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473 婉转

473 婉转

    看到这个远去的背影,女人心里面真的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过。

    两个人是大学同学,虽然几年没有见面了,但是人家过得也是相当体面。

    可现在再看看自己的这种处境,真的是跟这个女人有天差地别的感觉。

    好不容易自己才来到了这样的一个地方,好好的想休息,调整一下心态,意识就在这个地方选择一个人买醉。

    男人虽然是一个公司的老总级别的人物,可是因为以前工作环境的原因,早就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去孤独的面对整个夜晚。

    但是一想到自己的母亲,这一辈子从来都没有享受过什么幸福的时光,于是就把母亲带到了那个别墅里面。

    妈妈在看到这里面的一些陈列,再加上这个面积的时候,真的是非常的激动。

    从来也没有想过自己的儿子,这几年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妈妈我也知道,这么多年以来,你为了这个家肯定也是付出了很多的辛苦,这样好不好你就赶紧搬进来吧”

    我今天把你带到这个地方也没有别的意思,只不过是觉得你说你一直都在外面给人家当保姆,这样子传出去的话,对我的名声也不怎么好。

    “现在你的儿子可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了,能够给你这样的一个别墅,就证明我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对不对?这样你可不要再这么推三阻四了,只要是能够让你晚年过得幸福,我怎么样都是无所谓的”

    今天特意把你带到这个房子里面,就是想问问你,对这里面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你也可以直接说出来。

    “反正我一个人也是住不了这么大的一个房子,况且你也知道我公司里面特别的忙碌所以我也就习惯了这种单人宿舍的环境”

    可是你就不一样了,年纪也是越来越大了,以后可千万不要再给人家工作了,这样我看着会非常心疼的。

    “这些年以来,我不管是从哪一个方面,你也都是在跟着我操心,作为一个母亲来说,你是既当爹又当妈的,好不容易我才有了今天的这个成就,我也希望你能够跟着我好好的幸福生活下去”

    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干嘛呀?在这个时刻我可没有跟你讲笑话,今天我跟公司里面请了一天假,也只是想让你好好的享受一下这个母子时光。

    “我承认我算不上一个好儿子,因为我从来都没有这样尽心尽力的去照顾过你,所以这一天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一定不会再从你身边离开的”

    以前我们两个也想这样静下心来去聊聊天,可你也是知道我那个时候在上升过程当中总是被打扰,这回好了,我终于完成了我所有的目的。

    “我现在最大的一个心愿就是能够让你过上好日子,呵呵”

    看着母亲头发上面的那一缕白发,这个男人的心情也是变得特别沉重。

    自从知道自己离婚开始,这个老人家总是催促着自己要找一个女朋友,但是这哪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

    被一个女人伤了一次心之后,男人甚至都觉得其实一个人过也挺好的。

    今天特意把妈妈带到这样的一个别墅里面,也是想着不管怎么说,两个人也算是血脉相通的,一家人如果母亲再这样劳累下去的话,那么他都觉得太不对不起那个已经病故的爸爸。

    妈妈这么多年以来,虽然也算是一个见过世面的人,可是还是被这里面的一切给惊到了。

    这个老人家从来没有想过,在这个时候儿子还能够拥有这么大的一个房子。

    “我说你小子也真是够可以的了,这么多年过去了,原来你在我面前哭穷都是有原因的呀”

    原本我还以为今天你过来找我,只不过是聊聊天想念我而已,可是今天看到你这个住所的时候,我真的是吓了一跳。

    “但是你也知道我一辈子好像都是一个穷困潦倒的命运了,假如我要是真的住在这样的一个别墅里面,也会是浑身不自在的”

    从你爸爸去世之后,家里面的一切都是我一个人在打理的,有的时候我都在想我的儿子什么时候才能够发达。

    “可是现在看到这种居住的环境之后,我才知道,原来你真的是成为了一个非常富有的人”

    可是我只能告诉你一句实话,我是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搬进来的。

    “看着我现在还能够走得动,我也希望我能够用我自己一生的付出去换回你的这种幸福”

    我不管别人对我是一个什么样的看法,但是从来年轻的时候就是从事这种工作,如果你要是让我闲下来的话,那么我想用不了多久,我就会去找你爸爸的。

    “还有我儿子,你以后可不要说,我是一个保姆的身份了,我们这个行业做起来又不丢人,况且待遇又特别的好,我只希望能够给你减少一点负担,你说对不对?”

    可是你就不一样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你始终都没有给我再带回来一个女朋友,你觉得你能够对得起我。

    “我知道在这样的一个感情上面,你肯定也会变得伤痕累累的,可是你现在要是再不找的话,那可真就来不及了”

    我们以前在聊天的过程当中,我就跟你说过很多回来人活着一辈子,只有遇到了一些事情之后才能够成长起来,可你也真的是让我太寒心了。

    “我的岁数也这么大了,我唯一的希望就是让你给我生一个大孙子,所以今天你的目标并不是我,而是要在外面好好的寻找一下子,到底有没有合适你的女人”

    你的那个妻子自从离开你之后,你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每天除了工作之外,其余的时间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的事情,你真的是让我感到特别的不可思议。

    “妈妈也是一个过来人,所以剩下的事情你一定要抓紧时间给我办了,至于这么大的一个房子,我看你还是自己一个人留着住吧”

    男人也知道母亲说的这些话,的确算是心里话了,这么长时间以来,每当单独聊天的时候,母亲都会把这个问题挂在嘴边的。

    可是尽管努力了这么久,始终都没有从那段婚姻当中走出来。

    每次想到自己的妻子,就这样无缘无故的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这个男人心里面都是非常的懊悔。

    当年要不是因为执意要留在另外的一个工作岗位上面的话,或许他们现在的这个小家庭也会过得红红火火的。

    “妈妈你以后可不要再跟我聊这个话题了,我每天工作就已经够累的了,我也知道你说这些到底意味着什么”

    可是感情这个东西总不能一厢情愿吧,这都是什么社会了,我就想是找一个女人成家立业,那也是人家要愿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44395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