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不谈恋爱就得死 > 仙君的黑月光(四十八)

仙君的黑月光(四十八)

    帝衡是第一次见到这样子的谭桑,乖的可爱。

    谭夫人看她还有一点女孩子的样子,于是也缓下语气,“今日很晚了,先去休息吧。”

    随后一群人都散了。

    谭桑终于抬起眸子,眼里亮晶晶的,完全没有方才的软乎乎的样子。

    她笑着说:“阿衡,咱们一起回去吧。”

    “嗯。”

    少年的声音落在风中,乖巧的传入她的耳中。

    少女纤细柔软的手指轻轻的捏着他的手,随后俯下身子为他拍拍衣角的灰尘。

    两个人的身影一点点消失。

    慢慢的暗处走出三个人的身影。

    谭影疑惑的摸摸自己的脑袋,问出声:“桑桑什么时候和那个奴隶关系这么好了?”

    谭山主也是一头雾水。

    而谭夫人敛下眸子里的冷意,但愿是她想错了,囡囡心气高,应该也看不上帝衡。

    而且,谭夫人没有记错的话,他们家老早就和凌家有了婚约,虽然那孩子不见了,但是也不能先毁约。

    谭山主忽然提议道:“要不然先把那孩子打发走?”

    谭影点头。

    他瞧着那少年的眼神,总觉得会发生什么事情,能避就避。

    但是这个家还是谭夫人得做主。

    最后一锤敲定。

    “那孩子的事情你们先别管,六山大会上,他若是胜任不了这个伴读的职位,也自然该离开。”

    确实,

    六山大会可不容情,没能力,自然该离开。

    *

    谭桑带着帝衡在身边已经一年半了,这半年少年天资聪颖,法术学识方面放眼望去竟可堪称第一。

    而是容貌更是上乘,身姿卓越,清风明月。

    山上还没来多久的小师妹们,特别是外门弟子,一个个暗许芳心。

    这些日子,偶有人去碰瓷。

    不是装晕倒的,就是装摔倒的。

    只可惜啊,连那少年的衣角都没有碰到,只是一把冷飕飕的剑,扶住了她们的身子。

    少年笑的温润如玉,女弟子们也只能讪讪的收回自己的小心思。

    三年一度的六山大会即将在近日举行。

    凌家人没有心思,于是就落在了谭家身上。

    此时正值盛夏时节,谭家仙山向来是冬冷夏热。

    如今午后热浪滚滚,放眼望去都是树荫下,一片歇凉的少男少女,但是还是叫人透不过气。

    不过谭家这后山别院的小花园里却是凉风习习。

    特别是谭桑的院子,参天的大树把毒辣的日光都遮挡了去,风过林间,发出清脆的沙沙声响,仿佛最好的催眠乐曲。

    一身红色罗裳的少女,少女罗杉半褪,斜靠在塌上,她一手支着头,垂眸看着手里的书本。

    她手里捧着一本大册子,正懒洋洋地看着。

    阳光透着树叶缝隙中斜射下来,在她侧脸上投上一层柔暗的光,懒散。

    随后那人也不回头,说了一声:“阿衡,今日又做了什么好吃的?”

    少年走到她身边,先捡起丢在一旁的鞋袜,蹲下身子,给他套上鞋袜。

    看着那少女习以为常懒洋洋地把脚缩回来,帝衡才笑着问:“小姐方才在看什么?”

    谭桑把手里的大册子翻给他看,“在看万妖名册,仙草本绘,真没意思,好没劲。”

    少年见她惫懒的神色,不由失笑:“小姐若是累了,可先休息,背书不急于一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893/157714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