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诸天万界的轮回客 > 第四百零一层领悟本质

第四百零一层领悟本质

    虚拟宇宙‘修炼场’,最佳演练地方。

    因为在虚拟宇宙中可以设定出最佳的演练条件,而且因为是100模拟,所以和现实当中修炼相比,在经验积累、感悟方面,效果完全一样。

    像杀戮场收费价格高的惊人,依旧无数强者进入,而作为核心成员有单独属于自己的‘修炼场’,接下来,任太虚并没有着急在混沌城观看天空中的宇宙法则运转,而是埋头于将之前对‘恒宇混沌碑’的七天参悟所得全部给消化!

    同时,任太虚也是得到了一个消息。

    戎钧被宇宙国主收徒了,亲传弟子!

    自己和伯兰都没有吸引到宇宙国主大,但是戎钧吸引到了,而且还是两个宇宙国主的争抢。

    当然,任太虚知道这是因为戎钧本身血脉特殊。

    任太虚微微点头,不在放在心中,他顾好自己便是。

    “七天参悟,消化的差不多了,恒宇混沌碑第一幅图《雨滴图》,要参悟透,绝非几天就能成的,我也得观看观看前人的刻录。”

    任太虚瞬间意识离开虚拟宇宙,回归混沌城,而后在混沌城中开始进行一场地毯式大搜索!

    虚拟宇宙,雷霆岛。

    雷霆岛,是虚拟宇宙公司的不朽集中地,真正的最高层集中地。

    浩瀚无比的雷霆岛,云雾腾绕,在岛四周电蛇游走,如果说雨相山比一般的行星要大,那么雷霆岛就超过百万个雨相山。

    “这一批1000名天才,闯通天桥,结果如何?”

    高坐在王座上的青色战袍紫鳞男子居高临下,声音轰隆回荡在这无比巨大的神殿中。

    “尊者。”

    下方站着一名好似铁塔巨人,满是金色绒毛的狮头壮汉,他的金色绒毛耀眼无比,整个人就仿佛一颗恒星,耀眼无比,此刻他正尊敬禀报道,“这一批1000名天才,997人闯通天桥全部失败,任太虚成功通过四层,伯兰成功通过两层,戎钧成功通过一层。而看闯通天桥的视频,太初区的其他成员表现都很好,像任太虚、千水、乌卡都很不错,和天才战比,他们的进步都很大。”

    “嗯。”青色战袍紫鳞男子微微点头,“就一个任太虚,让我吃惊,其他人都还正常。”

    “将任太虚和戎钧的闯通天桥的战斗视频给我。”青色战袍紫鳞男子吩咐道。

    “是,尊者。”狮头壮汉恭敬传送过去视频。

    随即神殿内浮现屏幕,屏幕上开始播放视频,只见得此时的任太虚幻化出来上千个幻身,时间、空间的本源运用熟练,混沌枪法也是万般的诡秘。

    “这个小家伙才是一等一的出色,尤其是对于时空之道的领悟,天赋异禀,难怪那一位都是放出来消息。”

    “不出意外,这个小家伙百万年之后一定能成为尊者,要不是我不擅长时空之道,也争不过那一位,唉!”

    说完,他又是看到了戎钧的视频,视频上野人戎钧就仿佛蛮荒战神,那股凶蛮气息,那一柄巨型裂地刀简直出神入化,那一刀刀凶狠无比,最后直接将同样使用裂地刀的对手给直接劈死。

    青色战袍紫鳞男子平静的看完,微微皱眉。

    青色战袍紫鳞男子审视着视频,喃喃道:“倒是怪事,这戎钧的战斗天赋的确惊人,虽然在法则感悟上不算太强,可是他却能发挥出超强战力!小小年纪自创刀法,是个很厉害的天才。可这也不值得元辰、古轮这两位宇宙国主抢着要收弟子吧。”

    “元辰,古轮,这两位宇宙国主存在岁月都非常悠久,比我都古老的多。”青色战袍紫鳞男子皱眉,“也比我更早达到尊者这一层,或许从这视频上他们发现了我没发现的东西。”

    作为和元辰宇宙国主、古轮宇宙国主同样的超级存在。

    九剑尊者很清楚所谓的天才,对宇宙国主是没吸引力的,培养天才又怎么样?除非是培养出一个宇宙国主,否则对自身没多大益处。

    连任太虚都没谁去抢着收弟子。

    那一位也是准备考察一二。

    可戎钧,却有两位宇宙国主去抢着收。

    “肯定有秘密,元辰、古轮,这两个老家伙,是宇宙国主中活的最久的那几个之一,肯定发现了什么。”九剑尊者观看一遍视频,以他这等存在,早就将视频内容分析的无比透彻,能发现的早发现了。

    “为什么?”

    “有什么秘密?”九剑尊者思忖许久,只能埋藏心底。

    混沌城内,气流缭绕。

    穿着摩云藤形成的战衣的任太虚,正站在一座修炼居所天台上,遥看四周远处一座座修炼居所,最近八天他是在进行地毯式的大搜索,整个混沌城是有大量空的修炼居所的,很多修炼居所天台上,都留下了无数修炼者感悟时随手留下的刻录。

    不但任太虚在找,像蛮卡星王子‘乌卡’,太初区的千水、戎钧等等,个个都在查找那些刻录。

    这一群年轻天才们都清楚,在混沌城30年是他们奠定基础的30年,而进步最快的方法,并不是埋头苦修,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选择正确的思路很重要,没必要一开始就观看宇宙法则运转。

    所以,个个在查找历代前辈修炼者的感悟刻录。

    “其中112个天台感悟刻录,都很有感觉。”任太虚皱眉,“我该选择哪一个?”

    恒宇混沌碑的九副图,深奥莫测。

    而其他修炼者的感悟刻录就仿佛‘详细解读’,能够让任太虚这样的后进者更加容易有效的参悟!

    “任太虚。”一道清脆声音响起。

    任太虚转头看去。

    一名有着微微卷曲飘逸绿色长发,面部皮肤上有着神秘绿色秘纹,就仿佛水做的柔弱女子飘然落在天台上,微笑柔声道:“任太虚,你找寻到适合你的感悟刻录了么?”

    “还没有,我发现了112种感悟刻录都不错,不知道选哪一个。”任太虚摇头,“千水,你找的怎么样?”

    千水,奥古斯星球天才兄妹之一,同样太初区的成员。

    “我也在犹豫,在老师下,我现在有三个选择。”千水微笑道,“嗯,不跟你多说了,我老师看过你闯通天桥的视频,说你是我们这一批中本源法则感悟最强的。”

    “哦?”任太虚眉毛一掀。

    “加油哦,现在你领先不代表以后你还领先,这30年,是变化最大的30年。”千水随即飞起,“我走了。”一道飘渺绿影飞向远处,消失在混沌气流中。

    任太虚眉头微皱。

    忽然索罗斯惊叫道:“主人,收到一封邮件,是通过虚拟宇宙公司内部发送过来的。”

    “哦?”任太虚吃了一惊,连分出一丝意识进入虚拟宇宙网络。

    ……

    虚拟宇宙网络,太初区,任太虚的庄园中。

    在书房中,任太虚坐在书桌前看着笔记本电脑上打开的邮件。

    “任太虚:

    我看了你闯通天桥的视频,很不错,只是空间的掌握有些不自然,难以最大幅度的去发挥它的威力。你现在刚刚研究《恒宇混沌碑》,我建议你去购买一战斗秘法《万元》,只需要800积分,购买这《万元》秘法后你再去编号0290028981号修炼居所天台看看,那上面有《万元》创造者当初留下的刻录,这应该算是我恒宇流派中,学习《恒宇混沌碑》前三幅图最适合你的。好好努力,我很看好你哦!

    恒源”

    简单的一封邮件,可是却是从虚拟宇宙公司内部发送过来的,就不普通了。

    因为自己是公司核心成员,那么一般人是不知道自己网络编号的,查找到自己网络编号,还能通过公司内部网络发送来,这人显然是虚拟宇宙公司的某一位高层人物。

    “恒源?”任太虚坐在络只能看到一些被‘过滤’后的普通消息,而一些机密,如虫族、机械族等一些重要讯息是根本查不到的。

    而任太虚现在地位高,权限也高的多。

    “明白。”索罗斯兴奋道。

    笔记本屏幕上立即迅速页面变幻,出现了大量讯息。

    “这都是有关‘恒源’的。”索罗斯喊道。

    “哦?”

    任太虚盯着屏幕,屏幕上有很多讯息,“《恒源秘法》,是恒源王所创,虚拟宇宙公司内部售价竟然高达60万积分。”

    军主……封侯……封王……

    “一本秘法能卖60万积分,‘恒源王’,就算是在封王中,也算最顶尖的。”

    “看来是我恒宇一脉的强者!”

    “查到《万元》了吗?”任太虚问道。

    “查到了。”

    屏幕上出现了有关‘万元’的不少讯息。

    相比于介绍‘恒源王’的模糊不清,这介绍‘万元’明显就详细多了。

    显然恒源王的资料保密程度极高,任太虚的权限只能查找到最基本的一些而已。

    “《万元》,创造者‘练落’,是恒宇流派基本类秘法,主要讲述《恒宇混沌碑》前三幅图,需要800积分兑换。”

    “练落,以天才战宇宙总第一,被选入原始秘境,选择《恒宇混沌碑》,数万年苦修,创造恒宇混沌碑基础类秘法中堪称最顶尖的《万元》,成为不朽后,直接被封为‘血衣侯’,在某次宇宙秘境冒险中陨落。”

    任太虚仔细阅读着。

    讯息中还有练落的诸多事迹,这‘练落’当初就是天才战第一,一个超级天才人物,一成不朽,就直接封侯!可惜仅仅活了不足十万年就陨落,死的太早了。

    “可惜。”任太虚摇头。

    “他如果不是死的早,前途肯定无限。”

    《万元》,是基础类秘法,是供‘不朽以下’的人学习,所以价格不会高。

    可价格低,不代表差。

    任太虚需要的就是基础类秘法,而这《万元》被恒源王推崇,显然不差。

    不多时,消耗了八百积分,任太虚很是顺利的购买到了《万元》

    “对了,还要去去编号0290028981号修炼居所天台看看,看看这亿万年前的天才‘练落’当年感悟留下的刻录。”

    看过练落的经历,任太虚对这位存在于亿万年前的天才也是唏嘘不已。

    陨落的太早。

    活了都不足十万年,在不朽当中绝对算是极其短命了。

    ……

    混沌城。

    任太虚立即化作一道幻影,迅速飞起,在这混沌城中寻找那座当年练落曾经居住过的修炼居所。

    当任太虚去寻找很久很久以前‘练落’居住的修炼居所时,在虚拟宇宙,雨相山的太初区,戎钧居住的庄园修炼场中。

    “老师。”背负着裂地刀,野人青年戎钧恭敬行礼,他前方站着一名身材雄伟穿着简单练功服的男子,看着这男子,感觉仿佛看着星空中的黑洞,让人自然而然心生一种敬畏,他的一个眼神都仿佛能贯穿宇宙空间。

    他,就是元辰宇宙国主,一位存在不知道多少年,比很多行星、恒星寿命都长久千倍万倍的古老永恒存在。

    “嗯。”元辰国主点头,“我现在为了演练《巨斧混沌碑》的第一斧!”

    戎钧眼睛放光。

    元辰国主手一伸,手中自动出现了一柄巨斧,同时修炼场中空间变幻,变幻为宇宙星空场景。

    “看清楚了。”

    元辰国主的双眸幽深不可测,仿佛蕴含了一个宇宙空间似的,他举起手中的巨斧,顿时整个人一瞬间就仿佛化作一柄冲天巨斧,单单那股雄浑的意志威能化为的巨斧就令整个空间颤抖起来仿佛要裂开。

    呼!

    挥斧!

    元辰国主冷漠的一个挥动手中巨斧,瞬间星空仿佛纸张一般凝滞,而后直接裂开,连前方的恒星都整个被切割裂开,而后整个修炼空间都是一阵颤动,随即星空消散,恢复正常场景。

    “嗯?”戎钧眼睛瞪得滚圆,脑海中一次次掠过刚才那一幕。

    举斧,意志力量凝聚到极致!

    挥动斧头,空间凝滞,而后如纸张般裂开!

    “《巨斧混沌碑》是52尊混沌碑中最深奥的。”元辰国主冷漠道,“你悟透这第一斧,闯过通天桥第四层后,我再来为你演练第二斧!”

    “是,老师。”戎钧恭敬道。

    “嗯。”

    元辰国主微微点头,嘴角微微翘起,似乎是笑了。随即直接消失不见。

    “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老师离去后,野人戎钧激动双眸放光,“这第一斧原来是这样施展。”元辰宇宙国主其实在施展时,故意放慢动作且用意志引导戎钧去感受,令戎钧最大程度初步感悟这一招。

    “义父!”

    “看着吧,看着图蛮走到巅峰吧。”野人戎钧低声喃喃,随即开始不断钻研那第一斧,作为《巨斧混沌碑》第一斧,的确玄妙莫测。

    混沌城外。

    “原来这就是混沌城第三宝。”背负着血剑的白衣青年伯兰,站在混沌城门口,看着那竖立的巨大石碑上文字介绍所谓的第三宝,令他冰冷的眼眸掠过一丝精芒。

    “老师,你让我达到不朽再去找你,我会以最快速度达到不朽的,一定会!”

    “更快,更快,更快!更快的达到不朽,成为不朽中的超级强者,封侯!封王!”伯兰默默道,正因为有着至高的信念,所以他在‘空间本源法则’上进步极多后,对空间感悟极强,自然对空间中的各种属性能量感悟也极强。

    其实,他完全能够研究‘金、木、水、火、土’任何一种,这五种是和空间很契合的。

    可是,他选择的却是风!

    ……

    进入居所内。

    很快沿着楼梯,来到天台上,长宽都是100米的天台上有着一些乱七八糟的随意刻录,同时还有着几行很奇特的文字。

    “这是天才‘练落’的修炼居所?”任太虚疑惑皱眉,“恒源王说的就是这?”

    刷!

    任太虚跳下天台,落在门口,看了看门框上的编号,的确是0290028981号。

    “号码没错,就是这。”任太虚一跃,到了天台上。

    “这天台刻录……”任太虚仔细观看着,混沌城的所有建筑几乎用的是同一种矿石,这种初始宇宙现的矿石,即使亿万年都不腐朽,很是神奇,这上面的刻录经历亿万年岁月,依旧很清晰。

    “剑意?”

    任太虚看着天台上凌乱的一些随意刻录,蹲下来,仔细看着体会着,那些看似随意的刻录中的确有不少是和《恒宇混沌碑》有共同之处的,“是有《恒宇混沌碑》的感觉,可一鳞半爪不成系统,有什么用?”

    “可恒源王让我来这。”任太虚目光一扫,忽然看到天台边缘有着几行奇特文字。

    “索罗斯,翻译给我,看什么意思。”任太虚心中道。

    “没问题!”索罗斯迅速翻译出来。

    任太虚护臂屏幕上浮现了翻译后的一段话:“我,练落,感悟恒宇混沌碑,历经三千年参悟,终于创万元秘典,哈哈,万元一成,前三幅图对我而言再无奥秘,一切无比透彻,这三幅图乃是感悟《恒宇混沌碑》的根基,我根基之扎实,又有几人能比,他人即使参悟四幅图,可对空间感悟却不一定能比得上我,第四幅、第五幅、第六幅图该怎么修炼,我已有十足把握,将来必成不朽,必定封王!”

    几行文字,共108字。

    不过翻译成汉语后,字数略有差别。

    “这么自信?”任太虚吃了一惊,这一段话中蕴含的那种激动强烈自信,即使相隔亿万年,任太虚都仿佛看到遥远的远古,一名绝世天才创《万元》后,对未来信心十足,留下这一段话。

    “的确,他进步速度的确惊人,突破成为不朽后,是直接封侯。到他陨落时……他的寿命还不足十万年。如果再活长一点,封王恐怕还真的没问题。”任太虚暗自点头。

    ……

    站在天台上,任太虚沉默许久。

    任太虚表情郑重,双眸放光,盯着他根本看不懂的那108个奇异文字,“恒源王让我来看,应该就是看这108个文字。”

    “我之前还没发现,可看的时间一长,就感觉到了。”任太虚双眸死死盯着,“这108个文字,每个文字意境都略有差别,可是整个108文字在一起却形成无比的圆满,让人不仔细体会感觉发现不了它们108个文字其实个个意境不同。”

    任太虚脑海中掠过恒宇混沌碑的第三幅图。

    那第三幅图,是‘暴雨图’,一共是108个雨滴。

    任太虚眼眸中难掩震惊之色,“他竟然将暴雨图所有意境,全部通过108个文字表达出来了。”虽然还看不透,可仔细体会再一对照就能发觉了。相比于过于抽象的雨滴,这笔画复杂,笔画宛如剑招的文字却形象多了。

    “之前搜索的讯息上讲,《万元》是用剑的秘法,对,这每个文字都是一套剑法,108套剑法,将《恒宇混沌碑》根基完全诠释了。”任太虚终于意识到,当年那个叫练落的天才何等可怕。

    顾不得惊叹。

    任太虚已经完全沉迷到这108个文字中,和之前观看恒宇混沌碑的感悟所对照,努力去从中探寻108套剑法的痕迹。

    “恒宇混沌碑一共有九副图,第一幅图‘雨滴图’上有九个雨滴,每个雨滴蕴含意境不同。”任太虚沉浸在这108文字的同时,不断和对‘雨滴图’的参悟成果相互对照。

    “这108个文字中,有九个文字,和雨滴图能对应起来。”

    这九个文字,和那九个雨滴,任太虚感觉到的意境几乎是一模一样。那九个文字复杂的笔画,令任太虚隐隐感觉到九套剑法。

    “深奥。”

    任太虚越是参悟这九个文字,越是感觉深不可测。

    每一套剑法,都是一种宇宙空间的至理!

    每一套剑法,都诠释了宇宙空间的某一种本质!

    ……

    虽然从表面的意境感觉能够判断九个文字和那‘雨滴图’对应,可‘能够判断’和‘悟透’区别太大了,就算不懂英语的人,看到两个同样的字母也能确定是同一个字母,可是想要学习英语却比辨识字母是否一样难上千倍万倍。

    任太虚现在就是这样。

    感悟空间法则,其实没必要这么复杂。

    解析本质!

    感悟宇宙本源法则也是一样……那种模模糊糊感悟中,令修炼者明白怎么做才更好,怎么做才是对的,因此,凭借那种玄之又玄的感觉,他们会施展出的攻击蕴含本源法则,所以威力强的离谱!

    可那种感觉,被认定为‘玄之又玄’。

    别人如果询问,他们根本无法讲述出来。

    只会感叹:“只可体会,不可言传!”

    错!

    狗屁不可言传!

    并非是不可言传,只是很多强者乃至不朽存在,都根本没弄清楚本质,当然说不清道不明!

    刚开始修炼很快。

    可是!

    越往后越艰难,越往后就越加觉得‘空间本源法则’玄之又玄,很难完全看透。

    不多时,任太虚购买了《万元》秘法,小心的参悟起来

    “我身法施展,身形一动便能产生上千个幻身,可为什么产生这么多幻身,我一直不懂,难怪说我对于空间的掌握稚嫩。”

    任太虚研究了许久,感到心神疲累从沉迷研究状态脱离后,不由惊叹,“现在,我算是明白一点点了。”

    只是明白一点点。

    但是明白这一点皮毛却让任太虚心中惊叹。

    “索罗斯,我研究了多久?”任太虚问道。

    “18天多点。”索罗斯回答。

    “超过半个月!有些慢了,才是领悟了两套剑法!”任太虚暗叹,这感悟本源法则和研究其本质,显然难度明显不一样。

    良久之后!

    “修炼许久,心神疲累,去城外看看,之前那黑袍使者说混沌城有三宝,这第三宝在城门外的石碑上有描述。”

    任太虚自知状态无法继续研究,所以直接朝混沌城的其中一个城门迅速走去,这所谓的第三宝到底是什么?

    第一宝,初始宇宙中外显的运转法则。

    第二宝,52尊混沌碑。

    第三宝,是什么呢?

    混沌城,占地极大的一座古老府邸中。

    “都出去吧。”猿人壮汉挥手道。

    “是,老师。”

    下方数十名不朽、界主们都恭敬行礼,而后离开了府邸。

    恒源王坐在椅子上,慢慢的揣摩着:“练落那个变态,当年也是花费数万年才解析出108套剑法,这解析本源法则的一些本质,可比感悟要难的多,最是考验悟性,考验心性,也考验对空间本源法则的感悟程度,非绝顶天才很难有所成啊。”

    “倒是这任太虚不知道需要耗费多久的时间?”

    从一开始,就逐步解析宇宙空间本质,等到将来,成就会很高。

    这点,宇宙人族1008宇宙国的一群超级存在,谁不知道?

    可是即使知道,这种方法依旧没有推广,就是因为对心性、悟性、空间感悟要求都高的离谱,首先‘空间感悟’得高,如果感悟不到空间本源法则,又怎么去研究呢。至于心性悟性,在不断研究中必须时刻保持冷静,一旦心中浮躁,一切功亏一篑。

    心性的重要,可想而知。

    而这种解析宇宙空间本质,悟性更是极其重要。

    走这条路,对大多数强者而言……只会让漫漫岁月荒废掉,那练落需要数万年,天赋稍差点的可能就需要数百万年。

    而那些一般的强者天才耗费掉界主的寿命一千纪元也不会成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814/152902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