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479 不会离开

479 不会离开

    还觉得做的天衣无缝,但是没有想到又会是这样的一个结果,一想到老马的那种表情以及性格的就觉得不寒而栗,在这个时候既然父亲已经知道了这样的一个秘密,那么也就没有必要再隐藏下去了。

    “我说你这个人也真是够可以的了,居然把我这样的一个秘密毫无保留的就给我说了出来,我还是那句话,如果有一天你要是出卖我的话,我肯定会跟你势不两立的”

    我白天出去的时候有另外的一身打扮,那也是因为我有了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职业,到底是干些什么,我还真就不能跟你讲,因为你听起来更会有一种不放心的心理。

    “可是现在我应该跟你说句实话呀,我根本没有叫什么狐朋狗友,因为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你说我现在都已经是这个年纪了,我肯定会有自己的独立的想法呀,所以你现在唯一能做的一件事情就是一定要替我保守这个秘密,听到了没?”

    刚才要不是你提醒了我这一局,我还真就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记了,可不是吗?我每天都在穿着这套衣服出门,而且也是一尘不染的,这时间长了之后这还了得呀。

    “我已经想明白了,以后在我临出门或者要回家的时候,我就在地上打几个滚,弄的脏兮兮的,我估计我母亲在看到我之后,就肯定不会再有所怀疑了,父亲你也真是一个很有意识的人”

    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就把我给看的通透,我本来以为我这样的一个事情绝对不会让人发现的,但是这才短短的几天啊,你居然就已经了解这么详细。

    “我看以后再有什么样的事情,我也不会跟你讲了,因为觉得完全没有这个必要,我在你的面前真的就是一无是处,尽管很害怕你们知道,但到头来还是这样的一个结局”

    说一句心里话,我曾经无数次的幻想过,原来有一天我的母亲要是能够像你一样这么了解我就可以了,但是有一个事情我始终都弄不明白。

    “你说我是不是你们亲生的呀,在我的记忆当中,我在很小的时候你们就是用这种严厉的态度来对待我,时间长了之后,你说我能不反抗吗?”

    我现在不管干什么事情,我心里面都有阴影中,好像有一双眼睛在后面盯着我,回来之后在面对这么严肃的表情之后,我算是彻底的崩溃了。

    “你说我在家里面的地位还赶不上你呢,最起码你在这个人的心目当中是最爱的那个人,可我倒好了,好像就成为了这个家的绊脚石,不管干什么从来都不会设身处地的为我去想,这时间长了之后我就开始怀疑我绝对跟你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你看今天就我们两个人,所以你也应该把实话告诉我,我要真是被你们捡来的就实话实说,我肯定要去找我的亲生父母了,反正在这个家里面我也呆不下去了。

    “你用这种恶毒的目光在看着我有什么用啊?我其实这件事情已经想了很长时间了,但是始终都没有机会,好好的当着你的面问问你,这回倒好了,屋子两个就我们两个人,你就畅快的说就可以了”

    父亲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小女儿还有这样的一个心理,其实当初在这个家里面没想过对女儿有这么高的要求,但是就觉得小孩子嘛就应该从小努力。

    “我说你这个人脑袋是不是进水了,实在不行的话,爸爸带你到医院里面好好的看一看吧,你怎么还能够拥有这样的想法呢?如果你真的不是从你妈妈肚子里面生出来的,我们早就把你扔出去了”

    以后在我面前的时候可千万不要再提这种话题了,我真的觉得特别的伤心,你说我们为你付出了这么多,反而会把所有的责任全部推卸到你母亲的身上,你有考虑过人家会怎么想吗?

    “再说了,你母亲对你的这种态度也是一件比较好的事情,你说你在很小的时候就特别的顽皮,不给你报什么兴趣班吧,你说我们舍不得花钱,这好不容易才让你练了这个小提琴,现在你又觉得我们管你太严了”

    以前我就知道一句话叫做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将来有一天你要是作为了别人的妈妈,你就知道我们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精神状态以及心情了。

    “可能在你的心里面,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跟你背道而驰的,从来都没有想过你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可是你想想看呀,这么长时间以来,只要是你需要的,我有哪一点没有满足你?”

    竟然说自己是被捡过来的,亏你想得出来,就这么好的一个女儿,谁舍得扔啊,在父亲的心目当中,你也算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了,一件事情能够坚持十几年的样子,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得到的。

    “以后我告诉你,在你母亲的面前,你可不要再这样胡言乱语的去说出自己的一些想法了,我也知道这个年纪会有一些叛逆的心理,可那又能怎么样呢?”

    父母和儿女之间都是应该经过沟通才能够处理一些事情的,你们两个现在都要成为两个对立面了,我真就不知道站在谁这边才能够解决问题。

    “你呀,还是年纪太小了,对于这个社会还有点不了解,你以为每一个人都能够按照自己的心意去选择生火吗?这绝对是不可能的,有多少人现在还为了温饱问题在不停的奋斗呢?”

    让我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呀,就是没有吃过苦,所以才有了这样的和那样的想法,你知不知道你的母亲为了这个家也算是操碎了心的,我告诉你,以后就算是在我面前也不允许说你妈妈的坏话。

    “我们两个在最开始谈恋爱的时候我就一无所有,虽然现在日子过得也算红红火火的,但是我知道如果不是这样的一个妻子在背后一直帮我维持这个家的话,我是绝对不会有现在这些成就的,所以我个人觉得这是我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人”

    这种话听起来的确是有一种酸酸的感觉,可是一想到自己还有另外的一个姐姐的待遇,绝对是有一些愤怒了,两个人都是这个家的女儿,可是却有着天壤之别的感觉。

    “我说爸爸呀,你什么时候变得这样能说会道了,刚才如果我要是把这段话给你录音录下来的话,我估计我的母亲在听到之后肯定也会感动的泪流满面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44843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