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不谈恋爱就得死 > 仙君的黑月光(五十三)

仙君的黑月光(五十三)

    他当下便笑道:“如此,真是那孩子的福气了。只是帝衡是一年前才开始学法术的,没什么基础。”

    凌夫人听到这个,有些正色道:“各人有各人修炼的法子,而帝衡如今的基础看起来,或许比山上任意一位的弟子都好。

    假以时日,他,必然能成大才。”

    谭山主也知道凌夫人这个人稀奇古怪的见解极多,虽然他心中虽不以为然,却也没反驳。

    道:“那我现在去叫他过来进行拜师礼吧?”

    凌夫人却高深的摇摇头,声音很轻。

    “不急,等六山大会过去再说。”

    她心中自有一番计较,像帝衡这种人聪明而且刻苦,但是却有自己的一方坚守。

    你绝不能逼他去做什么,他自有一套想法,你若是挑明了收他为徒,他不会愿意的。

    这孩子倒是像他。

    看得出来他喜欢谭桑,虽然当初谭桑和宵儿有婚约,但是如今宵儿生死不明。

    而且就算找回来了,也不一定会喜欢谭桑。

    所以,她对少年与谭桑之间的事情不会做什么。

    一旁的帝衡还在与谭桑一起被那些师兄弟们灌酒。

    谭桑这幅身子不仅长相与自己基本一致,性格以及其它习性都差不多。

    现在可真的是千杯不倒。

    至于帝衡,谭桑不清楚,而且这么久,帝衡这人也真的没有喝过酒。

    所以,她心底也没有底。

    谭桑与帝衡两个人被所有人簇拥着。

    少年面不改色的被灌下了一杯又一杯的酒,谭桑都有些看不过去了,于是语气有些凶。

    “一个个平时练法术偷懒,到这会儿灌酒,欺负人到一点都不手软。”

    随后把那人手里的酒杯抢了下来。

    一群师兄弟们又开始嬉笑,打趣似的道:“哟哟哟,桑桑小师妹现在也长大了,都开始维护起帝衡了~”

    这话说的很是暧昧。

    一众师兄弟们又是一番嬉笑。

    谭桑对于他们的开玩笑也没有感觉,而且这样传下去,反正也是她占了小漂亮的便宜。

    她家小漂亮也是名“花”有主的人。

    帝衡因为在她的庇护下,关系也跟这些人有些近了,于是解释道:“小姐是关心我,若是你们被其他人灌酒,小姐也会阻止的。”

    心底却说着。

    不会。

    一众师兄弟们心里跟明镜儿似的。

    也就笑笑,不说话,动作可不含糊,接着灌。

    谭桑架不住这些人的热情,后来又被谭夫人叫着回去,虽然不放心小漂亮。

    但是想着这些人应该能照顾好他,于是走了。

    一群人是喝到快子时了才离开的。

    少年一身白衣,被灌了那么多久,脸上竟没有一丝迷茫,一样的清冷。

    其他师兄弟们早就是东倒西歪的了。

    帝衡还算是理智,乖乖的走着,脚步还算稳。

    看着那一轮孤月,少年忽然想起这一年半的事情。

    他被大小姐当做自己的伴读,后来用自己伪善的表面和这些师兄弟打成一片。到如今,外门弟子乃至内门弟子,都得称他一声公子。

    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原本的他,是个什么下贱东西。

    他一直心里有根刺,很深的刺,每每疼到心底。

    就是因为这个身份。

    他只不过是谭家一手提上来的,没了谭桑,他什么都不是,什么也不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893/157954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