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483 同病相怜

483 同病相怜

    两个人在很久以前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朋友了,从这个人的谈话内容上面就可以看得出来,其实这个女人也是一个非常心软的人。

    虽然两个人现在已经彼此分开了,可是每当提到这个老板的时候,对面的这个闺蜜语气当中更是充满了一种温柔,所以从现在可以判断出一件事情,人家压根就没有放弃这种婚姻。

    “你说你在我面前总是装作这种若无其事的样子,这有意思吗?口口声声的还是管人家叫着老公,我看你还是从那段感情当中没有走出来吧,我倒觉得你们两个现在复婚才是最好的时机”

    而且你也知道这个人对你一直都没有忘记过,我们两个平时在闲聊的过程当中,他总是说你这个妻子做的事情都是特别到位的,但是如果要不是因为他一事无成的话,婚姻也不会走成这样的一条道路。

    “最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这个人肯定是为了在我的面前表现出来一份男人的责任,所以他才这么说的,可后来我才发现他是打心底里面没有放弃你,所以让我看呀,你还是带着儿子跟他再好好的过吧。”

    人的一生其实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但谁也保不中,这辈子都会遇到一些什么样的事情,再说了你们最艰难的时刻都已经过来了,现在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你总不能在这个时候说放弃就放弃吧。

    “这样的话我早就想跟你讲了,但始终都没有这个机会,你看你现在总是说将来要找一个有钱的,但是真的能够入得了你眼睛的,我觉得也只有这样的一个老公了,我该说的都已经说的差不多了,接下来我就看你是一个什么样的表现了”

    和你姐夫的那件事情也不用再替我操心了,虽然我们两个现在还是朋友关系,但是指不定哪一天我要是心情不好的话,这辈子我都不会让他看见我。

    “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真的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想不到一起去,而且这个人说话从来都不拐弯抹角的,你说作为一个男性来讲的话,就这样的一个人怎么能够娶到媳妇呢?”

    我有的时候都在想一个问题,当初那样的一段婚姻里面,我估计他一定是一个特别失败的丈夫,要不然的话,你的那个姐姐怎么可能会直接抛弃他,连头都没回,就选择跟他离婚了。

    “我最初见到这个人的时候,我也觉得我们两个同命相连的人,可时间长了之后,我才发现原来他身上的那些缺点是每一个人都看不上的,我这么说也许你心里面会不高兴,但是你也知道我们之间的这种关系我也不喜欢藏着掖着的”

    你要还是好好的想想你自己吧,都已经老大不小的了,你以为再找另外的一个人结婚生孩子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情吗?我也想着过一个二人的生活,但是现在一想想,我都觉得我脑袋都快大了。

    “反正在这种事情面前你可不要再这样劝我了,我始终都觉得我的真命天子就是没有出现过,所以我也不着急找,况且现在我把我自己的孩子都找回来了,只要能够平平安安的把他带大,这才是我毕生的目标,知道了吧?”

    这种解释真的是让人有一种无语的状态,这都是一些什么样的思想啊,这种社会还想一个人拉扯一个孩子长大,这简直是让人觉得一定是封掉了,要不然的话不可能有这种想法。

    当初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特别的完美,所以才动了这样的一个念想,但没有想到说了这么多,人家根本就是没往心里去,回头看了看这个小孩子之后,转过头来对着闺蜜继续说道。

    “我说你也真是够坚强的了,这件事情要是换在我的头上,我是绝对不会是你这种选择的,你说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出一家进一家,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再说了,当初你的那段婚姻当中,你又不是过错方”

    你要不把你的孩子给弄丢了,或许你们两个也不可能走离婚这条道,但是换个角度来讲,你说他外面要是真的没有人的话,你们之间的感情能够破裂吗?所以这说来说去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听到了没?

    “至于我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我心里面是最清楚的了,刚才只不过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所以就开口管那个人,就叫了一声老公,如果我要是像你这样拖泥带水的,不能从这段婚姻当中走出来,那么今天我就跟他复婚了,听到了吧”

    你看到的东西全部都是表面的,你说人和人之间在一起相处哪有不勾心斗角的想法呀?我要不是看在我孩子的面子上,我才懒得搭理这样的一个人呢,说到底就是我离婚的时候,我没有考虑到我孩子的感受。

    “这自己过了半年以后我才发现这种父爱是无法缺失的,我们两个虽然现在没有在一起生活,但也应该像朋友一样相处,最起码在孩子的心目当中认为我们两个感情还没有破裂到一定程度”

    “至于我将来想找一个什么样的老公,那么我可都是想好了,反正这个社会这么现实,每一个人都应该往前看的,我虽然呢不像那些年轻的小姑娘,但是我身上还是有一点资色的吧”

    将来如果真出现这样的一个男人的话,那么我也会义无反顾的嫁了的,对于这一点我可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你作为我的闺蜜以后,可就不要再劝我走复婚这条道路了。

    “哦,对了,说了这么多,我居然把最重要的一件事情给忘记了,你说你现在是这种模样,那么将来如果你的老公知道孩子早回来了,你们应该怎么面对这一切呢?你说都是大学同学,要是我哪一天说漏嘴了,我估计他肯定也会特别开心的吧”

    “我现在想一想啊说不一定哪天我还真的这么做,你说这毕竟是孩子的亲生父亲,如果在这个时候都不知道孩子在什么地方,那么作为一个爸爸来讲,心里面肯定也会觉得有一点愧对于这个小孩子”

    虽然你们两个已经好几年没有在一起了,但是从这样的一个事情当中也可以折射出一个道理,毕竟两个人是有血脉关系的,在这个时候就被你这样一个女人给切断了,那么早晚有一天都是回事儿的。

    “我知道每一回在提起这种人的时候,你心里面肯定也是有一些难过的地方,但现在真的不能再想这些没有用的了,你还是听我的,哪一天看见他之后你自己亲自跟他讲这比较好”

    就觉得在这个时候虽然不能给小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但是最起码应该让他感受到这种父爱。

    原本还以为这样的一段劝阻可以让这个女人稍微的平静一点,接受这种事实情况,但没有想到的是突然一下子就变得特别严肃,然后对着闺蜜说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45226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