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诸天万界的轮回客 > 第四百三十二宇宙之主

第四百三十二宇宙之主

    任太虚本来还想试一试自己刚刚创造的绝学,没想到出师未捷。

    同时,任太虚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终究不是真正的宇宙之主,否则那九难尊者绝对是走不了。

    浑源海秘境,任太虚也不想多呆了,早点突破宇宙之主才是正途。

    不过想到手里的万法石,想到那浑源殿,任太虚不得不耽搁一段时间。

    攫欝攫。……

    弹指间,又是千年,这些时间任太虚等待了三十六人完全凑齐,进入浑源殿。

    感受到手里的万法石,任太虚稍稍颔首:“终于是凑齐了吗。”

    激活万法石,空间一阵晃动,只眨眼的功夫,任太虚猛然感觉到周围的空间法则又发生了变化。

    浑源殿外围是群山山,不多不少,刚好有36座山峰!

    那云雾缭绕之间,群山环抱,绿水相依,但显然这些山峰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

    核心,就是那座耀眼巍峨的府邸‘浑源殿’了。

    36人,任太虚只看到他一人。

    任太虚破空飞行,飞向了最近的一座大山。

    然而刚刚落在大山上时,任太虚发现刚刚还在身侧的巨斧创始者已经不见了。

    任太虚有些疑惑,“难道每一重山,只能一个人?”

    任太虚无奈,只能一个人缓缓前进,任太虚的神念荡漾着一层层波纹,随时探查着四周。

    任太虚的速度并不快,还是很小心谨慎,转眼就过去了十余天。

    “嗯?”任太虚看着眼前的图案有些眼熟。

    “秘纹图?时间之法则?”

    任太虚顿时停下了,抬头看着远处,在迷雾的遮盖下,隐约能够看到一道半开的大门,大门上有着时间之法则秘纹。

    “宝藏?”任太虚都露出了好奇色,但也并没有立刻进去。

    任太虚在这座山上,只在这里看到过一个门,大门之上的秘纹图并不是特别的玄奥,大概也就不朽层次。

    在任太虚看来,也许并不危险,但收获也肯定不会高到哪去!

    “层次低,宝藏也不高。”任太虚摸了摸下巴。

    大门高有十仗多一点,通体金色色,上有着复杂玄妙的金色秘纹,散发着丝丝法则波动。

    轰隆隆……

    当任太虚进入之后,转身朝着后面看了一眼,原本开着的大门已经再次关闭了,这点也在纪宁的意料中。

    任太虚继续前行。

    “前面有金光。”任太虚的速度略快了些。

    任太虚很快走到了廊道尽头,在他们眼前的是一广阔的空间,足有十余里范围的空间,整个空间有着一层蒙蒙金色光芒笼罩。

    “宝藏空间?”任太虚面露疑惑。

    “轰隆隆……”

    高空中忽然一亮,一道道金光朝下方弥漫开来。

    “嗯?!”

    “这是……意志冲击?”任太虚撇了撇嘴。

    任太虚的意志磨炼比别人更轻松,且事半功倍,意志冲击的承受力自然远超常人。

    漫长时间的磨炼,硬是令他的意志,突破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层次。

    无尽金光,笼罩下方,强大的意志冲击,却是所有进入浑源殿的人,尽皆能承受的。

    这种不朽级别的意志冲击,更是奈何不得任太虚丝毫。

    “难道就只是意志冲击?”

    无尽的金光,照射整个空间,也照射在任太虚的身上,其威能,也随之时间的流逝,逐渐在提升。

    “意志冲击在变强!”任太虚摇了摇头,“但也不过如此。”

    时间不断流逝。

    高空中的无尽金光依旧尽情挥洒,散发的金光蕴含的意志冲击不断在增强。

    从一开始即便是不朽强者,个个都能轻易承受,到现在已经达到了宇宙尊者级别的极限。

    啥也不是!

    不一会,漫天金光散尽。

    巘戅阅笔趣戅。而任太虚的眼前,出现了一件重宝铠甲。

    这就是第一座山的奖励?

    层次有些低,任太虚心中暗道。

    随着时间的流逝,任太虚一直马不停蹄的在行动。

    有此想法的并不是只有任太虚一人,万法石一共36枚,进来的也是36人。

    哗哗。

    任太虚迈步穿过蒙蒙光芒,进入了宝藏空间!

    “尸体?”任太虚看着眼前的情况。

    任太虚看到了这宝藏空间的中央,有着一具石棺,石棺内隐隐能看到一具尸体,在石棺的上方则悬浮着一个光球。

    经历过那么多的考验,任太虚很清楚,那光球内就藏着宝藏,但需要接近石棺!

    36人传送的空间皆是不同,对应的宝藏,彼此都不同。

    任太虚微微摇头,大步上去。

    当他走到离石棺百万光年处时那光球光芒大涨,瞬间弥漫周围百万光年范围!

    百万光年范围内,一片茫茫。

    虽然威压更甚,但任太虚依旧还可以承受。

    过了盏茶时间。

    任太虚终于距离光球不足一光年了。

    任太虚缓缓前行,随着任太虚的前进,那石棺上的光球,已经唾手可得!

    任太虚看着石棺上的光球,也不由有着一丝激动。

    渐渐的任太虚接触到了光球

    ……

    传说浑源海秘境乃是一处传承之地,没错!

    任太虚亲自验证,那浑源殿之中的光球便是那位最强者的传承。

    或许冥冥之中,任太虚通过了他的考验,顺利得到了传承。

    “原来是时光之道,难怪会选择我?”任太虚喃喃道。

    接受了传承,任太虚对于突破的想法更加多了。

    想到就做,闭关突破!

    时光匆匆,转眼之间又是三个纪元。

    现在的光辉属于罗峰。

    任太虚之后,人族的又一个逆天的天才——拥有公认的顶级霸主战力。

    至于任太虚,在他从浑源殿出来以后,便陷入了闭关,无人知道他从里面得到了多么巨大的惊喜。

    宇宙之中,一处未知名的荒芜,其中悬浮着的山脉、湖水、木屋。攫欝攫

    以它为中心,幅散开的周围广袤空间,尽皆是其掌控范围。

    仅仅这山、湖、木屋……最大影响操控范围可达到直径1光年!

    这是何等广袤的区域,任太虚在这一区域内,一念所至。

    任太虚的神国。

    无尽广袤,称得上是无穷无尽。

    原本很平静的神国。

    “轰!!!”

    原始宇宙本源法则直接降临,那无尽威压笼罩整个神国。

    原本还算平静的无尽幽海,顿时汹涌澎湃起来。

    “嗯?”

    “突破了!”

    ……

    终于整个神国恢复平静,原始宇宙本源法则威压已经退去,可以大肆吞噬神力也就那么短暂一会儿罢了。

    任太虚站在幽海上空。

    “刚才一会儿,转化的神力,达到我无尽幽海的体积约15%!”任太虚估算到。

    整个无尽幽海直径是约8oo亿公里,其中有4oo亿公里直径的体积已经转化成功,约占总体积的15%。论效率算很高了,毕竟这无尽幽海太大。

    “上次我突破为宇宙尊者,转化率是12%,这次反而提高了些,幸好我意志突破,若是意志没到宇宙最强者层次,怕是这次能转化的神力要少很多。”

    任太虚随即直接朝下方降落。

    扑通!

    坠入无尽幽海,自动分解,融入无尽幽海中。

    “哗哗哗~~~”

    整个无尽幽海,依旧和遥远的宇宙本源法则海洋产生共振,吸纳着神力,努力转化着整个幽海。

    只是这度,就无法和刚才相比了。

    ……

    虚拟宇宙雷霆岛最高处。

    古朴的成青灰色的巨大圆桌在无尽气流环绕中,这青灰色石桌旁有着巨大的石椅,同时每一尊石椅的椅背上都有着复杂的雕刻,就连青灰色石桌上都有着大量的雕刻,雕刻着一幅幅画面。

    “先坐。”巨斧创造者走到这,直接坐下,而后指着左手边第二个位置,“你坐在那。”

    “多谢。”任太虚坐下,同时看了眼面前的石桌,心中则是充满好奇,

    任太虚目光扫过石桌上的雕刻,那雕刻的一幅幅画面,有三名强者恭敬朝一名强者行礼,有单独一名强者杀戮四方,也有两名强者联手朝一群强者攻击……雕刻的非常抽象,任太虚隐隐能辨认出其中一位是巨斧创造者。

    “还有我的石椅。”任太虚坐下前,也注意到石椅的椅背上的雕刻,椅背上也有好些画面,如一个面对密密麻麻成千上万身影,如一个施展巨大的椭圆形罩住数千身影,数千身影尽皆倒下惨死……

    “你该猜到了。”巨斧创造者微笑看着任太虚。

    “人类族群最高决议,一致通过,你已是我人类族群第19位宇宙之主。”

    任太虚先是压抑不住的喜悦。

    随即暗惊,忍不住道:“第19位?”

    那么之前人类族群不是就有足足18位宇宙之主?

    这在任太虚所知晓的各族宇宙之主数量中属极高的一个,像虫族和机械族都是宇宙之主数量极少,能不能超过十个都难说。

    而妖族的宇宙之主数量加起来估摸着最多和人类相当。

    “嗯。”巨斧创造者微微点头。巘戅妙书苑戅

    “我知道的数据,怎么……”任太虚略显疑惑,他之前的权限是顶尖宇宙霸主权限,对宇宙其他势力的宇宙之主,包括人类族群的宇宙之主,很多都是可以查到资料的。

    按照他查到的,人类族群应该有15位宇宙之主。

    怎么18位?

    “你查到的是15位?”巨斧创造者笑道,“不管哪一方势力,总得有一些秘密。像宇宙之主,我人类族群也有未曾公开的宇宙之主,若是不包括你,整个人类族群有18位宇宙之主,我巨斧斗武场和虚拟宇宙公司各有5位,宇宙佣兵联盟有3位,宇宙第一银行3位,宇宙星河银行则2位宇宙之主。”

    任太虚仔细聆听着。

    这和自己之前知道的的确有出入,之前知道的虚拟宇宙公司仅有4位,显然有一位一直隐匿着。

    ……

    任太虚坐在那默默等待。

    巨斧创造者微笑道:“等会儿就要进行人类族群最高层会议,在这之前,任太虚,对你的宇宙之主称号有打算了吗?”

    “宇宙之主称号?”任太虚微微思忖。

    “之前你被叫做明月尊者,现在你也可以改改。”

    巨斧创造者道,“成为宇宙之主后,或许有些想法,所以大半宇宙之主都会改出一新的称号。”

    任太虚点头。

    他懂。

    一些宇宙之主实力弱时,是不敢起一些太逆天的称号,这样会引起一些其他存在的鄙视。而且随着自身实力不同,野心目标等也会发生变化,改宇宙称号都是有的。

    “称号?”任太虚默默道。

    有些强者,以自身擅长兵器来起称号。

    有些,则是纪念家乡,或者是心中某个执念。

    有些,纯粹是一些野心等。

    “明月之主。”任太虚笑道。

    “明月之主。”巨斧创造者稍稍颔首。

    称号只是代号,自己定称号,其他强者不会来干扰的。除非实在起的太难听或者有忌讳等,比如起个‘灭人之主’自然会惹得人类族群其他强者不满,一般只要不犯忌讳,不管怎么怪异都没事。

    无尽的黑暗,遥远处隐隐有着点点星光。

    一朴素神殿悬浮在半空。攫欝攫

    神殿前不算太大的空地上则有着一长条石桌,长条石桌主位上仅仅一个石椅,而两侧却各有一排石椅,此刻这些石椅上已经坐着一个个巍峨身影。

    宇宙之主们彼此交谈。

    他们分成几个派系,彼此取笑也是自然。

    ……

    任太虚一坐下,也观察着其他宇宙之主,同时嘴上则是谦虚的说着:“运气!”

    一边说着,任太虚仔细观察着,毕竟在场这些已然是人类族群最高层了,之前也仅仅在一些资料上查看到过,并没见过真身。

    “巨斧斗武场一脉,以巨斧创始者为首,平常则是虚金之主主持。”任太虚一眼看去,虚金之主是名身材巍峨,耀眼金色长发,面带微笑,眉毛很长,垂到胸前,论气度和巨斧创造者很像。

    “宇宙佣兵联盟,则是荒鉴之主为首。”任太虚仔细看去。

    荒鉴之主是一个长相很狰狞的,全身有着复杂鳞甲,头有三根尖角,乍一看好似人形异兽,气息更同样霸道,这位荒鉴之主坐在那则是数度仔细审视了任太虚一番,算是在场宇宙之主们看任太虚次数排在前三的。

    “宇宙第一银行,则是青东之主为首。”

    青东之主,穿着一身青色战铠,有着一青色披风,披风上那复杂的秘纹形成一副美丽的异兽图案,那异兽图却不属于八大兽神的任何一种。

    “宇宙星河银行,则是彭工之主为首。”

    任太虚看了眼彭工之主。

    彭工之主是在场宇宙之主们看任太虚次数最多的,他体型显得很胖,光头,有着大胡子垂下,从气势恐怕是在场宇宙之主中最弱的一个。而且他引领的‘宇宙星河银行’一脉一共才两位宇宙之主,属最少的一个。

    可根据任太虚调查的资料来看……彭工之主,实力却是在人类族群中都排在顶尖,怕是连虚金之主都有所不如,完全能和混沌城主媲美。

    “人类族群,真是强大。”

    任太虚暗自感慨,“宇宙之主中在巅峰层次较多,最顶尖层次也有几个。论质,在浩瀚宇宙中都算极高的。”

    根据任太虚现如今的了解。

    宇宙之主的实力,应该能划分为‘初入’‘普通’‘巅峰’‘顶尖’。

    初入,指的是刚刚跨入宇宙之主,生命基因层次是100倍,都没来得及创出宇宙之主究极秘法的那种宇宙之主。

    一般这一类宇宙之主,很少现身,会隐居起来先潜心提高自己。

    普通,指的是耗费些资源将生命基因层次达到一个暂时较难提升的地步,比如1000倍生命基因层次,也创出宇宙之主究极秘法,也得到不错的至宝。巘戅九饼中文9zw.OM戅

    巅峰,或者得到逆天至宝!或者创出最强秘法!或者生命基因层次达到万倍左右!满足其一,其他两层次也要接近,就差不多算是巅峰。

    顶尖,便是星河之主、巨斧创造者、黑暗之主这种,在生命层次、至宝、秘法都达到极强地步,方能算得上顶尖!

    ……

    当任太虚坐在那盘算着人类族群最高层的武力,自叹自己吊末尾时……

    巨斧创始者则是环顾众位宇宙之主,笑道:“我们人类族群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一幕了,哈哈,所有宇宙之主齐聚一起。”

    长桌两边坐着的19名宇宙之主也都笑了。

    “今天齐聚在这,也是为了集体欢迎任太虚也成为我们中的一员。”

    巨斧创始者看向任太虚,“从今天起,我们人类族群的宇宙之主数量又多了一位,任太虚修行时空之道,攻击能力能排的上前十。”

    哗。

    宇宙之主们大多看向任太虚,有些更是悄然传音议论,显然巨斧创始者所说的‘攻击能力排前十’令他们很吃惊。

    任太虚稍稍拱手:“不过是运气”

    “按照我人类规矩。”

    巨斧创始者微笑着,“每一位成为宇宙之主者,都能得到族群赠与一件顶级至宝兵器这一价值的宝物,任太虚,你有什么要求?”

    任太虚一听,不由暗自感叹。

    这就是巅峰族群和一些小势力的区别,就算北疆联盟,虽然也是九大超级势力之一,可族群太多强者数量太多,除非是邀请一些很强大的宇宙之主加盟会准备巨额礼物外,一般内部的某个宇宙尊者突破成宇宙之主,得到的赠与是很少很少的,主要还是靠个体去努力。

    “任太虚,尽管说。”巨斧创始者看着任太虚。

    众多宇宙之主也看向任太虚。

    任太虚转头看向主位上巨斧创始者,笑道:“倒是不缺什么至宝,只希望能看遍人族秘典。”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814/156464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