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508 委屈

508 委屈

    几个人在玩耍了一段时间之后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好久都没有做过这种运动了,所以心里面也觉得豁然开朗。

    昨天要不是这个闺蜜给自己打电话的,话说不一定今天还要在家里面复习呢,其实偶尔的想想这种事情,也是觉得自己这半辈子过得真的是有点太委屈了。

    刚结婚那个时候就要为这个小家庭考虑,后来不久之后儿子又丢了,现在虽然把孩子找回来了,但是生活的压力也是变得越来越大,每一次在想到这些困难的时候,心里面都觉得自己千万不能松懈,否则的话后果就是不堪设想的。

    他们走到一个卖冰淇淋的地方,然后就听见这个闺蜜对着孩子讲道。

    “我跟你说,今天你能够来到这个地方和我的儿子一起玩我心里面也是非常的开心,这段时间以来你的这个妈妈真的是有一点太可恶了,昨天要不是我给这种人打电话的,话说不一定今天你还在家里面独自行动呢”

    我说这话没有别的意思,我只不过是想让你痛痛快快的玩好,这就可以了,我昨天在打电话的过程当中已经跟你妈妈说好了,今天所有的费用全部都是我一个人承担,我看你现在也是满脸汗水的,一定是热了吧。

    “这里面有很多的冰淇淋,你想要什么样的颜色你都可以跟我讲,这都无所谓的,至于到底多少钱,跟你也没有任何的关系,我就觉得在这个时候我们要是能够吃上这样的一个冰淇淋,或许瞬间就会凉爽的”

    我这个人呢,可能你还是不了解我,不管干什么事情我都要遵从别人的意见,因为这样也会省了很多的麻烦。

    “原本我是打算直接就给你拿一个的,可后来一想还是算了吧,你也算是一个大孩子了,应该有自己的一些自主选择权的,你看阿姨都说了这么久了,能不能告诉我到底喜欢什么样子的?”

    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这个人连想都没有想过,于是连忙回答道。

    “什么颜色的都无所谓了,其实不要问我这种幼稚的问题好不好?我在没有回归家庭的时候,我的老大就带我吃过这种东西,而且都是一些芝麻的,我说这些应该是没什么毛病吧”

    哦对了,冰淇淋也有很多味道的吧,只要是不给我拿辣的,这样就可以了,你以后在干这些事情的时候,完全都不用遵从我的意见,这都无所谓的,不就是一个冰淇淋吗?只要能够让我不这么热就可以了。

    “一直说一句实话,今天我能够来到这个地方好好的玩一天,真的应该特别的谢谢你,如果要不是你一味的坚持的话,我估计我这个梦想又会泡汤的,我这个妈妈一天到晚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总是把我一个人给放到家里”

    也许在你们大人的世界里面,只要是有钱什么都有了,可我从来没有这个想法,你不觉得人活着就应该开开心心的吗?干嘛总是为别人去工作呢?

    “现在可倒好了,为了当什么真正的律师把我放到了一边,我要早知道是这种样子的话,我说什么也不会和这个人在一起过日子的,说句实话,真的是太无聊了”

    面对这种回答的时候,这个人有点无可奈何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冰淇淋呢?还带芝麻,而且还不要辣的,这简直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种问题。

    妈妈在这一刻也真的是无从下手了,这明显就是在这吹牛,要不然的话怎么可能会是这样的一个下场,但是为了能够缓和一下子这样的尴尬,对着旁边的人说道。

    “你看我这个儿子从小到大就没有在我的身边过过,所以我觉得他刚才肯定也是为了要面子,所以才变成这个模样的,你应该多多的理解他是不是?”

    我本来还以为他肯定会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颜色,但是没有想到说了一大堆,我根本就没有听懂,以后回到家里面的时候,我会慢慢跟他解释这一切的,这个孩子就是在外面漂泊的时间太长了,只认为自己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物,可是没有想到在一些礼节上面可是一些事情上面什么都不是。

    “刚才在听到这个答案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他在跟我生活的时候不管干什么都非常的有礼貌,但是现在可倒好了,几年时间没有见面居然就变成这个模样,真的是让我感觉到非常的意想不到”

    人活着一辈子真的是太困难了,原本我还以为只要是能够找到这个孩子,那么我的生活一切都会回归到正常的,但是这段时间以来我才发现我想的实在是太简单了,这些话如果要是让别人知道,肯定也会笑掉大牙的。

    “所以在这个地方我只想恳请你一声,可千万不要给我宣传出去,这也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了,在这样的一个小区里面,本来就做了一些别人无法理解的事情,如果在这个时候再是这种模样的话,我估计用不了多久,别人都会对他要道而行的”

    作为一个妈妈,当然也知道在教育孩子方面其实不应该急于求成的,那样肯定也会适得其反,虽然刚才这个小朋友的一种回答的确是让每一个人都感觉到非常的意外,可不管怎么说,也只不过是一个少年的样子,如果将来要是再给他一些时间的话,再对待这些事情上面也会慢慢有所了解。

    “你看你怎么能够在我的面前说这样的话语呢,我也知道这段时间以来,你为了这个小男孩,一定也算是费尽心思,我知道在这个时候你心里面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可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你的亲生孩子”

    就算是身上面有再多的毛病,你也必须在这个时候去做一个合理的统计,然后慢慢的去帮他调整,才是最正确的,要是想在最短的时间出效果的话,那你想都不要想。

    “人这一辈子只有经历了一些东西之后,才能够让自己慢慢成长的,我才没有把这个小男孩生出来的时候,我自认为我会成为一个好妈妈,但是现在可倒好了,我每当看到他淘气的时候,我才觉得我真的是无能为力”

    我是你最好的朋友,这一点永远都无法改变的,如果我都不能包容他的话,那么将来到社会上面,我估计也没有人会瞧得起他,所以呀,你在我面前真的不应该解释这么多的,今天过来,只不过是想让你放松一下心情而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47538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