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不谈恋爱就得死 > 仙君的黑月光(二十四)

仙君的黑月光(二十四)

    谭桑眨眨眼,一直看着帝衡,那眼神竟然有几分不怀好意,帝衡被盯得耳朵有些红。

    道:“小姐可有什么事情要同奴说?”

    谭桑又眨眨眼,然后双手拖着自己的脸,眼睛里亮晶晶的道:“最近你可能要辛苦些了,因为,”

    她一下子抓住自己的手,眼巴巴的望着他:“我要带你去其他仙山,我不打算带木黛或者其他人,所以,你得好好保护我。”

    帝衡闻言没有出声,视线微微下移,挪到少女抓着自己丑陋的手的手。

    十指纤细白皙,如同上好的玉石,指甲莹润好看。

    她好似是没察觉到这举动有多亲密,也没有把男女大防看的很重要,仍没放开。

    又或者、大概是把他当了孩子看,因为这世上的人对孩子,大多数都不会避讳的。

    谭桑不知道少年在想什么,觉得他应该是默认了,顺手拍了拍他的头,rua了rua他的头发,用了哄孩子的语气,“帝衡真听话。”

    少年抬头冲她笑得温软,原本如同枯死的井水的眼睛里似有水光粼粼,这幅模样就像是一个真正被宠着长大的乖孩子。

    天真无邪,不谙世事,还有些温软无害。

    但是自小就在那样杂乱的圈子里长大的孩子能有多单纯?

    若是真的如此单纯,怕是早就被其他人吞的连渣渣也不剩了,坟头的草比他现在都高了。

    帝衡能在那里活了十几年,仍能保全自己,心计定然也不会如此浅薄。

    至少纯良这两个字跟他是没什么关系的。

    不过都是装给人看而已。

    他这一路走来,算计过别人也被算计过,被那些说着甜言蜜语的人不动声色地捅过刀子。

    后来他学会了如何欺骗别人,如何不脏自己的手杀人。

    但是这少女却是他遇到的人里最好骗的一个。什么情绪都表现在脸上,对他毫不设防。

    虽然喜欢他的容貌,但是对他也没有所求的样子。

    完全不像之前的那些人耽于美色,企图从他身上得到什么,那些人大多都只是把他当成一个榻上的玩意儿,再好看也只是一个奴隶而已。

    他纵然用尽心机,努力成长,挣扎许久却也比不过主人轻飘飘一句话。

    后来拼死逃脱,然后有机会遇上谭影,谭影把他送到了谭桑的手上。

    这个少女很美艳,可是她是一个披着一个暴戾外皮,对着所有对她有可能露出恶意的人都张牙舞爪的女孩。

    少女放肆又骄纵,仗着自己的身份和几分天资而肆意妄为,但是却对身边的人极好。

    她这样的性格又是极难接近的,只是啊。

    她现在却独独为他留了几分温柔与耐心,然后毫不犹豫地将他纳入自己的保护范围里。

    像他这样被所有的人厌弃的人,没什么好处。

    帝衡想,她这样待自己,不过只是需要这样一个合适又听她话的奴隶。

    这个认知让原本心静如水的少年有点儿烦躁,他不想让那个少女因为那样的理由亲近自己。

    他还想要更多。

    但是啊,她又想要什么呢?

    他自始至终只有这副皮囊能看而已,但是她的喜欢是可有可无的,他能拥有一日不可能拥有一辈子。

    ——

    谭桑:你错了,我真的只是看上了你的脸……和身材,以及,你们懂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893/156902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