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不谈恋爱就得死 > 仙君的黑月光(二十一)

仙君的黑月光(二十一)

    谭桑本来是打算让谭夫人直接决定琬瞳的结果的,但是既然大家都喜欢执法长老一些,那也未尝不可。

    反正这个仙山,都是她家的,这人该怎么说话还不是她说了算。

    谭桑如实禀告,执法长老捏着自己的白胡子,眉头紧紧的皱着。一旁的其他长老也明白这意思,但是也不能太直接表态,只有谭山主气的吹胡子瞪眼的。

    其实最开始谭山主也不是那么的女儿奴,可是小时候的谭桑真的太乖了,像个小棉袄。

    最初谭山主与谭夫人经常外出,有很多外门弟子看着她年幼,又有着那么多好东西,于是起了歪主意。

    欺负谭桑后又把那些东西抢了,而小时候的谭桑又太懂事了,被欺负了也不说。

    后来还是谭山主无意间瞧见了小姑娘被其他人推桑着,一下子摔到了地上,小脸灰扑扑的,眸子清丽含着泪花。

    谭山主一下子就冲了出去,才发现小姑娘手脚上都是小小的伤口。

    谭山主看着这小可怜儿被欺负成这样,眼睛都气红了,看起来也很吓人,那些弟子认识谭山主吓得不轻。

    但还是狡辩:“是谭桑自己摔倒。”

    谭桑抽抽哒哒的,擦掉泪水,解释道:“可是爹爹,他们都说他们吃不饱穿不暖,还会被年长的人欺负……”

    谭山主见多识广,怎么可能不知道事情的原委,气的恨不得直接用法术将这些人弄死。

    谭桑那时候胆小,不敢说话,只在一旁站着,待谭山主安静下来才怯怯叫了一声:“爹爹。爹爹别气了,我给爹爹展示新学的法术好不好?”

    “这些个混账玩意儿,一个个胆大包天。”谭山主一口气又提了上来。“若是我还在年少,绝对会将这些人丢进蛇窟。”

    小小的女孩眨眨眼,知晓了谭山主的意思,但是这样做是不对的,“爹爹是上仙,应心怀天下,不能杀人的。”

    “囡囡心善,这天下我管不着,反正我家囡囡不必对这些恶人心善。”

    囡囡是谭桑的乳名,谭山主只叫她囡囡。

    亲昵又亲近。

    随后又看着那一群少年道:“至于这些人,逐出山门,若是再打着山门的名字到处招摇撞骗,也不要怪我们心狠手辣。”

    这一次得知有人想要陷害谭桑,谭山主自然心中不大愉快,于是道:“琬瞳是执法长老的弟子,既然犯出这样有辱师门、嫉妒同门的事情,还妄图损害师门名誉,自然该逐出师门。”

    但是为了给执法长老一个面子,又继续道:“这琬瞳既然是执法长老门下,该如何处理也由执法长老决定。”

    执法长老接过这个麻烦事情,一边是自己指导的弟子,一边是自己从小带大的侄女,心底肯定是偏向侄女的。

    更何况这件事情本来就是琬瞳的错。

    当即道:“琬瞳心术不正,妄图残害同门,你算是我弟子,但是我也不能包庇。”

    随即跪地对着谭山主道:“请掌门即刻收回她的弟子令,受三十鞭戒,逐出山门。”

    谭山主对这还算是满意,这三十鞭戒足够让她这一身法术都丧失。

    谭桑也自然可以接受,她本意也只是收拾一下琬瞳,可是没想过总有些喜欢暗地里弄小动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893/156735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