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的主人太全能了 > 【第一卷 三人小队聚集 (总结)】

【第一卷 三人小队聚集 (总结)】

    本以为第一卷会在十万左右写完,没想到多刻画了点东西,就拖了这么长,不过也是好事~

    首先,先感谢诸位读者对我的包容与厚爱,不单单是起点的读者,还有Q阅的读者,半夏都很感激。

    感谢蜻蜓对半夏的关爱,签约后两边客户端的推荐都没怎么断过,而且还得忍受我的唠叨与折磨!哈哈。

    《主人》其实属于异世界冒险小说,属于传统文,没特别杂七杂八的玩意,本来可以再加一些新颖的题材与脑洞,可是想想还是算了。毕竟我稍微拿手点的,都是各类传统文了。

    《主人》的书名其实我也是思考好几天,毕竟原先它是不叫这个名的,现在导致书名一眼以为是全能爽文类,然后骗了大家!其实它不是,它就是个很普通的故事~

    好了,总结一下第一卷的故事内容、人物。

    其实第一卷大家看完也都明白了,这一整卷其实都是在讲诉三位主角的目标与后续成长。

    徐沐抛开不说,反正也就那样,他在我眼里更像个扛着摄像机的工具人。

    ——————

    【斯蕾塔】

    斯蕾塔的名字源自我可爱的信奈运营官,因为我是取名废,名字基本都是问群里要的,斯蕾塔源自她书中最初的女主角,然后现在给我糟蹋了~咕嘿嘿。

    外表可爱内心腹黑的萝莉妹妹,大家都常见了,可是这个不是我想要的。

    因为看过我其他书的读者都知道,我的设定下来的女主那便是女主,她们都是可以贯穿全线的,而不是像个精致的花瓶一样,更不是形式上的女主。

    女主需要成长,陪伴在男主身边。

    而我给男主身上加的buff,基本都是全能系的buff,这导致身边的人想要追赶上男主的步伐,无疑很难。

    那斯蕾塔与艾鹿想要伴随徐沐的脚步,不说与肩平齐,那最少也不能落后太多。

    除非我也给斯蕾塔与艾鹿加个金手指,不然真要超过徐沐,着实有些难度,毕竟徐沐的设定已经就摆在那了。

    后来我想通了,既然想要两位女主跟上徐沐,那不一定要在徐沐最初的设定去追逐,可以考虑从其他方面去补齐。

    而后想到徐沐的设定也注定让他没时间去管理家族中的杂事,我思索着交给斯蕾塔去做好了,而且后续还可以将斯蕾塔对权力的欲望愈发扩大。

    这样安排就不用斯蕾塔在魔法上去与徐沐相互拼搏,也能更好的互相弥补彼此的缺点。

    毕竟我投了奇幻种田,不种下田,也未免太对不起这征文了~

    甚至我心里对斯蕾塔有着更多的权力剧情碰撞,这对我来说其实挺刺激的,毕竟这些事竟然要由我笔下的一个小女孩去完成。

    最初有些读者因为斯蕾塔前期一些行为,而导致接受不来,并且弃文,我这就不一一说明了,反正他们最后也没再看了,能看到这个总结的,都基本对斯蕾塔或多或少有些喜欢吧~

    斯蕾塔或许内心是有些扭曲,甚至有些变态,可是她终究是大家眼中可爱的妹妹。

    【艾鹿】

    艾鹿这名字当时随手取的,码了稿子3W字后,直到我签约发文,群里的王八蛋才和我说不是特别好听。我寻思不好听不该早点说么!害我都写习惯了,也发文了,懒得改了~

    不管,他们背锅。

    与斯蕾塔不同,艾鹿是个外表温柔知性,内在也同样善良温柔的人。

    这类女主基本都不会讨读者喜欢,因为容易圣母,甚至会拖男主的后腿,然后我寻思要改善下大家对善良的人看法,并不是有圣母标签的女孩就只能拖后腿。

    其实艾鹿承担着很大的剧情铺展,没有艾鹿甚至有些地方很难开展,例如书开头的黑吃黑,一是让徐沐正面见识魔法,二是让徐沐获得一笔钱,三是为后面遇见斯蕾塔做出铺垫,四也是为了三人逃离凯烈王国做出开头,五更是是为了给艾鹿留出一条她的路,六是给三人小队留出一个互相相熟的时间。

    若是没有艾鹿,我要将这些东西铺开完,至少要写许多小事件,这对我来说不合适,《主人》我认为剧情上还是挺紧凑的,我也没刻意灌水。

    艾鹿只是个落寞贵族,虽然会一些初阶、中阶魔法,第一卷开始给徐沐、斯蕾塔的旅程带来了很大帮助,可是到后面艾鹿若是没有成长,那她也的的确确会成为一个花瓶,这不是我想要的。

    在思虑斯蕾塔的后续时,我也会想艾鹿以后该变成什么样,随后我也同样不让艾鹿在徐沐原有的设定上发展,而是和斯蕾塔一样,独自走出自己的道路。

    所以才安排了后面夺黑魔法书一事。

    黑魔法书最初读者都以为是留给徐沐的,其实我是留给艾鹿的。

    能看到第一卷的完结,也都知道艾鹿对黑魔法的抗拒与纠结,为了凸显艾鹿善良的性格,我甚至反转了一次,才让艾鹿去真正去触碰黑魔法。

    其实若是脑子正常的作者,应该直接第一次落寞回卧室时,就该学习黑魔法了,而不是像我这么脑残,还搞什么反转墨迹。

    可是在我心目中,艾鹿是个极其善良的女孩,不然曾经身为贵族的她,不该对路边受苦的斯蕾塔而感到痛苦与难过。

    所以艾鹿第一次要翻黑魔法书时,最后她还是拒绝了。

    善良的人若是要被自己的私欲给控制,那不是简单几句我就能描写出来的,所以才会有后续反转,再翻页黑魔法书籍。

    有些读者会觉得我多此一举,不过我还是觉得这样最好~

    毕竟我不准备让徐沐学习黑魔法,那黑魔法这一方面的东西,就交给善良的艾鹿去承担吧。

    而且善良的人使用黑魔法,其实本身的反差也很大,到时候大家会看到不一样的艾鹿。(或许与斯蕾塔一样黑化也不一定。(滑稽))

    ————————

    以上是人物,故事内容嘛~

    其实没啥好说,反正如你们所看到的。

    第一卷主要是勾画出每个人物的轮廓,把她们的轮廓线条刻画清晰。

    而后面几卷的故事,那便是为这些空白的轮廓里面慢慢添上属于她们的色彩。

    这样她们就会成为一幅画。

    这便是我想要的。

    而后第二卷的名字很简单,就是【魔法学院】。

    随后在这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

    像读*郎,青*,茉*,我这些好基友就不一一点名了,反正都是辣鸡,呸!

    还有几个路过的大佬给的万币支持~爱你们。

    随后感谢我棒棒的两个运营官,那便是可爱的赤练、信奈。

    还有X7、洛水、黄天........(阿巴巴阿巴巴)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陪伴支持~

    起点的读者有喜欢的角色,别忘了每天打卡献上爱心哟~

    Q阅的读者若是喜欢《主人》,可以留下五星好评~么么哒。

    最后大家想要支持半夏、想要陪伴《主人》成长,都可以进群一起开心~

    简介有群号~我让信奈穿比基尼跳舞给你们看~

    ——————————

    随后附上一句,我笔下还有都市日常的《狐狸》一文,都可以看一下!保证你们不会讨厌哟~比心~

    以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85/124730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