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主人太全能了 > 【随便聊聊】之一代目

【随便聊聊】之一代目

    半夏在上个星期四便出差了,因为工作原因,就没带笔记本过去,当时预定出差时间是五天,不过我还是定时了七天的稿子。

    后来没想到整整忙了8天才回家...着实让人有些泪目。

    半夏是有存稿的,在没出差前有6W字存稿左右,虽然不多,但是在众多作者中也属于小康了。

    而存稿不单单是为了上架后的爆发,更是为了应付现实中的特殊情况。

    可是我没想到才一次出差,就花掉了我近3W的稿子,而我这8天我都没动过笔,着实有些呆。

    有读者好奇,明明有存稿,那为什么昨天还会断更之类的。

    这里说明下,俺的稿子都是初稿,都在WPS上,初稿在发布之前,我都是要校稿一次的,省得出现‘文字意外’。

    当然,可不要把校稿当成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相比于我而言,校稿比码字更要我命。之前为了定时七天的稿子,我就坐电脑前校稿了近2小时才完成。Q-Q

    而我也没手机校稿的习惯,毕竟上了年纪,与一些年轻作者相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

    我也不喜欢码字快速的语音码字,因为感觉很奇怪,尽管我也没尝试过,还是觉得电脑码字最舒服。(没有DISS其他作者的意思)

    所以也导致了断更,原因就是没办法校稿,然后昨晚回到家还想着先校稿两章发出来,而刚下车就被长辈拉去吃饭喝酒聊人生,最后不得已断更了,睡到了今天下午才醒。

    半夏有罪,然而罪不至死!哈哈。

    为了抵免这过错,今晚会把昨天的更补了,然后今天加上昨天就是双更。

    然后为了补偿,明天加更一章。

    或许有读者会问,为啥不多更一点,明明有很多存稿。

    半夏也想写多少发多少啊,可是我与责编之前有过约定。

    或者说是我单方面提出的条件,就是晚上架,然后责编同意了。

    理由很简单,半夏现实经常有各种突发情况,会导致我断更没法更新,也因此,我第一本书上架几个月后便更新不下去了。

    为了避免这种事情,我和责编说了,我尽可能在有20W字存稿再上架,应付各种特殊情况。

    (原本有6W了,没想到现在又只有3W了,任重而道远啊。)

    本书预计上架时期在35W左右,所以各位读者可以好好养一会QWQ~到上架时期,希望各位读者都能够支持下半夏。然后养书绝对无聊的可以看看《狐狸》,这个可是我的最爱。

    先召唤分割线一波。

    ————————————————————————————

    承蒙厚爱,这段时间《主人》的读者愈来愈多了,有喜欢的,也有不喜欢的。

    或许是因为读者开始多的关系,不喜欢妹妹的评论越来越多了,虽然我本着言论自由的原则,对这些弃文与嫌弃妹妹的评论都没有删除,毕竟每个人的喜好都不同,我尊重大家的选择。

    可是我两位可爱的运营官与我说,控评很重要,这种本章说若是多了,以后有新的读者看到这些就会影响观赏体验,从而导致弃书,连后面的解释都看不到。

    我虽有这方面担忧,不过在个人思虑过后,决定还是不搭理这件事了,毕竟言论自由挺重要的,只要不是出口成脏,俺的心还是很大的。

    半夏的心难道不是玻璃心吗?不,是玻璃心,不过华夏制造,杠杠的!(大拇指)

    毕竟不喜欢妹妹的,估计也看不到这些话了,所以下面这些话留给手机屏幕的各位吧。

    我最初对妹妹与艾鹿的人设就已经想清楚了,也就不存在洗白这一说,妹妹性格后期或许会有改变,不过前中期,妹妹就会一直是个很恶劣的模样。

    或许有读者认为我很较真,明明妹妹可以书写得很可爱很温柔很体贴,或许这样会更深得大家的喜爱,并且也能潜意识符合大家对妹妹的观念。

    可是,妹妹与艾鹿是两个成长环境不一样的人。

    要知道,在爱里成长的孩子与没怎么被爱过的孩子,长大后的表现都很明显。

    从小在爱里长大的孩子,自信、温柔、坚信自己与世间一切美好相匹配,举手投足都是被真切爱过的痕迹,会对一切不美好报以善良。

    而没怎么被爱过的孩子,也会伪装得很好,大多数看起来开朗又乐观,坚韧得像无法无天的小草,可它也会受伤,也会爱。

    在爱成长的人,只要稍微被人爱一下,便会显出很大的欢喜,满怀期待的想掏出自己的全部给对方,去回应对方。

    尽管艾鹿后面家境破灭,深吃了世界带来的苦,可是心底里的美好与善良都保留了下来。

    因为爱,艾鹿信任徐沐,尽管徐沐是个平民,可是徐沐是唯一一个愿意帮助她的人,甚至后面发生任何事情,徐沐也特意给艾鹿留下退路,就算他出事了,她也有后退逃生的余地,无一不为她着想。

    艾鹿将自己会的一切都给教给徐沐,原本曾经身为贵族的她,信任着徐沐,爱着徐沐。

    爱是奉献,是自私,也是欲望。所以就算知道了贝缇娜与徐沐的安排,因为奉献艾鹿也想过自己退出,因为自私所以隐瞒了希尼亚的吩咐,也因为欲望而让自己陷入黑魔法中...(再说有剧透的意思了,我闭嘴)

    可话说回头,一棵荒芜的小草难道感受不到爱吗?这棵小草,又有什么可以掏出来给人的呢?

    当然,这小草自己也知道,知道自己什么都没有,母亲早早去世,记事起便一直在寻命奔波,直到父亲死去,轮到哥哥带着她生活,而后哥哥也因为犯事,亲眼看着哥哥被守卫杀死,这种犯事的贱民,在那个世界里,死起来都是一堆一堆的。

    或者说,像妹妹这种人,在那个世界真的有很多,只不过妹妹更加聪慧懂事。

    而妹妹不像艾鹿懂这么多,她只会奉承讨好,在最开始的一个月的路程中,她敏感得不让周围的人担心,就是怕惹事让徐沐与艾鹿嫌弃她麻烦,从而抛弃她。

    我记得我在前几章写过这么一句话,是徐沐对艾鹿说的,关于评价妹妹的话。

    “而我们不同,我们只是平民而已,整日为了生活奔波,只能看着他人脸色。要知道,斯蕾塔从小到大都是看着别人脸色过活,导致她只要看到一点点问题就知道有事发生了。之所以斯蕾塔能够对这些东西如此敏感,是因为她能更早的识别出他人的愤怒,更早的感受到危险的到来。”

    为了剧情的紧凑,我没法把妹妹与艾鹿在那一个月的路程里,体现出更多的故事与性格,不然大家或许能够对妹妹与艾鹿有更大的包容。

    尽管妹妹什么都没有,可是这并不妨碍她想从自己本就贫乏的生命中,多掏出点东西给徐沐。

    因为徐沐的关心与救命之恩,而在那一个月里,妹妹逐渐感受到了家的味道,对徐沐也愈发信任与依赖。

    在艾鹿发生危险,徐沐明知不敌准备寻死,随后让妹妹带着钱财离开,然而妹妹最后还是回头了。

    当时大家看到了艾鹿的求饶与徐沐的放弃,可是妹妹的回来的时候,其实只有短短几句。

    章节中这短短几句话,便是妹妹能给予徐沐的东西。

    在爱里成长的孩子与没怎么被爱过的孩子,其实表现得都很明显。

    可是在感受到爱的时候,两人所想付出的心情其实也都是一样的。

    在三人离开原本的凯烈王国时,我写过斯蕾塔与一平民女孩发生冲突,让一些读者对妹妹的感观更为恶劣了。

    其实这并不是为了突出妹妹的自傲,而是在经历过一次死亡过后,妹妹已经知道‘平民’的她,给不了徐沐任何帮助,看着平民的女孩,宛如看着自己,所令妹妹厌恶,尽管她也想和女孩一起去玩耍获得到快乐,但是她知道自己不能这么做,她知道自己没有理由去享受这童年的快乐。

    可是这厌恶在外人眼里却像是自傲,不过也怪我当时没写仔细,没过多解释,并不是大家的问题,是半夏的问题。

    为了剧情紧凑不水,很多地方我都简略化了,不然我能水几十章的!(看过我《狐狸》的都懂我水文的能耐)

    上有天堂,下有地狱,中间有空气。

    在台面上,艾鹿能够陪伴着徐沐一起成长,在该给徐沐助力的时候,艾鹿不会犹豫。

    而台面下,妹妹也会以自己的方式,去帮助她想帮助的哥哥。

    每个人所付出的手段均有所不同,可是想付出的心情都是一样的,不能因为艾鹿做的是有体面的事而喜欢她,也不能因为妹妹做的是沾染双手的事而讨厌她。

    所以,很感谢喜欢艾鹿与妹妹的读者,没有被评论与本章说影响到而坚持到现在。

    而那些到现在还不怎么喜欢妹妹的读者,我说这些并不是为了洗白或者让您喜欢上她,而是想您能够正眼看看这女孩。

    好了,话说到这了,也差不多了。

    召唤分割线!

    —————————————————————————————————

    写了那么多字,也够一章的说~要不把这个当补更算了。(开玩笑的)

    今晚有两更,然后明天也两更。

    比心,爱你们哟!

    若是喜欢《主人》的,希望你们能够把每天的票票都留给它。

    若是想支持半夏的,想陪伴半夏一起成长的,都可以进群哟~

    群号在简介里,且看扑街作者,如何步步踏山而上!

    望你我,都能越走越高。

    (顺便再说一次!《狐狸》快去看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85/128021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