起目光看他,却见他也依然目光深邃如海,清冷尊贵的脸上一派淡然,想了许久,才回答道,“那等他们回来……”

    也不等她说完,霍靖北已经淡然点头,深沉的目光里充斥的是安慰和理解,让风千柠心里忽然生出一些莫名的感动。

    “往后再督促你练,东西收拾一下,早点歇着吧。”

    他缓缓合上文件,递给她。

    风千柠默默地伸手接过了文件,“嗯,那你也早点休息,我明天可以去你办公室……”

    她说着,话音也还没落下,他已经径自伸手拉开自己身旁的抽屉,从里面取出了一张黑色烫金门卡,递给她,嗓音很是平和淡然,“周一再让他们给你录指纹,方便些,这两天要出去一趟,你自己玩着吧,累了就直接在那边休息。”

    “你要出门?”

    风千柠有些惊讶。

    “有些事情需要亲自过去处理一下。”

    “你回英国吗?”

    风千柠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放在之前,她自然是不会多吭一声的,但是现在显然就是不太一样了。

    似乎应该有的上心,她这个做妻子的,也不能太冷淡,至少,他最近就挺护着她,不然,江帆那里,也有得她头疼,现在虽然是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但是风千柠已经觉得这样的境况,对她来说已经很好了。

    她之前甚至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江帆和陈紫妍不会让她好多,然而,即便是如此,她也只能咬着牙坚持,除此,她也别无选择。

    而现在,这男人的存在,显然就是一个大大的变数。

    “别担心,不回那边,a市那边出了点问题。”

    霍靖北淡然回道,倒也没有什么遮掩的。

    那是霍子耀负责的项目,工程量很巨大,也很关键,是老爷子从中作梗被霍子耀拿下的,但是他也没有轻松过,质检评估小组一直都在跟进,发现了问题,霍靖北根本就不信霍子耀,所以果然是需要多做打算。

    这也是为什么霍靖北直接借题发挥,将霍子耀停职的原因,接下来,就应该让霍子耀他们滚出霍氏集团了。

    “那需要我帮你收拾东西吗?”

    风千柠沉默了一下,也只好这么问道。

    当然,只是很客套的问法,丈夫要出远门,做妻子的还漠不关心,自然是有点说不过去,所以就是这么问了一下。

    “嗯。”

    然而,再次出乎风千柠所料,男人居然就是这么答应了……

    “怎么了?”

    见风千柠一脸惊愕的看着自己,霍靖北倒是淡然的问了这么一句。

    风千柠瞬间就收住了话——

    她怎么发现,跟他呆在一起,她越来越深刻的体会到,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滋味了!

    “没……没什么……那,我现在去给你收拾?”

    硬着头皮说了这么一句。

    “嗯,过两天让顺婶收拾一下,给你配几台新的装备,休息日在家也方便。”

    他这么一说,风千柠当然知道他这是再指情侣争霸赛的事情……

    ps:迟到的更新,抱歉了,今天赶车也没网,幸好赶上了!

    祝大家元旦快乐,大吉大利,么么哒!跨大哥是在码字中度过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97/14504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