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516 遗憾

516 遗憾

    这段时间以来就一直和这样的一个大哥住在同一个地方,说句实话还真的是受益匪浅,今天趁着这个时候两个人喝点酒好好的聊一会,也是觉得特别的放松,不知不觉真的是有点迷糊了,这个大哥对着这个人说。

    “我说小弟呀,你也真的是让我觉得有点儿太感觉懦弱了,你说你明明就是喜欢这样的一个女人,你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选择另外的一个人结婚呢?而且呀,我倒觉得你们今天这样这种做法有点太不对劲了,你说一个人的感情对于这个人一辈子来说可是至关重要的,但你好像真的就把婚姻当成了儿戏,我不知道你们之间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但是我敢肯定的一点一件事情就是你必须应该好好的想一想了,现在你也是二十几岁的男人了,如果连这点事情都弄不明白的话,那么你可真的会被我笑话的”

    你说你一个这么聪明的人,在面对这种事情的时候怎么会表现的这么笨拙呢?我一看到你这个样子的时候,我真的就是觉得我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今天也就是你。这要是换做另外一个人,坐在我的面前,大言不惭的让我给提一些意见的时候,我早就把他从这样的一个家里面给撵出去了,你说你每天都躲在我这个小屋子里面看书,难道你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吗?我看到你这种愁眉苦脸的样子,我都觉得特别的心疼你。

    “就你那样的一个父亲,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你说自己的婚姻已经经营几十年了,难道不知道在这样的一段婚姻当中就应该两个人相互相扶,然后相爱一生吗?可是现在倒好了,为了自己的利益真的也算是不择手段呀,别说我没有提醒你,他这么做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害怕你有一天用另外的一种身份从他的身边离开,这也是他最承受不了的,但是我个人觉得他这么做的确是有点太卑鄙了”

    难道他没有想过吗?就算是你成为了他们家的女婿那又能怎么样呢?你这个人以前都是四海为家的,要是在这个地方再找不到什么商机的话,就算是窝在这个地点也不可能阻拦你的,所以我看你还是回去好好的跟这个人解释一下吧,虽然我对于你的那个朋友也不是很了解,但是我可以感觉得到,人家也是特别喜欢你,你说你们也算是两情相悦了,为什么还能够在这个时候有这样的一个事情发生呢?这要是我的话我绝对不会这么做的。

    “一个女孩子在这样的一个村庄里面能够一等就等好几年,你想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感情,我也觉得在这种事情上面,你必须要再从长计议下来,你把你自己搞得这样神魂颠倒的,到最后还是没有解决任何的事情,你不觉得怎么做啊,不管对谁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吗?能说的我也只有这么多了,我就想知道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就可以了,我们两个现在也算是无话不谈的哥们儿了,不要再这样藏着掖着了,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在面对这种质问的时候,这个人的心里的确也是特别的不是滋味,他明明就是知道这样的一个朋友对于他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可是今天如果要是真的这么做的话,男朋友觉得对不起那样的一个老人家,毕竟在自己走的这几年当中,他为了他真的是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想到这里之后他端起了手里面的这个酒,还没有等怎么样呢,就已经喝完了。

    “我说大哥呀,我也知道你这样说都是在为我着想,但是你太不了解我在他们家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我在很小的时候我就被这个叔叔给抱回来了,是这里面的父老乡亲养育了我,当年我在火车上面之所以跟你坐下了,这样的一个约定,是因为我自从离开这个地方的时候,我就感觉我最想念的人恐怕就是这里面的每一个农民了吧,他们当初为了能够给我一口吃的,让我活下来也算是竭尽全力了,而这样的一个老人家更是对我有恩”

    誓言在某种意义上面来说,他这么做的确是让人无法理解,毕竟婚姻感情是两个人之间的问题,但是他在我离开之后真的是为我受了很多的罪,我虽然跟他在一起接触这么久了,可是他还是只字未提,这就证明他为我的确是付出了很多的东西,你说要是在这个时候我要是再跟他这么犟下去的话,我有什么好果子吃啊,并且我在回来的那天我就告诉他,我一定会带领这个村庄里面的每一个人过上一个发家致富的道路。

    “现在他不光是我的一个亲人,更是我的一个救命恩人了,当年我为什么会离家出走,那也是因为我在这个地方惹了很大的一个麻烦,本来我还以为我这样一走了之之后他们就不会带那些人过来找他的,但我没有想到的是,为了我这样的一个小孩子,他就直接跟人家去了,我的天呀,要不是昨天他跟我说这一切我还蒙在鼓里呢,大哥你也是一个特别讲究的人,你不觉得我这个时候要是贸然的就把这种事情跟他讲了,我有点不是人吗?”

    还有啊,其实我们真的没有像你所说的那样的一种关系,我们要是男女朋友的话,你说就我这样的一个性格,我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放弃这段感情呢?我只不过是觉得我们两个就有必要在一起生活下去,因为当年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彼此这样相互扶持过来的,但是我也没有想到中间会出现这么大的一个麻烦呀,所以现在就我们两个人,你就给我出出主意呗,你刚才把我说的都有点糊涂了,我对这样的一个朋友到底喜不喜欢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你不但聪明,而且你又是一个婚姻过来人,所以今天跟你喝顿酒,我觉得我还真的应该好好的反省一下子,我的确在经商方面我不服任何人,但是对于感情我总是有一种模棱两可的感觉,我甚至现在在见到那个女生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我们两个在一起相处到底是爱情还是友情,可能在听到我这种回答之后,你会觉得我这个人实在是有点太笨了,但是我这是我的心里话,今天也就我们两个在现场,多一个人我都不会说这些,因为我觉得的确有点丢人,呵呵”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48409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