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不谈恋爱就得死 > 仙君的黑月光(二十二)

仙君的黑月光(二十二)

    少年回到书房的时候,心里还是念着那四个字。

    在那少女解决完琬瞳的事情后,又回到书房,懒懒散散地靠在椅子上。看着少年在练习简单的法术,看见手法上的错误,忍不住指点了一下。

    少年低着头,没忍住问道:“听闻裴思钰公子长相俊美,又是仙门中的典范,为什么要让我来?”

    若是长相,天下数不胜数,而他一届奴隶,无缘无故的,莫名其妙就得了她的青眼。

    好看的上、听话的、赶着恭维她的人也很多,为什么偏偏挑中了他呢?

    就像是……

    就像是专程为了他而来的一样。

    少年一袭白衣,神色沉稳,看向她的时候,眉眼间依稀有了精明,像梦里那个指点江山、昳丽风流的年轻天帝的模样。

    可是他却故意将此时问这问题弄作随口一问。

    谭桑眨眨眼,捏住了他的下巴,望着他那双幽深的眸子,“裴思钰确实不错,只是人家天之骄子,自然也不会听我的话。

    至于其他人,新来的总不比你会伺候我。

    懂了吗?”

    沈离低下头,低低应了一声,乖巧听话的模样,声音却有点儿哑。

    原来不是认定了他,不过是因为自己刚好听话,刚好待的时间久罢了。

    若是其他人被谭影选做她的奴隶,大概她也是无所谓的吧,左右不过是凑巧而已。

    她只是像养一只宠物一样,随手一养,若是换了其他人,她也会一样这么对待。

    就算那个时候,出现的不是他,是其他人,她也会有这样的打算,这样的对待那人。

    她也会温柔地抚摸那个人的发丝,会亲密的给他葡萄吃,也会拿着鞭子挡在那人面前一脸傲气地向周围的人说,这是她的人,谁也不许欺负。

    少年冷硬的心里突然就不舒服起来。

    特别是明白了这件事情后。

    谭桑见他明白,可算是把他忽悠过去了,于是道:“做我的伴读必须是佼佼者,这些法术你得尽快学会。”

    帝衡点点头,道:“小姐可否看看这些法术我学的如何?”

    谭桑没想到小漂亮这么聪明,这才多久,就把这上面的法术学会了?

    虽然帝衡真的有天资,也在这里接受了仙气的熏陶,但是这些法术寻常弟子学了一年才会。饶是谭桑这样的奇才,也是学了足足一个月才会,小漂亮这才……

    满打满算也才一天吧!

    帝衡的手势很准确,动作迅速,简单的招式都做的很完美,只是不熟练。

    至于最后一个,即为展示异象。

    谭桑记得这个自己当初弄出来个灯火阑珊,万家通明,无数祈愿的孔明灯起飞。

    她本来是倚在椅子上的,但是最好奇堪称奇才的帝衡会弄出些什么,想着自己这个应该比他做的好很多,于是拖着下巴望着他。

    少年举笔信手涂抹几下,凝结自己的气息,可是却没有出现景象。

    一只纤细的手放在他的手上,“凝神,静气。”下一刻。一幅腾飞的巨龙飞出。

    谭桑只看见这景象里无数天龙倨盘在天空中,雄奇魁伟而变化多端。

    忽隐忽现,似闻其声,神妙无比。

    恍然见看见少年失神的样子,她笑着问:“你的龙虽好看,但没什么实景。”

    少年敛下眸子,愣愣的点头,他其实没看见龙,眼里只有笑靥如花的谭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893/156753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