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诸天万界的轮回客 > 二百四十七章楚王陨

二百四十七章楚王陨

    此时的通道之外,熊屈结成大阵将其余三围在五方大阵之中。

    虽然是以一敌三,但是凭借着境界的压制以及手上还有着一方通天灵宝,熊屈也是付出一点轻伤之后便是拿下三人!

    就在熊屈自以为再是没有阻挡之后,这三人已经是此方天道的最后的反噬之时。

    此时突然日月潜行,山河颠倒!

    这天地之间天翻地覆的变化,使得无尽的魔族死在这巨大的变化之中,连带着熊屈带来的人族修士也是伤亡惨重!

    天空之中的无尽的虚空之中出现一道道的锁链,将整个天穹遮掩!

    站在虚空之中,仰望着头上的天穹,此时的楚王眼中也是感到无尽的震惊,喃喃的开口道:“这是天崩了!”

    旁人也许只是看得出来无尽的锁链封锁这片天穹,但是在楚王熊屈的眼中,他分明是看到了此方世界的天道正在发出无尽的悲鸣!

    不仅是天道,连通的是整个世界的无尽法理,都是被虚空锁链封锁着,禁锢着。

    这些锁链不断地从天地本源之中窃取者力量,天道变得更是虚弱,但是却是无力反抗这些锁链的禁锢!

    在熊屈的眼中,这天道此时才是到了山穷水尽,彻底的没有一丝的反抗之力,也许是下一瞬间,就是天道覆灭的时间!

    果然是不出熊屈预料,不到半刻钟,这方世界便是下起了无尽的血雨!

    熊屈面色苦涩:“果然是天崩了!”

    此时的熊屈心中也是有了许多的想法,首先他知道自己之前的想法错了,之前那四人走上世界之主的道路,并不是天道的反噬!

    这天道以往虽然看不出来不同,但是就在这些锁链暴露出来的瞬间,熊屈就是知道这方世界的天道早就是被人禁锢了!

    这无数的锁链,直接能封锁住天道,绝对不可能是刚才才布置完成了,丈量世界的法理,封锁天道是一个大工程,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的布置!

    而早早就是被禁锢的天道自然也是没有反噬的力量的,即便是有,天道也不会分出自己的权柄,因为那样会使得他的力量在和这些锁链的对抗之中处于绝对的弱势。

    所以之前的四人窃取天道的权柄绝非是天道的反噬,大概率是人为,那人的目的也是简单,分割天道权柄,削减天道的力量,然后彻底封锁、覆灭这方世界的天道。

    很明显从刚才的血雨就是能看的出来,这人的目的成功了!

    这人当真是完成了“天崩”的成就!

    至于说此人是谁?

    此时的楚王熊屈心中也是有了稍稍的猜测,毕竟能完成伟业的,除了可能存在的幕后黑手,只有魔祖最是符合楚王的猜想!

    对于魔祖,楚王最先的想法,就是对方走的是合道,成为天道代言人这条路。

    如今看来,若是真的如自己所猜想的,那自己之前当真是低估了此人!

    覆灭一方世界的天道,实在是难以想象!

    熊屈不知道此人的目的到底是为何,覆灭一方世界的天道到底是何种目的?

    成为世界之主?

    肯定不是,世界之主的本质就是一方世界的天道,成为世界之主是取而代之,却不是彻底覆灭!

    但是既然对方覆灭此方世界的天道自然是有着自己的目的的!

    只是熊屈不知道对方的目的是什么而已。

    也许是为了天道本源!

    熊屈心中暗暗猜测到。

    同时熊屈也是思考一件事,那就是接下来自己应当是何去何从?

    既然此方世界的天道已经是覆灭,那么熊屈想着入侵此方世界,然后融两方世界为一体,窃取天道权柄,同样的成为此界的世界之主的计划便是行不通了!

    毕竟天道已经灭亡,如何取而代之?

    这样想着,熊屈心中又是出现无尽的愤怒,这是阻道之仇!

    熊屈暂时将此仇恨深深的埋在心中,毕竟对方能覆灭一方世界天道,还是让熊屈对此人有着很深的忌惮。

    继续仰望着虚空,任由血雨不断的降落在自己身上,熊屈便是等着那幕后之人出现!

    熊屈相信那人绝对是会出现的!

    ……

    不多时,随着一道惊雷闪过,一道黑袍身影顿时出现在熊屈的面前。

    这道黑袍身影,乃是一位白发老者,此人面相极其威严,身上的黑色衣袍之上用金丝绣着几条龙形图案。

    熊屈更是重视的是此人的修为,此人身上的气息收敛,竟然没有露出丝毫,让熊屈完全看不出来深浅,不由得心中更是忌惮。

    此时这白发老者遥遥的看着熊屈,老者脸上微微露出笑意!

    熊屈看着眼前的老者,深深吸了一口气,才是开口道:“阁下可是魔祖?”

    黑袍老者一笑:“的却是老夫,想来阁下便是原始界大楚之主——楚王熊屈吧!”

    熊屈脸上微微露出一丝疑惑,开口道:“魔祖知道孤王?”

    黑袍老者微微一笑,直接开口道:‘楚王何必试探?虽然老夫之前没有插手两界之事,那也只是因为有着更是重要的事情需要做,但是对于雄才大略的楚王,老夫可是一直都是观察着的!’

    熊屈闻言,也是不在试探,既然之前这魔祖有着自己的计划,自然是对于计划之中的一切可能是造成的威胁,都是思考过了的,对于原始界这个异域世界的世界之主,熊屈知道自己一定是对方的重点观察对象!

    熊屈也是露出笑容,开口道:“前辈谬赞!不过孤王却是有一个疑惑?”

    魔祖面色依旧是带着淡淡的笑容:“楚王开口便是!”

    熊屈闻言,脸上的笑容依旧,甚至是显得更加恭敬,开口道:“之前的血雨,乃是天崩之相,想来却是前辈所为?”

    熊屈用有些肯定的语气开口道!

    魔祖闻言,也不否认,直接点点头开口道:“不错!”

    熊屈又是开口道:“如此,前辈的目的到底是为何?一方世界的天道乃是一方世界的规则的凝结,乃是世界最是精华之物,即便是为了天地本源,前辈执掌天道之后自然是轻而易取,前辈何苦毁去?”

    魔祖深深的看了熊屈一眼之后,才是开口道:“于吾无用,反而是有碍,自然是毁灭!至于说执掌天道权柄?吾却是不在意!”

    “反而是楚王乃是一界世界之主,此方世界的天道权柄想来对于楚王才是有着大用的,也是难怪楚王觉得可惜!”

    说着,魔祖又是露出几声轻微的笑容。

    熊屈听到魔祖的笑声之后,心中更是愤怒,不过他却是依旧将此深埋心底,因为实在是没有匹敌此人的把握!

    “前辈说笑了,既然前辈不愿意回答,孤王便是告退了!”

    说着,熊屈直接化作是一道精光,朝着通道之中穿越而去!

    熊屈到底是枭雄心性,一旦是觉得不敌,走的也是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至于那些被他带过来的修士,也是暂时被他抛在脑后!

    现在熊屈的想法就是回到原始界,在那里熊屈才是能发挥出来自己全部的实力。

    魔祖看着熊屈的身影,居然是脸上带着几分赞叹的点点头:“阻道之仇,也能忍下,到底是一代枭雄,真是能屈能伸!不过可惜了!”

    说着魔祖也是有着三分的感叹!

    他自然是没有打算出手留下熊屈的,不是因为留不下,而是因为麻烦。

    而且在他看来,无论是他出不出手,熊屈的结局已经是注定了,既然如此何必麻烦,反倒是熊屈的心性倒是让他欣赏几分。

    此时的通道之中,熊屈也是在默默的思考着,刚才的那方世界本来就不是熊屈的主场,而且敌人还是一位深浅未知的人,熊屈自然是不会轻易出手的。

    至于说阻道之仇,这的确是大仇!

    但是熊屈也是看的清楚,那方世界的天道已经是毁灭,一切都是成为了定局,报仇了,难道天道就能复原?

    熊屈到底是一个功利主义者,除了利益之外,其余的仇恨暂时都是能够抛在脑后的,

    所以只是一瞬间的愤怒之后,熊屈心中也是有了取舍!

    舍弃没有丝毫好处的仇恨,用最快的速度返回原始界,就是熊屈的选择!

    只有返回原始界之后,站在自己的主场,有着整个世界的天道之力、世界法则相助,熊屈实力也是能达到巅峰!

    到时候自保无疑,即便是刚才的那个看不透深浅的魔祖,熊屈也是自信自己能够斩杀,之后的一切才是徐徐图之!

    甚至熊屈想得足够长久,虽然另一方世界的天道现在毁灭了,但是只要经过时间的流逝,一切终究是有着复原的机会的,新的天道也是会渐渐孕育出来的。

    这个过程很久,也许是万年,但是熊屈拥有足够的耐心,成为世界之主,世界不灭他不灭,他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等待!

    ……

    本来熊屈心中都已经是做好了长期斗争的把握,但是从秘境之中出来的瞬间,看到原始界的一切之后,熊屈的心中的万般的想法终究是成为了妄想!

    此时的原始界,竟然是同魔域世界出现了同样的场景。

    此时的天空之中同样的出现一片血雨!

    站在原始界的土壤之上,熊屈已经是感受不到丝毫的天道之力能够加持在自己的身上。

    同样的自己的一方玉玺之中的残余的天道之力也像是无根之源一般,只能是缓缓的流逝着!

    熊屈不得不接受一个结果,那就是原始界的天道覆灭了!

    按理说他这个世界之主的本质便是取而代之一方世界的天道,只要他不死世界天道就不会灭亡,但是熊屈能感受到此方世界此时的法理连同着天道的本源全都是消散了,对方这是釜底抽薪。

    天道灭亡,熊屈也是失去了世界之主的位格!

    此时的熊屈亲眼见证着眼前的一切,顿时口中吐出一口精血。

    这便是气急攻心!

    联想到两方世界相同的场景,熊屈很能确定一件事,那就是他被算计了!

    要不然怎么会这样的凑巧,就在他出征之时,不但他想要入侵的那方世界的天道毁灭,便是他的老巢的天道同样的毁灭!

    不过有一件事,熊屈实在是有些想不通,那就是为何世界法理和本源被蚕食的时候,他没有丝毫从察觉,他是世界之主,一旦世界出现巨大的变化,即便是他在无尽的虚空,他也绝对是有所感知的才是!

    就在熊屈还在深思的同时,此时的虚空之中,无尽的法则凝结成一道巨大的人形面孔。

    看着这道面孔,熊屈再也难以忍受自己心中的痛恨:“魔祖!欺人太甚!”

    这道面孔只是微微一笑,露出温和的笑容,开口道:“我不是魔祖,那魔祖不过是我的一道化身,我还是喜欢人们叫我血狱魔尊!”

    血狱魔尊!

    听到这个名字,熊屈顿时脸色大变!

    他自然是知道这个名字代表着什么,血狱魔尊乃是通天巅峰的大能,上界天庭仅在大天尊等寥寥几位帝尊之下的一位大能。

    同时血狱魔尊也是出身于原始界的大能。

    熊屈能知道这位存在,就是因为他得到的传承便是这位血狱魔尊留下的,能走上世界之主这条道路,也是要多谢血狱魔尊留下的传承!

    听到这个名字之后,熊屈顿时将之前的发生的一切都是有了假想,微微拿出手上的哪一方玉玺,熊屈露出苦涩的笑容开口道:“原来一切都是早有算计,这一方玉玺,包括那一份传承便是你留下的吧!”

    自己的一身法门根本都是出自于对方,甚至是自己的一直寄存天道权柄的灵宝都是对方的灵宝,对方想要算计自己实在是太简单了。

    熊屈想清楚一切,顿时露出苦笑,开口道:“你骗了所有人!诸天万界的人都是以为血狱魔尊都是死了!没想到你一直隐藏着原始界,不过你的目的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只是为了算计我?”

    血狱魔尊摇摇头,开口道:“自然不是?不过一切都是和你没有关系了!”

    说着,血狱魔尊一挥手。

    楚王陨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814/135585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